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們單位舉辦了歲末聚餐。這次的地點有點遠,又是在寒冷的冬夜,幸而可以搭學生的便車,否則我還真不想去了哩!

聚餐的地點在遠離市區F港的「愛情海」。以前經過該處時,只看到一塊不甚起眼的招牌擱在路旁,卻總不見它開門(該不會是倒了吧?)。我也一直以為它就是招牌旁的那間怪怪鐵皮屋,昨天一去才知道,原來要從旁邊的巷子進去啦!而且店很大,裝潢的也挺有味道,原來我一直誤會它了,真是歹勢啊!

 

《夜晚的愛情海》

 我還蠻喜歡這家店的風格
 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不過要找白天來看看哦!

 

昨天的晚餐採自助餐形式,可能由於天冷的緣故,好些菜啊肉的都冷掉了。我一到現場就很開心地拿著相機拍個不停,A老師和其他學生都叫我趕快吃,待會兒再拍。哎唷,你們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啊?一會兒菜都沒有了,再不然就是被弄得亂七八糟,拍起來能看嗎?而且菜那麼多,又不怕被吃完,我要拍照──拍照啦!誰敢阻我的,殺無赦!

(謎之音:有必要搞出人命嗎?)

學生MT好心地叫我先吃,這時E說「你不要理她啦!這樣她只會越拍越久。」嗯,果然還是E瞭解我呀!

 

旁邊的一張大桌子上擺滿了禮物,我一看,這次大家都包裝得很漂亮,就我的咖啡券──裝在一個很普通白色信封裡──看起來最虛了。可是禮不能貌相,我覺得它的外表雖然樸素,但內裡卻很溫暖啊!

大家吃得差不多後,主持人上台,開始今晚的娛興節目──交換禮物抽獎及卡拉OK大賽。這回由一、二年級的兩位女學生擔任主持人,她們十分稱職,我還以為有事先排練過呢!結果竟然沒有,都是臨場發揮的啊。

參加過多次單位的聚餐,我覺得就屬昨天的氣氛最好了。我們佔據了後院的場地,不蓋你們,草皮後面就是小懸崖,再下去就是海灘了哦,而且沒有任何圍牆或柵欄。在漆黑的冬夜裡,的確有點驚險的味道啊。但伴隨著浪潮聲和店家點燃的兩盆炭火,格外有fu呀!

 

《自助晚餐》

 這道魚飯?(抱歉……不知它的正確名稱啦)我覺得很不賴
 兩隻烤雞也不錯,但大家都吃不完啦,哈

 

不若以往聚餐總會逼大家唱歌(去年還說「每個人都要唱」哩!),昨晚算是自由參加,愛唱的就唱,不想唱的坐下面欣賞。這回主辦的學生,在抽獎時設計了一些橋段,在籤紙中摻了幾張「銘謝惠顧」,摸到這個要再從「處罰指示」裡另抽一張,做完後才能再繼續摸彩。

首先中獎是A老師,他抽到的「請借五件外套,並穿在身上」。這個處罰還好,但蠻有笑點的。接下來中獎的是學生友人,題目是「請借到五張健保卡」,當然也是很快就解決了。後來換我上去摸彩,不幸竟摸到「銘謝惠顧」,因為之前聽到主持人說什麼「五張千元鈔票」,而且處罰的籤也只剩一張,我以為就是這個了。

「千元鈔票還好嘛!」我心裡想著,應該會有人借我吧。沒想到籤一打開,卻是「請收集五隻休閒鞋」。媽咪呀,這什麼跟什麼啊!於是在一陣混亂中湊到了四隻,最後我脫下自己右腳上的一隻鞋,讓大家拍照存證後,才結束了這段插曲。

後來我再抽獎,竟又兩度抽到「銘謝惠顧」,簡直是見鬼了,但主持人沒再處罰我啦。第四次我終於抽到了「三號」,得到的是一個很大的禮物。摸上去軟軟的,來以為是記憶枕頭,打開一看,是一塊橘紅色的坐墊。我大呼倒楣,我最討厭紅色了哪!而且坐墊我也很多了,於是回家後轉贈給L媽。又便宜了她和L爸了,哼!

 

《交換禮物》

 我怕這小信封被吹走
 趕緊把它壓在大塊頭底下呀!

 

快十點時,我和同車的人都想先落跑了。根據以往的經驗,他們(指一些愛喝酒的、年紀稍長的師生)都會鬧到很晚。沒想到這回說十點就會結束,叫我們務必留下。結果當然是不可能準十點就完畢的,但也沒很離譜,差不多十點半就散了。

嗯嗯,我覺得這樣的聚會時間長短剛剛好,而且氣氛愉快。也幸而昨晚並不冷,要不在嚴冬夜晚的海邊,那還不冷死人了麼?希望以後的聚餐都能像昨天那樣,當然有很大的原因要歸功於策畫的學生有用心啦。大家辛苦了~感恩啊!

 

相關文章:

981224一年一度交換禮物

971218應酬真累人之無緣的巧克力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