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兒。在講述之前,要先解釋一下我房間的環境。

 

我房間因為格局的關係,在1/3處裝了道大布簾,這樣從門外就不會直接看到我躺在床上,或是在使用電腦。而且因為房間有點大,有了大簾子相對就縮小了空間,夏天時也可以節省冷氣。

 

L小姐房間示意圖》

 僅標示重點的床和簾子
 其他無關緊要的傢俱,就省略不畫了

 

我們L家睡覺是不鎖門的,就算夏天因為開冷氣會關門,但也不會上鎖;冬天如果不是太冷,連門都不關的。而我週末都會睡很晚,早上當L爸上四樓拜拜,路過三樓時就會「順便」來鬧我。通常他會站在簾子外叫我「起床上班了」、「睡過頭啦」之類的。

好了,該交待的都解釋完畢。現在回到昨晚案發現場了。

 

因為週末可以晚起,所以我也就都會晚睡。因為最近在看一本超讚的書,昨晚看到約兩點半(確切時間不清楚,但差不多就是那樣),覺得很累了,於是便關燈睡覺。

雖然躺到床上了,但我並沒有馬上睡著,而且很莫名其妙的開始回想起書裡的情節。這時突然聽到簾子後好像有些細微的聲音,有點像腳步聲,而且還伴隨著類似「搓手」的聲音。因為當時已經迷迷糊糊了,所以第一直覺就聯想到是L爸,以為他又要來鬧我了。

因為L爸常在週末早晨,我正睡得迷迷糊糊時來鬧場;而昨天我也在似睡非睡的狀態,因此才會有這種聯想吧。昨晚當然不可能是他,但我就是「感到」「有人」從簾子後往我的床走來,最後「他」在床前停了下來。

我想叫「L爸」走開,卻發不出聲音;我還想揮手打他,但也動不了,全身好像被什麼壓制住了一樣。那時我隱約覺得怪怪的,但因為太累了,也實在動彈不得,很想睡下去算了,但又覺得好像不能就這麼睡著。於是我就在神智不清中一直抗爭,試圖要揮手和講話。

不知掙扎了多久──應該也沒很久吧,說不定還不到卅秒哩!──突然就可以動了,我抬了一下手臂,也能發出「喂」的聲音。這時也感到全身都很輕鬆,好像那個壓住我的無形力量走了。

這時我知道沒事了,於是就很放心的睡著啦。

(謎之音:妳是豬啊!)

L小姐:不,我是羊!)

 

呃,這就是鬼壓床嗎?是有什麼「東西」來了又走了嗎?抑或只是我的身體的肌肉張力降低,但腦波是較清醒的?(這是對於鬼壓床的科學解釋)

可是要怎麼解釋搓手聲呢,難道幻聽嗎?

反正當時我沒有很害怕,醒來後也不覺得很害怕。

因為睡覺時我會把房裡的燈通通關掉,但外面走廊上雖有燈,雖會透過簾子照進來,也是很昏暗。我忘了當時有沒有睜開眼,好像是沒有吧,可是覺得有人靠近的感覺,是非常強烈的。還有那可疑的腳步聲和搓手聲,又是怎麼回事呢?

 

今天我跟L爸一說,他馬上就說是鬼壓床。

「而且我已經遇過很多次了。」

「什麼?!」我大驚。「是在家裡嗎?」

「嘿呀!」

「那……會怎麼樣嗎?」

「不會啊。」

「如果當時我就睡下去,可以嗎?」

「可。」

「『他』會不會趁我睡著時來附身啊?」

「不會啦!」

 

哦哦哦,原來沒事兒的嘛!那以後我知道了,要是再遇到的話(不過當然是最好不要!),我就繼續睡我的大頭睡,反正睡著了就什麼都不知道啦!

說著說著,我又該去睏覺了。希望今晚讓我平穩的睡上一覺,明天要上班了哩!頂多我今天不看書了,好唄?請別來找我了啦,去壓L爸吧,他經驗豐富又無所事事,明天可以睡上一整天哩,對吧!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