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去看電影,無意間在那條常走的巷子裡,發現一新開幕、「疑似」餐廳的店面。

「新餐廳嗎?」我開心地想著。

但來回繞了兩遍,卻看不到店名(莫非我脫窗了不成?);裡頭賣的是什麼也不得而知。唯一能確定的是:這店是新開的──因為一個月前經過時,還沒看過呢!

「到底……要不要去吃吃看呢?」我心中猶豫著。沒想到願望馬上就有機會實現。

 

昨天和T約吃飯,本來說好了吃義大利麵,但這傢伙竟在義大利麵店門前變心,說是「突然很想吃火鍋。」

火鍋?這種天氣?」我用心靈之眼瞪著他,但因為他露出一副無辜(可惡?)的表情來,於是我一時心軟,只好同意改吃火鍋。這時突然想起了那神秘的新餐廳──反正現在的餐飲店裡一定都會賣火鍋,遂提議去那兒嚐鮮。

到了神秘店門口,就見外頭掛了數個小小的木招牌,上頭寫著「養生火鍋」、「義式奶酪」等字樣。我對T開心地說:「看吧,有火鍋哦!」但他竟說「若不好吃的話要打我。」你們瞧……這個人真是太好啦!

於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我踏入了「牛仔象」裡。

 

才剛進到「牛仔象」,我便覺得我會喜歡它!店內風格統一,充滿了「牛仔布」和「」的擺飾。一看就知道,老闆一定是個「愛象」之人:椅子是特別訂做的象造型、時鐘也是象、廁所裡也有象……。各式各樣的象群在店裡奔馳著,但不是「印度象」那種太藝術的造型,都是些非常可愛的品種喲!

還有牛仔布也是店內重要的一員。自製的菜單外皮是用牛仔布織的,牆上也掛了好幾塊知名牛仔褲的年曆。後來聊了天才知道,原來老闆娘以前賣過牛仔褲的。除了象和牛仔,店內還有大量的「杯子」,有面牆上還做了一格格的木框擺放,乍看之下還以為在賣杯子呢!

「牛仔象」這店,很明顯的,一定是老闆和老闆娘為了「理想」而開的。我從他們那小小的招牌就猜得出來,為了「風格」和「美觀」的緣故,不想用大大的、壓克力招牌吧?但對於一家新店來說,較沒宣傳的效果。像我也是鼓足了勇氣(還有被K的危險),才走進來的哪!

 

《牛仔象名片》

 非常可愛的名片,我很喜歡唷!

 

《小象飲水器》

 這是店內「象物品」之一
據說壓下鼻子可以出水,但我沒試耶!下次再玩好了,哈~

 

進入「牛仔象」後,兩旁有許多展示品,一側是健康食品,另一側則有許多「象」和「牛仔」的用品,如:皮夾、背包、手機套等。大部份都是老闆娘縫製,老闆則負責繪畫或題字的工作。

老闆和老闆娘非常親切又充滿才華。除了烹飪外,老闆是美術科班出身的,店內許多繪畫都是他的傑作;老闆娘則會縫製各種「布類」作品。

T看了店內的包包後,問老闆娘是否接受客製化商品?因為他想要一個造型簡單的牛仔包,但市面上似乎沒有讓他滿意的。可老闆娘非常客氣的說,她不是很專業啦,而且又要顧店,怕沒時間做。

我在一旁敲邊鼓,說,如果東西好的話,客人會願意等的。而且訂作牛仔品這種東西,在我們T縣是沒有的,我覺得這是條不錯的財源。

老闆娘說她會考慮。

唉,沒想到我們兩個說了這麼久,而且我還拼命用「老闆娘妳看,有人要跟妳訂做了耶!」試圖打動她,但她還是對於開放訂製牛仔包,持保留態度,或許她不想一下子搞太多名堂,讓自己忙不過來吧!最後T說「他再回去想想,包包要做什麼的」(老闆娘馬上說「不要太複雜的啊!」)

後來老闆還帶我們參觀二樓,他說那裡打算做個「展覽室」,讓本地從事藝術的同好,能有個展示的空間,下個月馬上就會有第一批的展覽,目前則是掛了數十幅他的畫作。

 

哎唷,講了那麼多,但最重要的─食物─都還沒提呢!接下來就馬上為各位解謎了。

昨天我點了「茄汁炒麵」,T則是「養生牛奶鍋」。本來怕炒麵是很油膩的那種,但老闆娘強調他們的麵是手工做的「緞帶麵」(「緞帶麵」?啥東東啊?),而且保證清爽健康、絕對好吃。在半信半疑,我就點了這道餐。

基於對奶酪的喜愛,我又說要加點一份奶酪,但餐後甜店竟然就是奶酪,哈哈,真是太棒了!

