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好險,差點兒忘了寫這件事了!

還好看到了Yahoo!的新聞,才又想起來,趕緊寫寫吧!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天我看到了一則電視新聞報導:

(外國)有一本超級暢銷的系列書之第X集出版了,家長帶著孩童徹夜排隊等候

有些小孩打扮成書中人物─巫師的樣子,現場宛如萬聖節一般

書店刻意選在午夜十二點開賣新書

(當時看了新聞就覺得:好個奇怪的時間啊……而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唷!為什麼那麼多家長會帶著小孩在這個時候來書店買書……?)

搶購到新書的小朋友,買上席地而坐,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當時看了這則新聞,只覺太誇張

對於這本超級名著是什麼,卻是不復記憶(外國的書……關我什麼事啊?)

 

過沒多久,咱們台灣也開始大肆宣傳起一本叫《哈利波利》的「世界名著」

後來經過我前後對照、左思右想了一番,確定此中文版的《哈利波利》,就是彼「外國超級名著」囉!

(前陣子又上網去查了一下出版的年份,中文版《哈利波利:神秘的魔法石》為2000年出版,而我看到的那則新聞,應該是原文版的《火盃的考驗》首賣。中文版本來就是會比較慢的呀……)

(嗚哇……這麼說……這一轉眼已經過了七年囉……,真是可怕啊!)

 

《哈利波利》中文版甫發行時,我沒有什麼感覺、也沒有閱讀的欲望

可能是因為那則新聞,讓我誤以為這是一系列的童書吧……

後來我老媽卻不知從哪裡借到《神秘的魔法石》,看了起來,也說滿好看的

我仍然毫無半丁點兒興趣

 

直到大四的某一天,在圖書館書庫裡逛著逛著,突然躍入眼前的,不正是《神秘的魔法石》一書嗎?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借回去看了吧

這一看可不得了,好一本有趣的書啊!

整個週未就泡在這本書裡,好像來來回回看了兩三遍吧!

對於J.K.羅琳的想像力,真是佩服到無以復加!

(還記得對J.K.羅琳編造出零食─「柏蒂全口味豆」裡的各種奇怪口味,真是笑到傾絕呢!)

 

後來當然是每一集都陸陸續續的看了

第二、三、四、五集,都是我老媽買的

第六集是我主動買的

第一集則是某次在逛大潤發時,看到在特價,就買回家湊成一套

我也把這六集反反覆覆地看了不知多少遍

還把所有的疑點都寫在紙上

說實在,我覺得我真的發現了數個矛盾的地方噢!(有些疑點不是在同一本書裡,而是跨了集數的)(看我有多無聊……)

只可惜我的英文寫作能力不佳,無法寫EmailJ.K.羅琳發問呀……

 

現在第七集也即將要面市了,全球也鬧得沸沸揚揚的

還出動了保全,印刷廠也弄了狡兔N窟,好讓人搞不清楚是在哪裡印的

花了數百萬美元的啊!

J.K.羅琳鐵了心、篤定地說,絕對只寫七集,不會再續航

所以哈利迷也只剩這最後的一本完結篇可看囉!所有的Fans無不引頸以待

由於J.K.羅琳曾透露說……本集會有兩個人物死亡

上一集鄧不利多掛點,已經令無數Fans心碎不已

現在大家又擔心,完結篇中「壯烈犧牲」的其一個,可能就是哈利

外國也開出了賭盤,接受下注

(說實在……他們也真是有夠無聊的,什麼都能賭。奧斯卡得獎名單能賭、哈利波特也能賭……)

 

前幾天,我和老媽看了報紙,也不能免俗的討論起「死亡名單」

我率先說……我覺得哈利應該不會死吧!

老媽也說……她也是這麼認為

後來我們兩個又為了誰會死、誰不會死,爭論了起來

最後解決的辦法就是:打賭!

我押「奈威」翹辮子,老媽猜「榮恩」會為了保護哈利而死

而賭金則是……一百元。

 

其實我真的不希望有人死,尤其是哈利、榮恩和妙麗

所以只好隨便猜囉……就選奈威這個倒楣鬼吧!

因為我看他的戲份也越來越重囉……

而且他本來亦為符合「預言」的男孩啊……所以我才會猜佛地魔最後會因為某種原因,決定殺了他……

 

至於少少的賭金,馬上就顯現出我老爸老媽的不同

我和老媽賭這個,只是好玩、助興而已

但如果是老爸就會一直挑釁,叫我增加賭金……,搞不好會飆到一、兩千元

如果我不想和他玩那麼大,他就會一直剌激我……說我沒膽……之類的

 

今晚我媽又說……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已經發表了「中文譯本」

說是駭客駭進出版商處,盜出整本書,接著開始流傳……,然後又出現中文翻譯了……

(這太神奇了吧!超強的駭客、閒閒沒事做的翻譯人……?)

根據網路上的不可信版本說……死掉的人是「海格」

 

我:吼……妳幹嘛跟我說啦……

媽:反正又不一定是正確的啊

我:不正確的還說……

媽:啊就看到了……反正我們猜的人都沒死啦

 

我們兩個吵來吵去了也沒用

反正這個星期六書就出版了,到時候再來見真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