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602我的家庭》中提到,我們L家的宗旨就是「互騙、互整、互鬥」,幾位友人也說簡直就是卡通「我們這一家」的翻版。我從未看過這部卡通,但大概知道它也是走搞笑路線。

但若能和一部爆笑卡通雷同,表示我們一家人的的種種作為,能給身邊的人帶來歡樂,似乎也很不錯呢!(當然,大部份的「家醜」都是我講給朋友聽的,而且只揀壞的講,哈!)

 

話說近日卻是太過平靜,無風也無浪的,實在粉無聊。今天下班後我順道買了些麵包,當作明日一家三口的早餐,另兼爸媽的下午點心。通常我買麵包時,會考慮L媽和我愛吃的口味,至於L爸嘛,就看心情的好壞,給他些碎屑渣渣吃吃囉!

今晚買的麵包計有:

芋頭吐司半條(媽和我)、竹炭麵包一個(媽和我)、南瓜子麵包一個(我獨享)、丹麥藍莓麵包一個(媽獨享),最後還有起司雜糧麵包一個,就賞給那個討厭鬼了吧!

回家時L爸正在二樓,我趕緊先把那一大袋麵包藏在客廳角落的櫃子裡,待吃完晚餐,約莫七點左右,他便出門到堤防餵流浪狗去了。

L爸一走,我飛快地拿出麵包,按照體積大小整齊排列在桌上,並一一貼上小紙條標明「物主」。紙條上寫的是「馬、羊、蛇」三種代稱,也是我們一家人最常稱呼彼此的綽號。

 

L家的麵包恩仇》

 就是這樣的情況啦!
 大家都瞭解了哦

 

弄妥了一切,前後才花不到十分鐘。我非常滿意地欣賞了一會兒自己的傑作,這時L媽從廚房裡出來,看到滿桌的麵包,詫道:

「妳什麼時候買麵包的啊?」

「下班回家途中。」

「那剛剛怎麼不拿出來?」

「因為不想讓L爸看到。」

「啊現在是在幹嘛?」

「分配麵包呀!」我挺了挺胸,「妳不能動這些麵包哦,一定要讓那條蛇看到唷。」

L媽「哼」了一聲,說:「我才懶得理妳。」

我開心的鼓著掌,跳著上樓換衣服,準備出門去上皮拉堤斯的課。臨出門前,我還不忘繞著桌子,從各種角度瞧這堆麵包小山。想到L爸氣呼呼的神情,我便開心不已呀!

 

九點下課後,整桌的麵包竟還攤在那兒。咦,奇怪了,這不像L爸的作風。通常他會因為氣憤,便先吃掉標明「羊」的麵包以為報復;或者把麵包全都藏起來(但都是很沒創意的地點,一下子就讓我給找出來了)。現在是怎麼回事,打擊太大了麼?

我走近仔細一看,哈哈,他在寫著「蛇」的起司雜糧麵包紙條上,加了「不准吃」三個字,所以全部就成了「蛇不准吃」啦!

我不懂,這什麼意思啊?

於是我一路喊叫著上樓,只見L爸端坐電腦桌前玩著新接龍,見我進來,立刻戴上耳機假裝聽音樂,那表示「不想和我講話」的無言抗議。

我一把扯掉他的耳機,說:「蛇啊,那塊麵包是要給你的欸。你寫『不准吃』,是什麼意思啊?」

L爸睨視了我一眼,從鼻孔裡哼出了一個鼻音,算是某種不屑的回答。我望了L媽一眼,她說:「妳爸爸生氣啦。他說不食嗟來食,妳說那塊麵包要給他,肯定不懷好意,他還是不要吃,比較沒事。」

我偷眼看了L爸,發現他吊起了眼珠,用一種「是啊,不然妳說咧?」的表情瞪著我。

我露出一副無辜的表情。

 

這時L爸忍不住酸溜溜地說:「唉,算了吧。我何德何能可以吃妳買的麵包啊!我還認命點好。」

「沒有沒有啊,」我大呼冤枉。「人不是我殺的……」。呃,我是說,我真的非常誠心誠意要給他那塊起司雜糧的呢。

「哼!」L爸用鼻音回答我。

 

這真是蛇咬羊咩咩,不識女兒心。不要拉倒,我自己吃豈不更好?

哼哼哼!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