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報上看過兩篇文章,第一篇是說:

有位日本人他每天通勤上、下班,搭電車總共要花掉一、兩個小時

聽他講述的人覺得他真是辛苦,一天中有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都花在坐車、等待和無聊中

可是他本人卻認為這一個多小時,是他非常珍惜的「自己的」時間

因為他的生活已經被工作、家人所佔據了

白天的上班時間,不消說,當然是為了工作忙碌著

下班回到家,可能要開始忙家事、接送小孩補習、檢查孩子功課……等

等到忙完也差不多該就寢了,幾乎快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了

所以在來回通勤的這一個多鐘頭裡,他可以用來看書、思考、放鬆,甚至發呆

總之,這就是唯一屬於「他自己」的時光

 

第二篇則是:

有位太太她有個就讀小一或小二的女兒

女兒和她感情很好,曾要求和她一起洗澡

但她拒絕了

她認為只有「洗澡」這件事,照常理來說,是真正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她忙了一整天、累了一整天,只希望能在洗澡這短短的幾十分鐘裡

好好地享受一下、放空一下,享受擁有自己的時間

所以只得「狠心」的拒絕女兒的要求了

 

最近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一篇:《懂得孤獨,才懂得親密

也是提到了方才講的日本人和台灣媽媽的想法

 

至於我呢,我獨處的時間當然是──很多的啦!

說實在,多到有點滿出來了呢!

可能是有家庭、有小孩的人,才會感覺比較深刻吧!

如果是單身的話,縱使工作再忙再累,也還沒有「妻小」(或「夫小」)要照顧的問題

 

一個人時候,都做些什麼呢?

我想,現在很多人都離不開電腦吧……上網、玩線上遊戲、聊天……等

我本來是個愛看書的人

所以有空時不是看書,就是聽音樂,有好電影時就會去戲院看

但是自從有了部落格這個令人傷腦筋的小孩後,就幾乎花去了我所有的空閒時間

書也丟往一旁,給蜘蛛結網用了

結果呢……部落格文章寫著寫著,發現自己的詞語似乎愈來愈貧乏了

但是因為沒時間再看書,所以就更貧乏……

真是個惡性循環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