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A單位舉辦「100學年度推甄入學」面試的日子。說到今年度的推甄作業啊,還真是一團亂呀!

 

因今年稍早時,教務處負責招生業務的某組裡的同仁X退休了,從別的單位來了同仁YY是第一次辦理招生業務,但Y的主管──即某組組長──卻不是呀!但從訂定簡章開始,便陸續出了好多小紕漏,細節呢我也不便多說,以免曝露了招生作業的內幕。

總之,其中最大、也是最最致命的一點,就是學校竟然把面試日期訂在1127號星期六呢!

 

什麼,你們不覺得這個日子很有問題嗎?

 

哦哦哦,我不得不說,各位實在是太遲鈍啦,這天可是世界巨星布魯斯李的冥誕哩!身為中國人的我們,理當大肆慶祝一番,並且人人都要穿上黃底黑條紋的緊身衣,再用大拇指一撥鼻頭,發出「哈~達」的吼叫聲,以茲紀念呀!

(謎之音:鬧夠了沒有妳?!)

呃,好啦好啦,我說實話了唄。話說1127日就是五都選舉的重大日子呀!所以我們怎麼可以把面試訂在這一天呢?先不說面試委員(老師們)有許多是五都之子,我們的考生來自全省各地,他們總得要選舉吧?

(謎之音:當然是考試和前途重要囉!選舉算什麼……)

L小姐:你閉嘴,閃一邊去!)

 

最見鬼的是,在訂定簡章和召開招生委員會時,校長、教務長和一眾主任們,大家都沒有發現這件事。直到上上星期的某會議(不是招生會議的另一個會議)中,突然有位老師開炮了,說什麼他一定要回去選舉(他是該單位的面試委員);再說,要是有考生一狀告上去,說我們學校把面試訂在27號,害他不能去選舉、無法投下神聖的一票,這可是違反了選罷法的呀!

學校感到茲事體大,於是經過了一陣混亂的討論後,得出了如下的決議:

 

一、請各單位致電考生,告知他們這個消息。

(也就是說,我們這些助理要一個一個打電話去問考生。如果真的有人不高興了,那麼首當其衝被罵的就是我們啦,哼!)

二、要是真的有考生是五都之子,必須參加選舉,那就請他/她移駕到28號面試。

三、要是考生27號沒事,但他/她28號有事(如:已安排了另一個學校的面試),那就請他/她照原訂的日期,在27號到本校面試。

 

第三點不是我在唬爛,因為真的有另兩個學校是在28號面試,而且某單位助理就說,據他所知,真的有學生要去參加另個學校的面試哩!

緣上之故,延伸出第四點:

要是不幸發生了第二、三點並存的狀況,那麼該單位的老師和助理就倒了大楣了。因為他們得在2728號都要舉行面試,而且委員必須同一批人。

呃,這些狀況有點小複雜啦,但相信聰明的各位都能瞭解吼。

 

而我們A單位經過聯繫後,還好不必分兩梯面試,但最後還是改到了28號下午,也就是今天啦!

當我在和考生們聯繫時,非常的害怕,因為我怕考生會很生氣,進而轉嫁到我身上來。但幸好考生們都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當他們聽到通過了第一階段,可以參加面試時,都顯得十分開心,有個男的甚至還大叫大嚷起來,頻頻喊著:「真的嗎真的嗎?我好高興哦~」

還有另一位女考生(有點無厘頭的)說:「哦哦,那妳是在恭喜我嗎?」

我楞了一下,回道:「呃,我是要通知妳說……因為五都舉選……所以面試要改到28號。我們怕妳28有事,所以趕快先跟妳聯絡一下,請妳把28號空出來……」

沒想到她聽完又說:「哦,這樣啊……可是妳聽起來好冷靜哦!」

我又楞住了,啊不然是怎樣,難道我要替她很開心嗎?而且其實我是很擔心被罵呀!所以只能先裝出一副鎮定的樣子來。

多數考生得知可以參加面試都很高興,但我不想說的事實時,因為報名人數太少(不到十人),所以我們是通通都叫來面試呢!也就是說,其實第一階段沒有篩掉任何一人。要是他們知道了這個事實,也許就不會那麼開心了吧!(或許他們認為,他們是打敗了幾十個人,很激烈的才進入了第二階段哩!)

 

總之在聯絡了一眾考生後,大家都能配合在28號面試(呼,好加在呀~),我們也終於在今天下午舉行了面試,一切都還算順利。

這次我們有個非常神奇的考生,值得大書特書,但因為我累啦,我想睡覺去也,因此神奇考生的事明兒再說唷,各位晚安了!

 

相關文章:991204民國22年次!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