前面說到,老闆夫婦是對很有理想的經營者(他們自稱為「象僕」,哈!客人則稱他們是「象爸象媽」),和他們聊了之後,發現他們也很有良心,比如說價格較便宜的「商業午餐」,週末也照賣呢!

(「唉哎,我們不想說……週末就不賣了,這樣不好啦!」老闆娘說。)

還有「下午茶」套餐,才真正嚇死人!午茶可任選「點心 + 飲料」一份,只要120!點心部份以「pizza」為主,小份的就要80元;最便宜的飲料(養生茶)也要60元,其他咖啡類的都是百元起跳噢。所以你們說,是不是很划算啊!

(「妳看……我們很笨吧!」老闆娘又說。)

(謎之音:那得趁他們發覺這訂價有問題前,趕快去吃個夠本啦!)

 

《我的茄汁緞帶麵》

 和我想像中的「炒麵」不一樣,很清爽哦!手工麵也超有嚼勁的
 只是……真的有點吃不飽哪!嘻~

 

《好吃的奶酪》

  奶酪訂價一個40,但外帶三個100,會不會太便宜啦!

 

我的緞帶麵果然很有嚼勁、又清淡爽口,只可惜份量不夠多──對我而言啦!T的火鍋則是「純牛奶」,連我這麼笨的嘴,也喝得出來裡頭沒有摻奶粉或奶油。吃了好一陣子,我才發現我們的餐點都是的耶!

  (現在想想,菜單上的「鍋類」,果然都沒有註明「豬牛羊」,點餐時也沒問。但我們卻都忽略了這點,哈!)

「所以你們賣的都是素的嗎?」我問道。

「嗯,是『蔬食』啦!」老闆娘說。

哦哦,蔬食喔。OK的啦,反正東西好吃就好。

 

《牛仔象菜單之一》

 整本菜單都是手工製的哦!旁邊可以看到一點點牛仔布的痕跡
 但這種菜單的壞處就是……若新增菜色或調整價格時,就會破壞原先的美感了
 (除非重做吧!但誰會那麼費工呢?)


照例,拍照是不可或缺的。

當老闆娘要收菜單時,我提出想拍菜單的請求時,她便很大方的留下菜單;而老闆也說「隨便參觀,我們這裡很隨意的」,後來發現我拼命拍照,說我「好像是間諜」呢!

後來我替T拍個人照時,老闆問要不要幫我們拍合照?我說不要好了,因為我最近長了很多痘痘。用餐中途,我發現在老闆一旁畫畫,又大膽的跑去說要拍他,結果他搞笑的說「不要啦……我長了很多痘痘呢!」

(謎之音:看妳的痘痘多毒,還會傳染哩!)

 

《正在畫畫的老闆》

 昨天他製作的牛仔布封面,說是某民宿要的
 他們夫妻倆一個製、一個畫(寫),還真是絕配哪!
 (他身後就是「杯牆」,下次去時再補拍啊~敬請期待!)

 

待要離開時,老闆發現了我揹了個有「象」圖案的包包,就開心地喊著。我一時還沒會意過來,過了好幾秒才知道他在說什麼。其實我並沒特別愛象產品,會買這個包純粹只是──它是那堆包包裡最可愛的一個,但老闆似乎把我當成了他們的同好哩!

在我窮追不捨的查詢下,果然問出來了他們開幕還不滿一個月。

「但你們的宣傳太少囉!」我說。「像我啊,就是無意中發現的。……還有,外面的招牌也很不明顯,字小小的、又寫英文,根本看不清楚嘛!」

「是啊,客人也一直催促我趕快換大招牌。」老闆說。

 

因為時間匆促,所以昨天沒能好好參觀店內所有陳設;還有其他料理也還沒吃過哩!我想我會找時間再來的。

(「我對他的下午茶很感興趣。」T說。)

(「哦哦。」沒說要找我來就是了……可惡的傢伙!)

誠如名片上所撰,這裡是個「享受人文 藝術 生活的地方」。牛仔象的裝潢、餐點和經營理念,我都蠻喜歡的,希望他們的生意可以愈來愈旺哦!

 

相關文章:980720美食特報(9) 來塊悠閒的午后南瓜派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