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週六)我騎著小卡出去,繼續上次未能實現的旅程。

從前聽L爸說他騎卡打車到我們新校區,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因為光是開車都要十幾分鐘,若是騎卡打車的話……哦哦哦,一定會要人命的。

我們校本部在市區的中○路上,沿著中○路南下一直走,便會經過一座非常大的「豐X橋」,過了豐X橋不久轉進西○路,又要走上好一段路,才會到新校區。本來我以為從市區算起,會有廿幾公里,但那天查了電子地圖(而且還查了兩種不同的系統),竟然都沒超過11公里耶!

可是我卻覺得好遠好遠,因為我們被隔絕在遺世而獨立的所在了,唉!

 

話說我們有個男工讀生,他的交通工具就只有卡打車,平常上學是搭交通車或讓同學載。有天他心血來潮騎卡打車上課,那天看他好像累歪了似的,而且他說「上橋的那段非常恐怖」。當然,我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騎卡打車到學校。

但自從寫了小卡遊記後,一些較常走的路線都已經拍過照片啦!新鮮的景點呢?有些太遠了,我自認目前沒能力。最後就想到了「市區-新校區」的這條路線還沒騎過耶!於是那天在MSN上又問了工讀生,單趟來回要多少時間?

「嗯,大概四十分鐘吧!」

「哦。」

 

四十分鐘,還好嘛!所以來回也是個多小時,加上中途休息或拍照,二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吧?之前我還騎過更久的時間,所以這應該沒問題。如此我便決定來個處女航,往新校區出發!

星期六的下午,就是我長征的起點。我往包包裡塞了(很多包)面紙、防曬乳(臉和身體各一瓶)、開水一罐、相機和電池、手機和皮夾,還有餅乾三包、巧克力五條、GPS導航系統、指南針和地圖……。一切都準備妥當,再深深吸了一口氣後,下午四點半,我準時從家裡出發了。

但我不打算走中路,因為車太多了。我要走的是一條和中○路平行的「田間小路」,那是同事W告訴我的一條捷徑,不但車輛少、也沒紅綠燈,兩旁又都是稻田,相信是一條很不錯的騎車路線。

 

《剌眼的太陽》

 這張照片攝於下午五點,拍照地點就是田間小路
 我可是冒著「失明」的危險,對著太陽拍了好多張的哦!

 

沒想到才騎沒多久,就覺得不太對勁。我覺得很難過,胸口悶悶的,而且太陽好大;更不幸的是:這個時候南下,太陽幾乎是直射在臉上。

嗯,幸好我有帽子和墨鏡。

雖戴了墨鏡,但還是覺得快瞎了似的。拜託,都快五點了耶。還這麼熱……像話嗎!

有道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的MP3又壞了。

 

話說我的愛趴秀透後,就拿了之前姨丈送的TMP3來用(詳980521L家的三位新成員》)。沒想到這個不中用的東西,使用不到十次就故障了,害得我這陣子都沒有音樂可聽啦!尤其是──騎小卡出去。

沒耐何,我只好自己唱歌啦!

但「自助式」的畢竟不如人家歌手唱的,而且我要騎車又要唱歌的,很累耶!

 

在田間小路騎了好一陣子,中途也停下來拍了一些風景照。不知不覺來到一個眼熟的小路口,這不正是我前前前前前主管──D老師的家嗎?之前去過他家兩次,還有點印象,於是繞進去看,果然沒錯,而且D老師的車在哦!

但我想了想,還是決定不打擾他們了。一來我事先沒約好,二來也怕一聊下去,這趟「校區之旅」便無法如期完成了。最後在老師家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後,又繼續前進了。

過了D老師家後,「田間小路」也差不多到終點了,我得左轉走中路了。到了中○路後,嘩,媽呀,嚇死我了!不管是汽車或機車,一個個都在我身旁呼嘯而過,每輛車都顯得面目猙獰,「咻~咻~咻~」地奔得飛快。

怎麼以前不覺得路上的車有那麼可怕呢?

(謎之音:那是因為妳都在聽MP3吧!)

正當我被一輛輛猶如競相飆速的大車小車給嚇壞時,眼前又出現了另一個足以讓我嚇傻的東西來……

 

可怕的豐X橋矗立在前方啦!

我停下車,望著這道宛若加大型的水泥彩虹,一眼還看不到盡頭哩!工讀生的勸告言猶在耳:

「上橋的那段很恐怖哦!」

「累死啦!」

這一切都讓我嚇得皮皮剉。所以我非常逃避現實的,又拿出相機來拍照,企圖拖延上橋。

但拍了一百多張後,該拍的都拍了,不該拍的也拍了,再沒藉口拖下去啦!於是我硬著頭皮,用力的踩著小卡,一股腦地往橋上衝去。結果……

根本就不會累呀!因為橋的坡度並不很陡,算是挺和緩的。所以說,我們的工讀生是怎麼回事?危言聳聽嘛!哼,開學後我要殺了他!

