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前天(週日)中午和工讀生們期末聚餐,去N酒店吃buffet。這一吃就飽到傍晚,但原本也就打算騎小卡去活動活動的。本想四點出門,但那天實在太熱了,後來又拖拉了一會兒,最後搞到五點多才出門。

本來想走一條之前未騎過的路,但因要拿東西給人,只得放棄探索新路線了。

交貨之後已快六點了,但天還挺亮,於是決定往森林公園去。那處運動的人很多,不必擔心會碰上怪叔叔。

往森林公園的的途中經過了美術館,一旁的草地上豎立好幾塊有趣的告示牌,曰:

素質遛狗

清潔自家便便/遛狗請用牽繩

 

這麼好玩的告示牌(上頭還畫了隻超可愛的狗),當然是一定要拍照的嘛!正當我忘情地從各種角度補捉畫面時,隱約聽到身後傳來一陣機車的「噗噗」聲,漸漸地接近。因戴耳機聽音樂,起初對這輛機車不以為意,但後來竟有覺有人在我背後說話。

我嚇了一跳(誰呀?),回頭一瞧,是個騎著野狼125的歐吉桑。他嘴巴一張一閤的,可不是正和我講話麼?

我連忙取下耳機,說:「你剛剛說什麼呢?」

只見黝黑的歐吉桑以台灣國語緩慢地問道:

為什麼妳要拍這個呢?」他邊說邊伸手指著「素質遛狗」的告示牌。

 

「嗯,這個嘛……」我支吾了起來。要怎麼回答才好呢?

他是不是認為我是個怪妹妹呀?對於他們這種年紀的人而言,一個年輕的(?)女生蹲在大馬路邊,對著一塊「警告狗屎」的告示牌猛拍,好像真的很怪哦?

可我只是……就是……覺得它很有趣而已嘛!更何況胡亂拍照,正是我無聊的興趣的之一呀!這些要怎麼對他訴說呢?

 

正當我在思索措辭時,他突然石破天驚地問:

「妳是不是要放在部落格上面的啊?」

蝦米,他竟然知道「部落格」!而且一語中的,道破了我的心思。真是海水難以斗量、阿伯不可貌相啊!最後和他再聊了幾句,就加緊腳步往森林公園去。今天的行程有點耽誤到,不可再拖下去了。

 

進了森林公園後,我刻意選了條之前都沒走過的路。沒多久後,竟發現一整池的白荷花。但可惜他們都下班了,正低著頭打瞌睡哩!

據說拍攝荷花是一項艱深的功課。攝影發燒友必得練習荷花攝影(而且還不一定能拍到好照片呢!),否則就遜掉了。在本市裡要找到這麼大的荷花池,我想這裡應該是最佳的場所了。但是:

一來我沒有單眼相機,用消費型相機拍荷花,簡直是笑掉大牙。別的不說,光是距離就打死我了。除非我肯「下水」做近距拍攝,否則拍出來的花兒真是……一片沒有藝術感的朦朧美呀!

再來,拍荷花得一大早去,而且是──非常早!上班日當然是不可能的,週末放假的日子嘛,我要爬枕頭山啦!所以……

(謎之音:由此可見,妳根本不很愛拍照嘛!)

L小姐:除了喜歡拍照,我也很愛睡覺!)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拍了不少荷花。反正好玩嘛,不拍白不拍囉!

接著我又看到了個花壇,裡頭種了一大片鼠尾草。從前我看到這種「花莖高高的,紫色小小的花朵」,就會認為那是薰衣草,後來才知道它們是「鼠尾草」啦!

 

拍完了鼠尾草(在花壇處耗了十來分鐘吧,我猜),我又沿著「新路」一直騎下去,最後到了一個很奇怪的「盡頭」處。那裡有幢屋子,也許是管理單位的建築物,旁邊有道小閘門,閘門外是防汛道路。

我不知怎地心血來潮,轉個彎就出了閘門,騎上了防汛道路。這裡已經不是森林公園的範圍,而且當時應該超過七點了,天色有點暗,而且行人並不多。騎沒多久我就開始有些後悔了,因為我的小卡沒車燈,放眼望去又不見人影,讓我覺得有點心慌。最重要的是:我根本搞不清楚方向!

