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穿過了「一線天」和許多大樹洞,又攀上了呈八十度的垂直山壁後,終於到了吃飯休息的時間了。我滿心期待著有一頓原住民風味大餐可以享用……

完整版詳:980922迎新活動(1) 會走路的樹

980925迎新活動(2) 搏命攝影組

 

由於迎新活動幾乎全由學生阿慧策劃,她給的計畫書裡寫著「須自備碗筷」。自行攜帶環保筷已算是一種趨勢,但連碗也得自備,這個可就……

因為不想帶太大的包包,裡頭要裝相機、手機和皮夾,所剩空間已不多,再說家裡的確沒有塑膠碗,我可不想帶著瓷碗去爬山啊!帶保鮮盒又太大了,於是我很不環保的帶了「紙碗」上陣。沒想到大家真的都帶了碗或是保鮮盒,我望著手上的紙碗,真為自己的不環保感到一陣慚愧呀!

話說這個Buffet形態的「原住民風味餐」一人份要價250大洋,我又訂了23人份,滿心以為會見到整桌豐富澎湃的料理,沒想到只有七菜一湯,外加白飯一鍋。七菜分別是:炒野菜、炒山苦瓜、南瓜咖哩、烤山豬肉、烤地瓜、炸蔬菜天婦羅和一盤不知所云的東西(我一口都沒吃)。而且看起來根本沒有23人的份量,我整個傻眼了。

最最可怕的是,當覆在盤子上的保鮮膜掀開後,一群肥大的蒼蠅也跟著衝下來吃午餐。原本我是那種只要有蒼蠅停駐過(餐具或食物)就不再下口的人,但那天實在太餓了,餓到我無法思考。就拿烤地瓜說來,我揀那「當時沒有蒼蠅」的那塊,抄起來就往嘴裡塞。

原來肚餓真的是最佳佐料,肚餓時什麼原則都可以拋棄,連大大黑黑肥肥的蒼蠅我也可以視而不見。我邊吃邊想,晚上該不會拉肚子吧……?這真是既複雜又奇特的一餐啊!

 

《原住民風味餐料理中》

 照片中的人手是館長M的老婆
 但我的目光卻都被左邊那裡黃黃的黏蠅板給吸引了啊!

 

《餓虎撲羊的一餐》

 我才拍了幾張照片回來,炒野菜便整盤被掃個精光了
 大家真的都餓囉!

 

吃完了蒼蠅大餐後,接下來是這次迎新的重頭戲──會飛的祝福。這是由阿慧構想的活動,本來預計由學長姐寫下給學弟妹的祝福話語,放入汽球昇空後,再讓新生用弓箭射下。但考慮到天候及其他因素,最後把紙條塞入黏在紙板的汽球內,再綁在樹上,對樹發動攻擊,至於弓箭則是阿慧帶來的。

「這是……妳借的嗎?」我問道。

「家裡帶的啊!」

嗯,真不愧是原住民學生啊,嘻!

因天公不作美,活動進行前就下起雨來。但也幸好是這時才變天,要是早上大家在攀岩時下雨,那可就糟透了。大部份新生都沒拿過弓箭,除了示範的阿慧一箭中的(引起一陣熱烈的喝采)外,其餘諸人都試了好幾回。還有些汽球裡裝的竟是粉末等假貨,必須射到祝福的紙條才能停手。

 

《不會飛的祝福》

 示範者是一年級班代,他試了好幾回,最後終於成功了,呼~
 託他的福,我拍了不少照片哩,嘻!

 

射下祝福話語的汽球後,我們還有一項「種~愛的希望~小樹苗」」活動,取「參與保護大自然」之意。原本要價500元,但經過阿慧的奔走後,這項費用就給免了。當天館長提供的是一株無患子,種在一處草坪的邊緣,那株小無患子代表了我們單位,但我卻很擔心的它的前途,這樣的急就章挖洞和移植,存活率會是如何呢?

 

《種下愛的希望》

 希望它能快快長大,長出累累果實哦!

 

因為大雨大雨一直下,大家經過早上的一番折騰也都累了,於是A老師英明地決定提早結束行程。不若來程時的興奮,回程時整車人都十分安靜沉默。我也很高興能夠提早結束,因為鞋子早就濕透啦!

這次的參訪雖累,但絕對是個難忘的經驗,某學生說下次我可以帶朋友來這裡玩。如果不是發瘋,便得等到我把體力給練好,否則我是沒有勇氣再踏足這座森林博物館的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