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晚睡了

早上起來(今天不敢再賴床了),覺得渾渾沌沌、頭有點痛

不過……這算是晚起的「正常症狀」,所以並不以為意

 

買了早餐,進到辦公室,轆轆飢腸早已咕咕作響

我迫不及待的跑去辦公室後方的洗手檯洗手,準備享用早餐

我這個人的習慣是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外出進門(家門、辦公室門)後也要洗手

正要洗手時,窗外傳來一陣喧嘩聲

於是我就分神看去,也下意識的拿起香皂就開始一邊搓洗

後來,眼角的餘光瞥到洗手檯裡似乎有個什麼在動……

沒錯,那就是──小強!

 

這已經是數月來的第三隻洗手檯小強了

第一隻是我也不記得怎麼就把牠弄死的

(好像是倒了一些洗碗精在牠身上,牠動作開始遲頓,後來我一直沖水把牠淹死的……。但我真的有點忘記了……)

第二隻是請工讀生幫忙弄死的

 

第三隻,也就是今早這一隻

我想把牠趕出洗手檯,然後再用掃把打牠。於是故技重施,先用水沖牠

沒想到牠就一直給我在洗手檯裡轉圈圈

我沖這邊,牠就跑往那邊;我沖那邊,牠又跑進洗手檯的濾筒裡

牠大概是整個晚上都喫得飽飽的,跑起來快得很!

我沖水沖了一陣子,牠還沒嗆到,我自己倒先熱出滿身大汗

我雙手插腰,緊盯著牠;另外再找空檔瞄了瞄四周……好像沒什麼可用的工具,真是討厭哪!

如果我不理牠,誰知道牠又爬到哪裡去?

 

五月的某天早上,我拉開抽屜,結果有隻小強正在裡面悠哉悠哉地散步

我把整個抽屜拉出來,牠又跑到下一層去

後來我把全部的抽屜都拉出來,牠卻不見了

我以為牠走了,結果下午打開抽屜要拿印章時

牠又躲在放印章的盒子裡,伸著長長的觸鬚和我示威哪!

這下子,我真的抓狂了!

我把所有的抽屜都拖出來放到地上,把抽屜中的東西全部一個一個拿起來抖

抖完後再放到另一個箱子裡

但在這期間,牠早就逃得無影無蹤了

然後我也一直沒再看到牠(其實我強烈的懷疑牠就是洗手檯小強二號)

 

接著,上上禮拜又發現另一隻烏黑小強

我去向別的單位借殺蟲劑,好不容易才借到一罐,而且是快用完的

剛走回辦公室,烏黑小強就冒出頭,我趕緊送牠一些殺蟲劑吃

才噴沒兩下,殺蟲劑就告罄

不過還好牠已受到藥效影響,行動遲緩起來,我立刻再用掃把侍候

然後又是上星期五,工讀生在整理圖書時,又跑出一隻烏黑小強……

 

所以說……辦公室裡的小強越來越多,今早的洗手檯小強三號絕對不能放過

不然牠可能又會跑到我抽屜或……,啊……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環目四顧,突然發現……有個擺在洗手檯旁好多天的綠色瓶子

(不要問我為什麼辦公室中會有疑似台X啤酒的瓶子,我什麼都不知道哦……)

這個瓶子看起來……用來對付近距離的小強,好像還蠻好用的哪!

 

事不疑遲,趕快拿起瓶子,對準了小強,用力的給他摜下去……

在我含恨出手下,小強馬上攔腰斷成兩截

(哦……終於……,今天這個局面不是牠死,就是我……)

 

然後我帶著滿身的大汗,再次洗了手,吃早餐去也!

經過這麼一鬧,我發覺我的頭還真的痛了起來

應該是感冒了吧!

 

臭小強!下次遇到還是要繼續搏門(應該說是撲殺……)的啦!

有殺錯,冇放過!

可是為什麼,需要工讀生的時候,他們都偏偏沒排班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