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之內,竟然就看到了三起危險駕駛,真的是……

 

  第一宗是早上去超商買早餐時(沒錯,我今天又買微波便當了……我看超商乾脆給我一張便當貴賓卡算了…… @_@),在門口看到不遠處有個人「奇形怪狀」的騎著歐兜麥往超商方向過來。

  是怎麼個奇形怪狀呢?原來他是位送報的人(應該是專送超商的,不是那種挨家挨戶的送報人),可是他的報紙疊了好高的一落。

  除了後座掛了一個大皮袋,兩側都裝得鼓鼓的,他又在腳踏板上堆滿了報紙。誇張的是,從腳踏板往上堆的報紙,竟然「滿」過龍頭,大概堆到鼻子的位置(是指騎士坐在坐墊上鼻子的高度)。

  (不知各位可以想像嗎?因為我沒帶相機,所以無法拍照存證呀!)

 

  他用左手扶住了那堆高得嚇死人的報紙,右手騎車。可他騎得搖搖晃晃,早上又下了一點雨,地面非常濕滑,我看了都替他捏N把冷汗呢!

  就在我一個晃神間,他不知怎地就下了車,然後拿了一大疊報紙送進超商內。雖然是這樣,可是我看他腳踏板上報紙的數量依舊可觀,然後他又繼續跨上車,往下一個超商前進……

  哦哦!原來現在連送報都要身手蹻健啦!看來工作真的越來越難混囉!

 

  下班時看見前面一輛歐兜麥後座的女性(應該是媽媽)坐的很後面,幾乎都快要「掉」出座墊了。

  看到這種情形我大概就猜得到,他們一定是三貼。只有三貼才可能讓後面的人坐的很擠,擠到快掉出座位的那種窘樣。

  因為他們行車速度較慢,所以我漸漸超越了他們,沒想到……

  唉唉!我低估了這一家人啦!人家可是四貼來的呢!

 

  四貼又是怎麼個貼法呢?

  就是爸爸坐前面,騎車。媽媽坐後座。座墊的最前端坐(站?)了站了一個小女孩(等於在爸爸的懷裡的那種姿勢啦),然後腳踏板上又「蹲」了一個小男孩……

  哇哇哇……這回我真的輸了!甘拜下風啦!

 

  這對父母在想什麼啊!這樣真的很危險耶!

  如果沒錢買汽車,這我可以理解,但為什麼不騎兩台機車呢?這樣不是安全的多嗎?

  他們擠成這樣,如果前方有個什麼意外狀況,他們緊急煞車的話,搞不好小孩子或媽媽就摔出去了呢!

 

  最後一椿則是晚上做完復健回家時,看到前方的一輛歐兜麥(怎麼都是歐兜麥啊?)後座的人扛了一個床墊(就是那種單人床的雙面床墊)。

  由於床墊很大,後座的人用右肩去扛,可能因此重量不均吧,騎車的人騎的東倒西歪的,一直往右偏去。

  看到這番光景,我心生警惕,趕緊放慢車速──我才不想騎在他們後面哪!萬一他們怎麼樣的話,我也不至掃到颱風尾呀!

 

《他們就是買這種單人床墊的》

 

  不過說到這個「扛東西騎車」,我也是有過一次不好的經驗。

  那是大四要畢業時,和大家一樣,也賣起了二手傢俱。因為太慢出清了(覺得都還要用,所以一直沒動作),好像到要離開的前二週才開始上網po消息,結果銷售結果並不佳。

  後來我也急了,還打出「買櫃子送體重計」、「買電扇送時鐘」……等等的促銷方案。後來終於有個男生說要買「組合三層櫃」,我自是馬上答應了。

 

  沒想到那個男生騎了一台小50來,而且他說他不想把櫃子拆開,因為回去還要重組,很麻煩。

  哼哼!這下子可好了,先不說一個人要如何載運沒拆卸的三層櫃回去,光是他那台小50,我看就困難重重了。

  後來我不知道在想什麼(大概是大發慈悲吧!),竟說那我幫他好了。可是他的小50要載兩人和櫃子,實在有點吃力。於是我只得騎了我的125小綠載他:他扛著櫃子,而我以非常慢非常慢的速度,騎回他的住所,然後再回到我的租屋騎他的車……

  (唉咿……賣個二手的櫃子還得運送到家呀!真是不划算哩!)

 

  那次騎了這一趟後,我覺得這樣真是太危險了。所以我決定以後不再賣櫃子給騎小50的男生了,以保自身安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