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當天下午DL來電說,她和男友阿仲現在人在T縣玩耍。我嚇了一大跳,他們怎麼會突然跑來呢?原來他們去K市跨年,活動結束後就直奔T縣來啦!當晚我們講好隔天(2號)一起出去玩耍。

因為阿仲是棒球迷,說想去棒球聖地HY國小看看而,DL則說早上想吃本縣聞名的大樹下米苔目。

哦哦哦,米苔目沒問題,在「市區」裡啦!但HY國小嘛就──

嗯嗯嗯,有點難度啦!

 

因為我是個假T縣人,只要一出了市區便難行寸步。也就是說,這趟T縣一日遊,我這個大路痴完全幫不上忙。幸而DL早就明白我的狀況,她也沒指望我啦!

「拍謝蛤~我真的沒辦法報路哦!」元旦那晚我說。

「沒關係……我知道。我們有趴趴GO啦!」

我已經可以想像她在電話那端,邊點頭,臉上是一副「我都明白」的表情的模樣了。

可是身為本地人的我,當天早上還是向L爸打探打探。我聽得似懂非懂,大方向還OK,但轉進山裡後就束手無策了。因為那HY國小我也只去過一次,而且還是五、六年前的事哩,哪可能記得啊!於是一切希望都寄託在阿仲的趴趴GO了。

 

當天早上我們先開拔到大樹下米苔目,結果卻看到長長的一條人龍,少說也有十來個人。

「吼,一定都是些死觀光客。」我嘀咕著。

其實我和家人都覺得大樹下米苔目太油,環境也不甚佳。上次來這兒消費也是因為朋友來玩,應該也是兩、三年前的事囉!因為阿仲去停車,DL和我兩人就先排隊,侍阿仲回來後,就讓他先去佔位子。要不最後我們三人端了三碗麵,卻沒地方坐,那不是很好笑嗎?

不知排了多久,終於輪到我們啦。後來我靈機一動,讓DL看了相機上照片的時間,差不多等了有廿幾分鐘吧!而且那天竟又出太陽,搞得我們小汗淋漓,真是見鬼。

但很囧的是,DL和阿仲都覺得不太好吃。呃……算了,反正所謂的著名小吃(或者是任何食物)都是見仁見智。愛的人就來吃,不然那麼多客人是打哪兒來的?對吧。

 

《大樹下米苔目》

 我的名言就是:
 只要拍大特寫,任何食物看起來都很讚
 各位覺得呢?

 

吃完了米苔目,我們便直奔HY國小。因為DL說想去TH鄉看猴子,也想吃著名的「TH包子」,於是我們就從山線換到海線,往TH鄉去也。至於中間玩耍的過程嘛就……先省略。

欸欸欸,因為這篇日記的主旨是「排隊排好久」嘛!所以我要把火力集中在排隊上頭,其他的先跳過,稍後再補上啦!

(或者無聊到發慌的人,可以先看看之前所寫,關於猴子和包子的日記:971125不怕死的猴子》、980502行程忙碌的家庭半日遊》)

總之就是,當我們經過TH包子店門口時,看到又是一長條的等候隊伍(「噢,阿娘威!」我在心裡吶喊著)。相形之下,早上米苔目簡直是小兒科。因為天色漸暗,於是決定先去看猴子。當我們回程往包子店停車時,差不多是四點半時,而長長的人龍似乎只增不減。更OX的是,我們在這兒竟等了將近一小時!有一度隊伍停滯不前,經阿仲詢問的結果是說,因為「賣完了,還在等蒸下一批出爐」。

吼,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他們為什麼不多買幾個蒸籠啊?還是說,這樣的排隊人潮,才能顯出生意興旺?

要是平常的我,一定掉頭就走,但DL和阿仲都說想吃,我也只好捨命陪好友了。其實換成我去外地玩,應該也會想吃吃「著名小吃」吧!只是我很沒耐心,對於排隊這種事一向很倒彈,尤其不能選在肚餓時。否則還沒排到,我大概就會先發狂咬人了吧!

最後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時,卻不到一分鐘就買到手了。

搞什麼啊!

 

《排到天荒地老的肉包》

 我無法計算有多少人在排隊啦!
 而且我的小相機,也無法容納全部的人哩~

 

好了,會算數的各位,只要稍稍扳扳手指頭,就可以知道當肉包到手時,已經五點四十幾分了。真的,飢餓是最佳的佐餐,就連平常覺得普普通通的肉包,這回吃起來都升級了耶!

這肉包只能算是塞牙縫的點心,DL和阿仲說晚餐想吃小吃(L小姐:現在是怎樣?存心要考我就是了?嗚嗚!)。當獲知這個晴天霹靂,我很努力地想了些個人覺得不錯的小吃,但不幸的是,其中有兩家都是早早就賣完收攤的。最後敲定的名單(依路程順序)是:海邊蔥油餅→臭豆腐→千層餅。

蔥油餅那兒也要排隊,我們前面約有五、六個人,但老闆動作挺快的,算是今天最輕鬆愉快的了(蔥油餅相關文章詳:980331美食特報(5) 之我愛紅糟肉圓》)。接著我們轉往臭豆腐,但聰明的各位,您們一定可以猜到,那處又是一堆人,而且是很大一堆。於是我們先放棄這兒,先去買千層餅。

本來以為可以好好地坐在店裡吃,但那兒竟客滿了!我看阿仲開了一整天的車也累了,於是建議DL外帶回旅館。饒是如此,我們也又等了好一陣子。

 

所以那天就是一直開車、排隊、開車、排隊。果然三天連假帶了一堆觀光客,結果連我這個本地人也深受其害。

不過我很高興DL和阿仲來找我玩耍,不然我也是待在家裡,或者大了不起和LL媽那「兩個老的」出去而已。果然還是要和同年齡的人一起才好啊,呼!

 

相關文章:990105隨興出遊之好慘啊好慘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