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身體微恙,找醫生大人看病去

這是一家沒去過的診所,只因為覺得它比較近,看起來又乾淨,就去了

沒想到,這醫生好不一樣啊!

 

這診所裝潢的還滿不錯,很有品味

我在候診時,就在裡頭走來走去、參觀他們的佈置

終於輪到我了,進去診間後才看到醫生的廬山真面目

是一位五十來歲,清瘦的男人

看起來一副很有威嚴、不太容易親近的樣子

(我遇過看起來不像醫生的醫生;也遇過很隨和的……)

 

然後我就開始講述我的病症,他聽完後,慢調斯理地說:

「嗯……L小姐,妳這個就是因為XXX,所以導致OOO……

「可是因為OOO的症狀,又會加重了XXX……」

(為維護個人隱私,故用OX代替,見諒則個!)

XXX可能是種生活習慣,也或者是種狀態,大家可自行想像;總之,就是X導致我不舒服,O則是我去看病的原因)

 

其實他說這樣,我就已經明白了

可是沒想到他接著又說:「這就是惡性循環……

(嗯……你說的我贊同,我也承認……)

「這就像如果不讀書,就會導致生活環境不好;然後很窮的人,大多又都不喜歡唸書。如果不唸書,就無法改變自己的水準,一直停留在不好的階層……;然後中低階層的人,又沒時間去教導小孩……。這種惡性循環,就是除有個人他想通了,發奮讀書,才能跳脫這個循環……

(嗄……什麼跟什麼啊!幹嘛舉這種例子……有夠不搭的……,而且好突兀哦……)

「所以,我們現在就來調養身體,先吃一陣子的藥,把OOO改善,你也不會再XXX了。」

「嗯……好,是的,我知道了。」

 

我第一次看病,還遇到醫生跟我說教的呢!

雖然他舉的那個「不讀書VS窮人」的例子,不是針對我

(他只是想說『惡性循環』吧……)

但是聽了就覺得好怪啊……

真是位特別的醫生啊他!感覺就是位自視甚高的醫生

(「自視甚高」有好有壞,感覺他也是位滿厲害的醫生哦!)

反正現在我都很乖的在吃藥,等時候到了,再看看有沒有改善囉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