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快受夠了!

因為……我今天又被電了!而且被電不只一次!

 

什麼!你問我是被誰電?

哦!不是的不是的。如果是被「人」電,那可能是我事情沒做好,又或是對方太白目

總之只要是「有原因」的被電,那我也還不算是死的不明不白

可是……我被電的情況真的是莫名又奇妙。而且我已經被電了好一陣子啦!

但今天電的尤其嚴重,氣的我幾乎想把門給拆下來

 

這個暑假開始,偶爾我要「出」辦公室,手握到門把時,就會被電

這是靜電嗎?反之我不懂,我只知道我被電了

為什麼我前面是說「出」辦公室時呢?

因為當我要從外面「進來」時,從沒被電過

還有,我去別的辦公室也不會被電(不管是進或出)

我問了同事WS,她們也都沒有被電啊!

 

我是導電體嗎?還是我「欠」電?

那為什麼只有出去時被電,進來時就不會?

我想不通

 

七月份時是偶爾被電一下,那時也沒有太在意

八月份情況開始嚴重了起來,曾經一個禮拜中有三天會被電(而一天之內是被電好幾次的)

本來我想說……被電就被電吧!

反正也只有那一瞬間會嚇一跳、痛一下,其他倒也無甚大礙,所以也不想為這件事太過煩惱

但八月底的某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震驚無比的事,從此讓我開始對這個「導電門把」心懷畏懼

 

那也是一個我被電了好幾回的日子,下午時要去廁所,才走到門前,心中陡地一驚:

「該不會又要被電了吧?」我想道

雖然只是被電那麼一剎那,但還是會痛

而且又帶著未知的疑惑(到底為了什麼,要一直電我呢?)

所以我伸出去要握門把的手便停頓了一下,此時,驚人的事發生了……

 

我非常、百之分百確定,我的手絕對還沒有碰到門把

大約在一公分距離的地方時,我停了下來,想著……「會不會又被電了呢?」

這時,說是遲那是快,「啪」的一下子,我……我又被電了!

而且這下子電的非常非常的痛!是有史以來最痛的一次!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

為什麼它竟「隔空」傳遞過來電我呢?

我這是招誰惹誰啦!嗚嗚嗚……

 

最近有一位工讀生來幫忙整理圖書,我問她有沒有被電?她說沒有

我又講了我被電的故事……只在辦公室被電,在其他空間都沒事……的奇特狀況

她聽完後下了一個結論:會不會是辦公室有問題啊?

嗯,我覺得她說的也不無可能。不然為何我從外面進來時,從沒被電過呢?

但進出辦公室的人也不只我一人,為什麼其他人都沒有被電?

 

自從那天被隔空傳電後,我的恐懼又加深一層了

後來我要出去時,都得用「衣角」先包住門把,再開門

但那天可能是我穿的「排汗衫」太薄了,還是依舊被電……

前陣子我便一直在電電中度過,本來我以為狀況再差也不過是如此罷了

可是今天事情又發展出另一波奇峰突起

 

今天當我在開一個放文具的「櫃子」的門時,也被電了(這個櫃子就在門旁邊)

當時我的反應是震驚大過於疼痛

不會吧……這下子連「櫃門」都會導電了嗎?

太可怕了!原來生活中處處都有電,萬物皆可導電

那會不會有一天我在打鍵盤時也被電、使用影印機也被電、開冰箱也被電……

 

啊啊啊……想到這個,我都快瘋了!

我真的不想再被電啦!誰來救救我啊?

 

謎之一:這就是所謂的「靜電」嗎?因為我不太懂啊……

謎之二:這和「天氣」有關嗎?

     可是我記得靜電應該是發生在乾燥的冬季啊!現在可是夏天耶!

謎之三:這和「體質」有關嗎?否則為何只有我一人狂被電呢?

謎之四:為什麼我只有「出去」時被電,「進來」時就沒有?去別的辦公室也不會?

謎之五:為什麼會隔空傳電呢?隔空傳電的距離又是多遠?

 

以上是我心中的五大謎,還望有智之士能代為解答,好讓我早日擺脫被電的痛苦和恐懼啊!

感激不盡!

 

 

《隔空傳電示意圖》

這就是之前被「隔空」電電手和門把的距離

我這可是冒著再次被電的危險所拍的照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