 

《恐怖大橋》

 雖然很想在橋「中央」也來拍個幾張
 但我還沒白目到把車停在那兒~找死比較快啦!

 

本來以為過了豐X橋後,就可以開開心心地到達目的了,沒想到最嚴峻的考驗竟出現在轉進西○路後。

之前在田間小路時,太陽雖從正面照來,但其實是偏右的。可在西路上,陽光變成「正面」直射了,這讓我覺得無法忍受、非常的難受。也可以因為體力釓消耗得七七八八,因此這段路(查證後約是一公里)就騎了好久好久;再加上四周的景色沒啥變化,實在無聊單調的緊。

身體的疲憊再加上陽光的肆虐,搞得我痛苦不堪,連唱歌的興緻也失去了,只是低頭默默的踩著踏板,心裡想說:

「快到學校了……快到了……快了……了了了了……」

(謎之音:哪來的回音啊?)

 

感覺上騎了好久好久,終於看到那在學校附近的可愛小平交道了,這也意味著我的痛苦旅程快結束了。

衝過鐵軌後,學校大門在望。於是我一鼓作氣,以200公里的時速往前衝,最後在警衛室前來個漂亮的大甩尾,偷偷比出勝利的「V」手勢。

哈,我終於騎到這裡了。這是個了不起的勝利、一個始無前例的里程碑啊!

 

為了紀念這難得的一刻,於是我掏出相機,請警衛先生幫我拍照留念。但……

「可以麻煩幫我拍張照片嗎?」我很禮貌的說。

「妳是遊客嗎?」警衛先生愣愣的問著。

吼,不是啦!我全身上下哪裡像遊客啦?虧我每天都在這兒搭交通車,還常常付錢給他,結果他竟如此無情,對我不理也不睬,更甭提記得我的長相了。

我悶悶的說:「我是職員啦!我從市區騎車來這兒。想說很難得啊,所以想請你幫我拍照留念。」

「但是我不能離開太久耶!」

「不會啦!就在旁邊而已。」我一指警衛室旁的造景圍牆,上頭有我們學校校名。「我想拍我的腳踏車、人和牆上的字,可以嗎?」

警衛先生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答應了。

 

《小卡的長征》

 這是小卡第一次長征到新校區,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啊!

 

應我的要求,他拍了兩張我和小卡的合照。我道謝後,又自己補拍了很多張,這時才剛過六點而已。

過完了拍照癮,我騎進校園裡──上廁所啦!

雖知道在無人的週末,跑進空盪盪的大樓裡上廁所很不智,但我剛剛喝了很多水,不去不行啦!而且我的防曬乳也在擦汗時,被我抹個一乾二淨,不補充不行了。

於是我非常快速的解決了所有的事,只花了五分鐘不到。但這神奇的小小休息,卻讓我在回程時有如神助,速度變快了許多;也可能是因為回程是背光,天氣也不那麼熱了,所以不再有剌眼和炎熱的困擾了。

 

因為心情大好,決正要追逐風追逐歸途;於是脫下了早已濕漉漉的薄外套,享受涼爽迎面而來的風的吹拂,同時開心、大聲地唱起周蕙的歌兒來~

寂寞變成了一種體溫 陪我在子夜無夢的時分

沒有你的黑夜有一點深 找不到可以擁抱的靈魂

你怎麼能夠走得那樣狠 讓我的心從此孤單的很

我們的愛情也沒有了……

 

……」我慘叫道,「我的帽子啊!」

風狠狠的把帽子給掀起,吹到了馬路中間。幸好這時都沒車,要不然它就會被輾得髒兮兮了。撿起帽子牢牢的戴上後,唱著未完的歌,我背對著漸漸西沉的太陽,往回家的方向騎去。

去的路途中,有一戶人家拉下了鐵門在唱卡拉OK,另有五、六個人坐在院子裡聊天;回程時聊天的仍在聊天,唱歌的也還意猶未盡地嘶吼著。至於我呢,也仍然笨拙的踩著小卡,氣喘吁吁的邊騎邊拭汗。

回到家後,我發現並不是太累,但全身都臭得要命!連頭髮都濕透了。

 

經過了前天約莫兩個小時的小卡之旅,我有了下面幾個感想:

屁股很痛 這證實了就算肉多,也不一定有用!

騎得很累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欠操!

太陽很大 以後還會越來越大哦!

 

以上三點就是歸納週六小卡行的小小心得,供大家參考。想要挑戰騎到新校區─10.3公里─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個不定時挑戰的行列哦!

 

 

《傍晚的田間小路一景》

 這張照片攝於六點半,地點同樣是田間小路
這真是一條神奇的田間小路啊!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