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正開心地喝著「咕道油切綠茶」時,L媽突然說:「這是最後一瓶了哦!」

我大吃一驚:「啥!沒有了哦?這麼快?」

(至於我們家為什麼會有一整箱的「咕道油切綠茶」,詳960926古道超噁綠茶!》和961001生活雜記 (4)》)

(簡單來說就是有天我買了一瓶咕道的茶,喝了幾口後才發現茶裡面有一大團白白的不明物體,我向該公司反應後,他們賠了我一箱的茶。)

這時L爸也接著冒出了一句:「也是該是喝完的時候了。」

我不瞭這句話所指為何?什麼叫「該是喝完的時候」?

 

我:L爸,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L爸:就是這箱綠茶已經喝完了嘛!那我們再來「製造」一些有問題的茶,然後就可以……(獰笑)

我(怒):吼!你幹嘛這樣!而且哪有這麼巧的,每次都是我們家的人喝到有問題的茶!

L爸:本來就是了啊!

我:什麼叫做「本來就是了」?你幹嘛那麼貪心啊!

L爸:有免費的茶喝不是很好嗎?

我:要喝茶自己買!我才不幹這種事啦!

L爸:唉,真是沒用啊妳!

我:哼!懶得理你!

 

這個L爸就是這樣,喜歡貪小便宜。其實他並不缺錢,但是如果能貪點小東西,就會很開心(到不行)。

有次我下班後去採買辦公室要用的文具,當我提著一大袋東西回家後,這個L爸也是拿起那袋東西起來看,發現是一堆「好康」的之後,就想偷拿一些立可白、筆、膠帶等。我又罵他,他說「反正是公家的錢買的,有什麼關係。」我不肯,我說我才不幹這種事!他就拼命搖頭,覺得我很不會「利用資源」。

 

還有一次是他抱怨他的電腦螢幕有問題,一直在那邊碎碎唸,那天我心情還不錯,就說:「那我買一個給你好了。」

L爸(懷疑地):真的嗎?

我:當然是真的啊!

L爸:妳有多的螢幕哦?(可能沒聽清楚我剛剛是說要用「買」的)

我:我哪可能有多的,當然是去買啊!

L爸:啥!那我不要了。

我(疑惑地):為什麼?

L爸:哼,我還以為妳是要從學校拿一個回來哩!

我(怒):我哪可能會做這種事。

L爸:就是說嘛,我還以為妳「開竅」咧!

我:那你到底要不要?

L爸:不要了不要了……

我:你很奇怪耶!為什麼買的就不要了?

L爸:買的就沒意思啦!

我:你要叫我拿學校的東西回來哦……等下輩子吧!不要拉倒、不要我更省錢,哼!

 

他就是這樣,喜歡無理取鬧。這時千萬要把握好自己的原則,不能被他的胡言亂語給動搖。

 

還有之前有次颱風來襲,我擔心辦公室漏水的情況,但因為風大雨大,所以拜託他載我到學校察看。

結果在忙完清理漏水之後,我正在擦汗的當下,卻瞧見L爸開始在辦公室中東看西看的,而且還打開我們冰箱來看。我問他要幹什麼,他說「想看看有什麼好『撈』的」。

當他發現我們櫃子中有好幾包抹布時,雙眼就發亮了起來。

L爸:你買那麼多抹布又不用是怎樣?

我:又不是我買的,那是前一任助理買的啦。我根本不知道這個櫃子中有抹布……

L爸:買了不用很浪費耶!我拿一包回去囉。

當然我很生氣地罵他,別想動我辦公室中東西的歪腦筋,但他卻說「他載我來學校、又幫我處理漏水」、「很辛苦的耶!」害我頓時間啞口無言,只好屈服,讓他拿了一包抹布回去。

末了,他又看到我們桌上的零食……

 

L爸:這些餅乾是要給誰吃的?

我(沒好氣地道):老師啦、研究生啦、工讀生啦……想吃的人就吃囉!

L爸:那我想吃哦,我要拿幾包。

我(放棄地):啊……隨便你啦!

於是這個小鼻子小眼睛的人,又開開心心地拿了四、五包餅乾。

 

在回程的車上,我忍不住又罵他,結果這個L 爸終於承認說,其實他就是「好玩」,貪得小便宜的感覺很「爽」;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要「鬧我」。

唉!有父如此,除了無言,還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