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到學校圍牆外的提款機領錢,它的設計是半密閉式、有個「小房間」,只能容納一人的那種,而那扇門卻是一直推開著的。當時裡頭有個女的在使用,而地上則掉了一頂安全帽,我想或許是之前某人忘了帶走的吧。

因為我會在搭交通車時聽MP3,下車時仍繼續聽,直到車棚才拿下來。因此今天去領錢時,我也是繼續戴著。

不久後那女的領完了錢,換我進去操作,這時外面還有另一位女學生在排隊。就在等待發鈔時,我似乎聽到身後有一個男生的聲音,當下並沒有多想,以為就是排隊的人在聊天吧。但後來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有人在我背後似的。

於是我馬上轉過身去,看見一個男的從提款機「門口」的方向跑出去──那他剛剛是進來了嗎?──我疑惑著。我突然想到了什麼,轉頭去看地上的安全帽。

 

它已經不見了。

 

也就是說,剛剛那個男的跑進來拿安全帽,而且是在我在裡面的時候耶!

所以我聽到的那一句說話,也許就是他說「不好意思,我要進去拿帽子。」之類的吧,但我還是很怒。雖然我因聽MP3沒聽清楚他有講話,但他怎麼可以在有人還在裡頭時,就跑進來呢?他不能等到我領完錢,下一個人還未進來時再動作嗎?

拜託,這裡是提款機耶!大家在裡頭不是轉帳就是領錢,錢欸!這麼敏感的東西,他不怕被人當搶匪嗎?

可是他人都走啦,我也沒辦法開罵了。而且如果他真的要搶錢,90%可以得逞吧!但我還是覺得他這樣真的很過份又白目。

 

說到我們圍牆外的這台提款機,我對它有諸多不滿。環境髒亂不說,反應又超慢的,從插卡到按密碼,要等上好幾秒;而按了密碼後,又要等好幾秒,才會出現操作選項。我操作過郵局還有其他眾多銀行的ATM,就屬草地銀行的最最最慢了。

還有很莫名其妙的一點,就是那小空間裡明明已有「日光燈管」,但又另加裝感應燈。那盞大黃燈的燈光非常熱,我曾在夏季的夜晚去領錢,還是被它照得出了一身的汗。

最讓我討厭的一點,則是裡頭的監視器。它正對著操作面板,那我們按的密碼,豈不是都被錄下來了嗎?而且那監視器的角度也太怪了吧,它要紀錄是應該是「領錢的人的」,而不是去拍使用者的操作畫面和按了什麼密碼吧!

如果是有心的歹徒,在監視器上動手腳,再守在提款機旁,伺機下手扒物,那不就可以把我們的錢盜領光光了嗎?

總之我對於那兩台直視著使用者的監視器,一直非常不爽,因此每當提款時,總是用左手遮著,右手等於是「盲打」密碼。這也不是我獨創,而是之前看過的轉寄文章,作者也和我一樣,有著某種程度的不安全感吧!他覺得這樣可以防止被側錄,我覺得這招不錯,於是便學了起來。

 

《監視提款機》

 這張照片是去年拍的
 當時「只有」一台監視器
 後來又加裝了另一台監視器(正中央紅圈處)
 ……什麼跟什麼啊!

 

對於今天傍晚發生離奇事件,只能說自己反應太遲鈍,當然也是因為我正聽著MP3。那個掉了安全帽的男的(我覺得他很像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下次就別讓我堵到啊!否則我就要把你的安全帽扔到馬路上去,你再慢慢去撿吧。哼!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