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不止一次,有許多女性──不管是阿姨級或年齡相仿的──都用一種非常「羨慕」的眼光,看著我說:

「哇,妳的眉毛好濃哦!真好,這樣就不必畫眉了。哪像我,光畫眉就要花掉○分鐘。」

或者是「哇,妳的眉毛好濃哦!真好,妳只要修眉就好了。哪像我,眉毛淡得要命啊。」

也可能是「哇,妳的眉毛好濃哦!東方女性很少有這麼濃的呢!」

 

我始終不懂眉毛對於一個女人而言,究竟有多重要?

有些女性認為有兩道美美的眉毛,是非常必需的。可今天才看了節目,一位女大學生說,她的人生只要有「超濃假睫毛」就天下無敵了;也有人認為髮型才是重點,髮型可以修飾臉形的缺點,造型又可以有千萬變化,等等等等。

總之有人愛戴眉毛、有人非假睫毛不可,當然也有推崇眼影眼線的妝容。但照我看來,她們應該是整張臉(包括頭髮)無一不重視、無一不重要的吧!

 

或許是我太懶惰,我從來不在臉上動刀動槍的。前年要參加喜宴之際,才驚覺──我連一件化妝品都沒有!最後趕忙拿了L媽給的BB霜權充粉底,又擦了有顏色的護唇膏就上陣了。饒是如此,臉上有這些東西的加持,依然令我感到非常不自在。於是我在開飯前把護唇膏偷偷抹掉了。

我有一個奇怪的信念就是,絕不把口紅或護唇膏裡的色素吃進肚子裡。我還沒想那麼早死啊!

 

好了,回到我那超濃眉毛的討論上吧。

從前只要有人這麼說時,我還會自嘲兩句說,是啊,我現在已經修掉「一半」了哦!沒打理之前,兩道眉差點沒連成了海天一線啊!

(「像蠟筆小新那樣嗎?」有人就回了話。)

但現在我改變了說詞,我會回說:「我啊,全身的毛髮都很旺盛啊!所以不只眉毛粗濃,連手毛腳毛腋毛頭髮什麼的,份量都是又多又黑啊!」

來人接著就會端詳起我的頭毛,跟著點點頭,說:「的確是啊!妳的髮量還真多呢!」

「而且,」我一定要強調的一點是,「我還有小鬍子嘞!」

 

「啊呀啊呀,有鬍子的女生才性感啊!」對方又說了。

(有另一說法是,長鬍子的女生都是大美女。)

可是就我看來,我本身既非美女,當然也不性感;而一位有鬍子的女同事,她和美女更是沾不上邊──很抱歉我必須這麼說。

我個人認為,什麼性感或美女一說,只是那些有小鬍子女性的自我安慰的言語罷了。如果可以永遠擺脫這些唇上的細毛,我寧願不當美女也不性感。比起這兩項「大利多」,我真的非常不喜歡我的鬍子啊!

 

「那手毛呢?腳毛呢?這些都很長嗎?」對方再問。非常好奇的樣子。

於是我撩起袖子(或褲子)給她看:「我都刮掉啦!」

「唉唷唉唷,幹嘛刮啊?會越刮越粗呢!」對方小聲的呼叫著。

起初我也是不管它們的,但多年前有個(我不知該說他是白目還是怎樣)男同事恰巧坐我旁邊,一陣子後他突然冒出一句:

「哦哦,LJJ啊,妳的手毛比我的還要粗耶!」

我承認,我被他那句話激到了;或者是說,傷害到了。於是當晚回家我二話不說,馬上把手臂上的毛通通刮掉。雖然從前我便考慮過是否要刮,但畢竟覺得我就是毛髮多的人,這樣也算是正常的啊!但那人的一句話,真的令我非常……,嗯,OX

 

除開手毛腳毛小鬍子等等,腋毛也讓我非常苦惱。因為不管我怎麼清理刮除,總是會有一小點一小點的黑頭,殘存在那兒。這使得夏天縱然再熱,我也不敢換上無袖上衣。

「啊啊啊,妳管別人做什麼?自己舒服就好啦。」對方又說。

可是人哪,總會有某些跨不過的死穴啊。也就是說,我認為很重要的點,你卻覺得沒什麼;你喜歡的要命的東西,對我而言卻是足以退避三舍的可怕怪物。她們或者可以無視長長的腳毛,依舊短裙上身;又或者不管腋下的小黑點點,自由自在的穿上涼快的無袖/細肩帶服裝。但,我就是沒辦法。

除了自己的心結難解,我也實在很不想再被別人提及這些長毛的困擾。我不知道他們是無心的玩笑言語,或者就是要故意要提醒妳:妳的手毛好長噢、妳有小鬍子欸!總之,某方面的我是脆弱、受不起打擊的。

 

「但妳的眉毛那麼粗,很好啊!只要修一修就好了。」對方最後還是回到這個令她欽羨不己的絕佳先天條件上,再度強調著。「如果我有妳這種眉毛,那該多好啊!」

「可是,」我回說,「妳不能只要我的濃眉毛啊!」我因為遺傳L爸的緣故,因此得了這個全身髮毛濃密的基因體。「如果說,妳是我,有兩道粗濃的大眉毛,但其他的長長手毛腳毛腋毛小鬍子等等,也都要一併打包帶走,那妳還換不換?」

「呃……」對方遲疑了。

「所以說,我因為長成這樣,所以才有兩道特濃眉毛。但妳不能光要眉毛,其他的卻不要啊!如果那些都也轉移過去,妳還要嗎?」

「那,還是不要好了。」對方最後終於放棄覬覦我的眉毛。

這是不是說,她們認為擁有兩道濃眉的好處,還是少於全身都是毛的壞處?因此最後選擇繼續保留本身目前的狀態?

 

所以說,我覺得那些體毛少的女性,才是我該羨慕的重點。我覺得她們「只要」畫眉毛就好了,也沒有刮毛的困擾──有些人甚至天生幾乎沒腋毛呢!這在我看來,簡直是太完美了呀!還有,我明明覺得自己的唇形還算可以,但只要往上瞧見那些小黑細毛,就一整個厭煩厭惡到極點。

但我不會對她們說,我好想要妳的「無毛體質」哦!因為我知道,如果交換過來的話,我就變成一個得每天畫眉的女人了。但我也不想過這種生活啊!

 

有時想到這些保養啊、美容的,便覺得真是莫名其妙。不過就是一具肉體而已,為什麼名堂這麼多呢?但既然我們是人,就得符合社會大眾的目光標準。為了能讓男人多看我兩眼,所以我們得化妝化得美美的,最好還要留有一頭長髮,這樣才會有「女人味」;身材嘛當然也得阿娜多姿,否則哪個男人會對妳發生興趣呢?

內在美有多美都不重要,因為當他不肯把目光投注在妳身上時,就算妳的內裡是鑽石也沒用。但金玉其外卻是成功的第一步。

 

哦哦哦,似乎扯遠了,我又開始抱怨啦!因為最近L媽才又對我叨唸這些,讓我覺得很是反感,恰巧又討論到外表的話題,因此不小心帶入了一點點。請各位見諒則個!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