據我所知,森林公園旁的H湖,是這條防汛道路的起點(或終點……隨便啦!)反正到了H湖,我就懂得回家的路了。但要是搞錯方向,可就是一路往北了。會北到哪裡去我也不知道……該不會跑到鄰縣去吧?

 

這個想法讓我覺得很恐怖,尤其這裡都沒有人,要抓個路人甲乙丙丁來問路也在所不能。

於是我只能憑著八百年前的印象思索著:記得H湖附近的堤防是在「左邊」,所以應該要往前騎才是。這麼決定了之後,又騎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四周的景色依舊沒有變化,難道鬼打牆了嗎?

最後終於(呼~終於!)看到前方有一條很像是「道路」的東西,橫過了天空。越騎越近後,確定那是凌跨過H湖的CH大橋。好家在,終於可以回到市區了,阿彌陀佛!

 

本來我已嚇個半死,但在確定回到熟悉的地方後,方才吊著的心又放鬆下來了。這時一抬頭就看見一輪圓圓大大、黃澄澄到不像話的明月,懸在H湖上方。它的距離好近,還有一道拖得長長的倒影灑在湖裡。

嗯,這樣的景色,不拍對不起自己。於是我又不怕死的轉了個彎到湖邊,找了棵樹,利用樹枝彎曲的角度,把月亮納入其中。

說實在的,我雖喜歡拍照,但對於光圈啊、快門啊什麼的,完全一竅不通。這時已是七點多了,光源不足,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大都很失敗。我也有點失望,收起了相機就打算回家去。但突然又看見湖邊的一個身影,很像學生DLW

 

DLW是攝影發燒友,或許他見到今天的月亮又大又圓,特地跑來這裡拍攝,也不無可能。再說眼前景色的確很漂亮,誰見到了都會手癢想拍照的啦!我又一時興起,想跟他打個招呼,於是就騎了過去。但那人並不是DLW

發現認錯人後,我就想回家了。但──

這時卻又發現,從這個角度(湖邊)望去,比之剛才的「月和樹」,是另一幅更美的景色哩!於是我又趕緊掏出相機,拍了三、四十張照片。拍攝時就有預感:裡頭一定有幾張很不錯的,因為這顏色和構圖都渾然天成、美到無以復加呀!

 

事情有時候就是那麼奇妙,要不是我上了防汛道路,就不會往H湖的方向來;若非認錯人,也不可能欣賞和獵取到這奇景。

最後帶著兩百多張相片和餓得咕咕叫的肉體,往可愛的家騎去。回到家都快八點了,還好L媽煮了好料的,於是我快樂的大吃大喝,讓今天的小卡遊有了愉快的結尾,呼哈!

 

《月圓的夏夜湖畔》

 我超愛這張的啦!
但可惜「顆粒」很粗,學生說因為沒調「ISO值」的緣故
ISO值」……那是蝦米呀!有聽過,但不會操作呀~ rz

 

《月和樹

 這張構圖的比例有點不好……但是非戰之罪
 因為當時有三、四個人站在湖邊不走,不得己只好把他們也拍進來
 為了畫面的美觀,於是把這些人(本來在照片左下角)裁掉
 裁了之後,「天空」的比例又太多了些~真是討厭呐!

 

《滿月之樹

 這張構圖的比例較好(其實只是我自己認為而已,哈~)
 但這兩張我都很喜歡耶,真是傷腦筋呀!

 

《鼠尾草》

 本想拍特寫的,但後來發現……
 後面一片紫,主體和背景難分軒輊,所以不算是成功的作品啦!

 

《要「素質遛狗」唷!》

 怎麼樣,沒騙你們吧,看這告示牌多可愛呀!
 這可是我用「不怕丟臉」的決心換來的呢

 

相關文章:971229考驗眼力的登山行→ 裡頭有H湖和CH大橋的照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