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家人去了位在LY鄉永○村的「生態步道」玩耍(詳990112生日快樂步道》)。該步道的入口在「◎◎宮」對面,我們抵達時近中午十二點,當天又是晴空萬里,L爸瞥見◎◎宮前的廣場有樹蔭,於是把車停到那兒去。

車停妥後,我本來就要往步道入口走去,但L媽卻說把車停這兒不好意思,進去拜一下好了。

「拜什麼啊?」我不懂。

「嗯……」L媽沉吟了一會兒,「不然妳就問姻緣好了。」

欸,怎麼到處都可以求姻緣呢?罷了罷了,既來之,則拜之。不過,這處供奉的是什麼神呢?

L媽說是媽祖。

啥米?跟媽祖求姻緣哦?真的有點怪怪的的呀!

 

這時來了一位穿著黃色印有「◎◎宮」字樣衣服的歐吉桑,應該是廟方人員吧!他叫我先抽支籤,然後再擲筊。於是我在籤桶裡一陣摸索,然後拉起一支「甲亥第十三首」的長籤,這時我笨笨的就想去找籤詩,但那歐吉桑阻止我,說要先擲筊才對。

於是我將竹籤置於桌上,心裡跟媽祖說:

信女LJJ,生日是68年○月○日,家住T市○○路○○巷○○號,現在向娘娘求問姻緣。請問娘娘是這支籤嗎?如果是的話,請給我三個聖筊。

接著我將兩個紅筊丟出,可是卻一直擲不到聖筊,不是笑筊就是陰筊,越擲我心裡越慌。抽了十幾支後,突然抽到一支名為「籤尾」的。

因為之前的都是寫著諸如「乙午第七首」這類的,這「籤尾」是什麼東東啊?於是便向那歐吉桑請教。他說那是好籤。這下子我可開心啦,想說「拜託拜託,讓我得到三個聖筊吧!」然後再丟出筊,結果──

一個聖筊耶!

 

但我丟太大力了,其中一個筊竟反彈過門檻,掉到廟門外了。我看了歐吉桑一眼,他沒說什麼,於是我又繼續擲。最後得了三個聖筊,我正開心時,他卻說剛剛那個丟出門外的不能算數。

什麼嘛,不早說!於是我繼續擲第四次,結果是笑筊啦!這個特好運的「籤尾」和我無緣啦,嗚!接著我繼續抽籤、繼續擲筊,後來又抽到一支「籤頭」。

欸,這籤頭又是什麼意思啊?歐吉桑說那也是很好的籤。

哇,有沒有那麼巧的啊,籤頭和籤尾都讓我抽到了。最後我順利的得到三個聖筊,開心的去拿籤詩,上頭寫著:

 

籤頭百事良 添油大吉昌 萬般皆如意 富貴福壽長

 

哦哦哦,有這麼好康的啊?這首籤詩寫的太美好了,反而令我懷疑起來。

(而且「添油大吉昌」這句,感覺沒什麼意義呀!)

這時L媽突然問說,抽到籤頭是不是要添油香呢?我哪知啊!但那歐吉桑又跑不見人影了,於是我們全家一起出動,好不容易找著了他,他說「是啊,要添油香」。奇怪耶,他都不會主動跟我們提醒,還好L媽有印象,否則觸怒神明就糟啦!

燒完金紙後,我們就出發玩耍去了。

 

現在這張粉紅色的小紙被我放在皮夾裡,作為一種神奇的紀念。說真的,我沒有很想要大富大貴,福壽綿長嘛也還好,活那麼久實在沒意思。「百事良」倒還不錯,但我最希望的,還是老公趕快出現啦!

 

《萬般皆如意的籤頭》

 我真有那麼好運哦?
 不可置信啊~

 

相關文章:98111134歲嗎?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