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三年多前L爸的朋友全家出國玩耍,於是拜託他幫忙餵狗(詳960620代人養狗記》)(呃,不知不覺竟已是那麼久遠以前的事啦!而且那還是我第一篇日記哩!)。如今他又受友人之託代為養狗,於是L家狗旅館再度開張囉!

 

話說這回的事主是曾氏夫婦,因為嫁到台北的小女兒生產,還是第一胎呢!做媽媽的早在預產期前幾個禮拜,便開始忙碌了。曾媽血拼了一堆嬰兒用品自是不在話下,最誇張的則是購自山上友人飼養的放山土雞,一隻要價五百元,再以「每隻雞12小時」的慢火滴製,不加一滴水、也沒放任何調味料,製成純正雞精後放涼後置入冰箱,待雞精凝結後,去除最上層的雞油,如此方能製成媽媽牌愛心做月子雞湯。

曾媽大女兒生產時,喝掉了12隻土雞(六千元耶!)。據說女婿原因工作疲累、免疫力降低,因而誘發某種疱疹。但沾了月子雞湯的福,喝了幾回後,疱疹竟不藥而癒。這真是太神奇了!

總之這回小女兒生產,曾媽已北上照顧了約二個禮拜,做為爸爸的曾先生,不過去一趟好像也怪怪的──怕親家會說話吧!但家裡有一大一小兩隻汪汪,可就有點麻煩了。

幸而曾先生有L爸這位酒友,因常到曾家走動的緣故,L爸和那隻名為「小哥」的瑪爾濟斯,早就混得很熟了,於是曾先生北上四日的照護,自然就落到了L爸身上。至於大狗則託給曾先生的弟弟。

 

《我撒嬌》

 小哥常會把頭靠在人的大腿上,一副很舒服的樣子
不知牠在家是否也會這樣?

 

之前L爸去曾家吃飯喝酒回來後,便講過小哥的故事,無非就是牠如何如何貪吃──曾在主人家拜拜時,趁他們不注意跳到矮桌上,將一盤肉橫掃下肚──之類的事蹟。

昨天早上我還在溫暖的被窩裡呼呼大睡時,L爸和L媽已驅車曾家,載曾先生去車站,順便接狗回來。小哥剛進門時非常緊張,立馬就在門墊上拉屎兼小便(難怪我下樓吃午餐時,發現門墊不見了──因為拿去洗了)。一陣子之後牠漸漸習慣了,而且後來當L媽開始煮飯後,牠簡直要發瘋啦!牠在廚房裡跟前跟後的,又在客廳的矮几邊(我們家都在客廳吃飯)雀躍不已。

這時我才真正領教到,牠的確非常非常地貪吃。

 

不難看出小哥很黏L爸。好比說當L爸上樓去後,我和L媽明明都在樓下,可是牠卻不停的低聲哀叫,叫了個多小時還不停。L爸非常得意的說,他就是有「狗緣」啊!這點我倒是不否認,因為不論是大人小孩或是阿貓阿狗,都很難抗拒L爸的舌燦蓮花哩!

小哥在曾家是不准上二樓的,牠的活動僅限於一樓,晚上則在牠的小狗籠裡睡覺。但昨天下午L爸和L媽要上二樓睡午覺時,牠獨自在樓下又叫得好淒慘。L媽沒辦法,只好叫我把牠連同狗籠搬上去。於是乎這幾天牠便堂而皇之的睡在二樓的房間裡啦!

 

晚上L媽在剝雞肉絲,準備要做涼拌菜。小哥又圍在L媽身邊跳上跳下的,一會兒在L媽腳邊團團轉;一會兒爬到沙發上,前腳搭上L媽的大腿,恨不得一頭栽進那鍋雞肉裡的模樣。

《我要吃!》

 瞧牠那副賊頭賊腦……
 呃,我是說,狗頭狗腦的貪吃樣~~嗐!

 

非常明顯看得出來,才不過一天一夜的時間,我們全家對於這隻如此貪食的小狗,已經有點受不了了。L爸今晚惡狠狠的說,待星期二早上幫牠洗過澡後,中午前就會送牠回去,和曾先生長相廝守啦!

不過家裡多了隻小動物,氣氛還是變得不一樣啦!不論是L爸或L媽,都不時會叫著「小哥過來~過來~」,或是「你看牠這樣那樣……呵呵!」。當然也許這是因為短暫幫忙照顧,所以沒有什麼壓力,要是家裡真要養隻狗啊貓的,責任是很重的。L爸就信誓旦旦地說,經過這幾天照顧小哥後,他決定永遠不要再養狗了。

 

總之小哥還有一天一夜的好日子可以過,明天牠就慢慢享受吧。嘻!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