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那天我們舉辦了有史以來頭一遭的迎新活動,參訪原住民保留地──「森林博物館」。第一站參訪了「會走路的樹」後,接著進入森林,但是……

完整版詳:980922迎新活動(1) 會走路的樹

 

話說出發前一天,我和工讀生YW已上網搜「森林博物館」相關資訊,它本身並沒有網站,後網友分享文章居多。不例外的,他們所po的照片都有「一線天」和一處幾乎成80度的山壁。

「一線天」由兩塊大岩壁構成,其中一處非常狹窄,得側身通過,體型巨大者(依我目測100公斤是極限了)會過不去喲!而那片80度山壁是必須攀岩拉藤,才能通過的一道巨型關卡。

 

《「一線天」入口》

 看起來有陰森恐怖的感覺嗎?哈!

 

《「一線天」的考驗》

 有大肚腩者進入前,真的得好好考慮才行……

 

本來我以為挑戰就是這兩個而已,且嚴格來說「一線天」應該還好,只是窄了些,不會太困難吧?雖然我很大隻,但要通過一線天應該還是勉強可以的。因此我稍做心理建設,穿了件黑T恤(弄髒了也看不出來)後,便開開心心地出門了。

但世事哪會如此簡單?人生是很艱困的啊!就在我們進入森林不到十分鐘後(因有照片的拍攝時間為證,故非常準確),便面臨了第一個攀爬的挑戰。

 

「嗯,這是……蝦米東東啊?」

我疑惑的望著眼前的小陡坡,這和網友文章裡的「80度山壁」差很多欸!後來才知道這一路上要爬上爬下、手腳齊用的地方,可多著呢!這只是個開端而已。面臨第一個陡坡時,大家還有說有笑,爬到一半的人還請下面的同伴照相。而我忝為莫名奇妙攝影組一員,自告奮勇押後,先紀錄大家爬坡的照片。但因地形所囿,取景角度不佳,勉強拍了幾張,卻看不出有何險峻之處,真是失算啊!

這趟旅程中,非是特別陡、險之處,才綁有童軍繩,其他普通程度的上下活動,就得靠自己的努力了。

因為前一天下過雨,地面濕滑難行。除滿地落葉都像是陷阱外,我們還需踩、抓許多樹幹和藤蔓,但它們也都滑不溜丟的,有令人寸步難行之感。每踏出一步都得小心翼翼,怕一個不注意就會滾下山去。

 

本來我以為自己死定了,森林豈是我這種「家羊」來的地方呢?而且走在我前面的某學生,她不斷嚷著「找不到地方落腳」、「好滑好難踩」等等,有一次要從大樹幹下去,她就耽擱了好久。我被她的鬼吼鬼叫嚇住了,想說,輪到我時一定更慘了,因為我很肉腳啊……

沒想到大部份的關卡都還挺順利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嘛!我的策略就是死命用腳踩進任何可以「卡住」的洞裡,等踏穩了再往下(上)繼續走。唯一讓我覺得可怕的就是樹幹和藤蔓太滑了,真是險象環生呢!

除了翻山越嶺外,我還得拍照。大家都是一個接一個的走,我只能快速捕捉畫面,有時拍照地點和角度都不好,加上汗水又不停滴進眼裡,擾亂我的視線。這回我可真的是搏命攝影了啊!拍完照後,又得趕快收起相機爬山,真正累死人了。

因為身懷鉅款(導覽費和餐費得付現)和相機,所以當大部份人都把背包留在茅草屋裡,我卻得揹著包包。平時感覺不怎麼重的側背包,那天卻有如千斤重擔,最可惡的是,揹帶竟然「又」斷了。

之前和T去森林遊樂區爬山(詳980704要命的森林浴步道》),也是在快被操死之際,同一個包包的背帶就斷過了,這次又斷,果真是便宜沒好貨啊!揹帶斷後,我只得先交給身旁的人,爬下去後再請對方丟下來,就這麼一路傳傳接接,實在是整死我了。

 

爬到最後,我也明白了為什麼網友們的照片,大多只拍到「一線天」,然後就直接跳到「80度山壁」了──因為實在是太累啦!喜歡亂拍照如我者,搞到最後也沒力拍照了,而且團體行動也不容許讓你慢慢拍。

正當我已經感到全身無力時,可怕的終極挑戰──80度山壁──赫然聳立眼前。說來也奇,我們這才走了半小時不到哩!且其中還多次停下來講解,若又扣掉等待(同伴攀爬)的時間,這趟路程可能要不了廿分鐘吧!但大家都已是灰頭土臉了。

或許因為80度山壁是最後的關卡,也或許因為它實在太特別了,於是大家又恢復了活力,開心地玩起拍照留念,我自然也趁機獵取了多張照片(其中以E為麻豆,偷拍了她攀爬的全程紀錄,嘻!),也有兩、三張較滿意的照片了,總算不虛此行了。但回家後才發現,我竟連半張神勇飛岩走壁的照片都沒有,真是太可惜啦!但這也就是身為攝影組的悲哀吧,嗚!

說到這裡,不得不佩服幾位男學生。當大部人都拉著樹藤再佐以童軍繩攀爬時,他們竟選了旁邊沒有繩子的山壁,僅靠樹藤「刷刷刷」地兩三下就竄了上去,真是強啊!

(謎之音:請不要拿妳這肉雞和「正常人」比,OK?)

 

80度山壁》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耶!
 而且爬完後有種小成就感哦,嘻!

 

《手腳並用的爬吧》

 這角度看起來有比較陡峭嗎?

 

爬上80度山壁後,M宣布可以用餐了。我開心地大呼,稍早我便感到手軟腳軟,當時還很後悔早餐沒多吃一些哩!(謎之音:妳不是說這趟路才走了半小時嗎?)

活動前阿慧說已訂好Buffet形態的「原住民風味餐」,疲累的我們也的確需要補充大量食物。於是大家開心的洗手洗臉,拿出碗筷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未完待續}…………..980925迎新活動(3) 蒼蠅來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