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在平凡的小城裡,有個平凡的小家庭,他們是爸爸、媽媽和女兒。夫妻相敬如賓、父(母)慈女孝;大家每天都開開心心,家中不時傳出歡樂的笑聲……

……見鬼了這是,現在就算是肥皂劇都不演這種劇情了。怎麼,難道您們以為我講的是L家嗎?唉唷,您要是這麼想的話,那就太不瞭解我(們)了。較常收看本格的格友們,應該可以知道,L爸和L小姐這歡喜冤家(?),每天是照著三餐在吵鬧鬥嘴的。

L爸以「把L小姐趕出L家」為首要目標,「鬥爭女兒」為次要目標。而L小姐也以整倒L爸做為抵抗惡勢力的手段。於是乎在L家經常上演的戲碼就是大家「互騙、互整、互鬥」,所謂的相親相愛、互助互信,在這家人身上是看不到的。

 

我們的戰爭通常都以「向L媽告狀」收尾。起初L媽尚相信兩造所言,但再怎麼笨的人上當多次後,也會學精,何況是冰雪聰明的L媽呢?所以現在就算我喊得如何聲嘶力竭,她仍不為所動。

有陣子我確實感到這樣的自導自演是自討沒趣,但過沒多久我又恢復了胡亂告狀、捏造故事的習性。不為別的,只是不想讓L媽感到被排擠於我們父女之外。只可惜這等的良苦用心,L媽卻都不能體會。

 

舉個例子來說,那天我買了麵包回去,還特別聲明了「咖啡餡」是我要吃的,其他人不准動歪腦筋。但性喜興風作浪的L爸,隔天以一副古道熱腸且氣急敗壞的口吻說:

「乖羊啊,大事不好了!L媽把妳的咖啡麵包吃掉囉!」

「什麼!」

我從椅子上彈起了足有三尺高,接著眼搜尋心愛麵包的蹤跡。令人心碎的是,它果然屍骨無存,只剩一團皺巴巴的塑膠袋扔在垃圾桶裡。

啊,完了!一切都去了了。心愛的、無緣的咖啡麵包啊……

 

「我明明有特別講了啊!」

「哦,」L爸好整以暇的說:「L媽說……因為妳這麼說,她就越故意要吃掉啦!」

我怒急攻心,一時失去了理智。於是三步併做一步的衝到樓上,對著正在看電視的L媽說:「為什麼……為吃掉我的咖啡麵包?嗚嗚嗚……」

只見L媽緩緩地抬起頭,說:「我才沒有。那是L爸吃掉的。」

ㄟˊ,那也安捏?我被這個轉變給嚇呆了,吶吶地說:「是嗎……是他哦?」

「本來就是。」L媽斜睨了我一眼,搖搖頭:「妳覺得我會故意吃妳的麵包嗎?那是妳老爸才會幹的事兒啊!」

「……」

我語塞了。

「誰叫妳那麼笨,還要相信他講的。」

 

嗯,說的有道理。方才我一時不察,頭腦給弄糊塗了,竟被真正的壞人所騙,冤枉了好人、誤會了盟友啊!這仇不報非君羊,於是我又飛奔下樓,卻見L爸笑嘻嘻的坐在沙發上,坐山觀虎鬥,似乎等著看我們的馬羊大戰三百回合。

殊不知我們偶蹄類團結一心、共抗外敵,那沒腳、軟趴趴又陰險的蛇類非我族群,自然不足為慮,詭計立時被識破。我對L爸略施小懲,結果他又哭哭啼啼的上樓告狀,說我「欺負他」,要L媽主持公道……

就是這樣的情節,幾乎日日在家中上演。有時我也覺得好累,但敵人並不會因為你「累了」,就送你「瞞牛」喝,反而趁你病、要你命。所以我也不得不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和L爸纏鬥呀!

 

誠如先前所說,一開始L媽對我們兩造所言信以為真,有時還會幫「被害者」出氣。但幾次下來她就發現,通常鬼哭狼嚎的那個,才是最有問題的人。而且一個巴掌拍不響,所以雙方都不值得同情。

如今她已練就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本領,對於我們父女的鬼吼鬼叫、攻訐漫罵,也都充耳不聞了。有時還冷不防的抓我的馬尾,往下一拽(最近不知怎麼搞的,L爸也學會這一招);或狠踹我一腳,叫我們別鬧了。

 

除了挖空心思編故事、騙來騙去的「動態活動」之外,耍些小手段擾亂敵人的情緒,也是不可或缺的戰略。於是出現如下傑作:

《大黑羊指甲剪》

 

上圖是某天L爸到我房裡來,窮極無聊又想惹我生氣,竟在DL送我的珍貴指甲剪套子上亂寫亂畫(關於指甲剪的由來,詳980506我的「友情小物」》)

所謂的「大黑羊」乃「大壞羊」之意。因為L爸認為「黑」就是「壞」的代名詞。但我覺得這很有問題,目前正在延議是否聯合黑松沙士、黑輪及黑糖冰等業者,一起狀告L爸毀謗。

為了報這一箭之仇,我也不甘示弱,馬上回敬兩則:

 

L爸的考試筆記》

話說L爸最近又要參加「升降機檢測人員」考試,他自製了很多筆記,早也唸晚也唸。為了振奮士氣,於是我抽空在筆記紙裡,寫下許多不同的鼓勵話語。果然,L爸看到後大吃一驚,精神也來了,瞌睡蟲亦被驅散啦!

看哪,多麼有效的醒腦妙方哩!

(我很有良心,只用鉛筆寫哦!L爸卻以簽字筆寫的,沒辦法擦掉啦!)

 

《汪汪狗飼料》

俗話說無三不成禮,後來我又在家庭號「佳格大燕片」鋁箔包裝袋上題字。L爸和L媽看了,自是呵呵笑個不停,讚我有創意啊!

(請別誤會,這麥片我也是有吃的。純粹只是看到那樣大的包裝,覺得很像汪汪的飼料;而且……不寫點什麼,手很癢耶!)

 

朋友說我的家庭「很有趣」,「想來看看我們家到底是怎麼樣」。關於這個嘛……我想應該有困難。因為,若有「外人」在場的話,我們都會收斂些,不好意思把本性表露無遺啦!就好像白素貞在許仙面前,不的現出白蛇的原形。所以很抱歉,您們是無緣欣賞的啦!

關於我的家庭,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打國小後就沒再寫過這個題目了,如今回味一下,也還挺有趣的。

不知諸位的家庭又是怎麼樣的呢?有空的話,您也來寫一篇共襄盛舉吧,呵!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