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和LL媽去吃火鍋。

這家火鍋店我們還蠻常來的,最主要是我喜歡它的佈置,還有東西精緻,服務態度也好,價錢亦合理。

吃著吃著,我看著那三個服務生忙進忙出的,突然想起一件事:上次我和朋友來這裡用餐時,因為他是第一次來,結果他問我說:

這家店是不是都「故意」雇用帥哥,以招徠女性客人?

 

咦……這個……我倒沒這麼想過耶!

不過這三位男服務生倒還真是長得都不錯呢!

所以我把這話題和LL媽一說,沒想到他們竟都同意。而且L爸還說了……我小叔(是親叔叔,他早年曾在大陸經商時)的工廠之前招人時,還特定指明女性非「波霸」不錄取。

「那她們要穿的很暴露嗎?」我問道。

「應該不用吧!」L媽答道。

「既然不必穿著清涼,那要大胸部幹嘛?又看不到……」我啐道。

「哼!這個妳就不懂啦!男人就是這樣的啦!天性哪!」L爸接著道:「而且妳叔叔說,大陸太多人了,所以他們不愁應徵不到。」

 

切!好討厭哦!為什麼21世紀的現代,還會有這種事呢?簡直就是物化女性嘛!胸部大怎麼著?胸部大工作效率就能快一倍嗎?真不懂那些幹部的腦袋裡都裝些什麼?

「所以你們認為這家餐廳也是刻意挑帥哥來當服務生囉?」我再問道。

「是吧!」L媽說。

「那長得比較不好看的人怎麼辦?長得醜的就活該找不到工作?就活該交不到男/女朋友嗎?」

「沒辦法呀!社會的價值觀就是這樣,喜妍厭醜啊!」

「哼!簡直莫名奇妙!」

 

這時氣氛突然變得有點不好(嗯……因為我爭論的關係),所以我就停止了這個話題。

 

如果今天有一位帥哥/美女,但是能力普通,和另一位長得比較抱歉,但能力好的人;老闆要選誰呢?服務業嘛……要讓顧客「賞心悅目」是吧!所以還是要用帥哥美女囉!

可是一般的公司呢?

其實我之前也看過一篇報導,說長相佳的人找工作較順利。報導裡還提了一位大陸女性的悲慘例子,說她因為長得非常抱歉,所以找工作屢屢受挫。最後她就……

去整型了!

整完後(其實也沒有變成大美女,就是一般普通人而已),果然就順利找到工作了……

唉!世風日下,人心如斯!

 

韓國賣座電影《醜女大翻身》,女主角也是在整型後運勢大開,男主角也因此慢慢愛上她。片尾男主角和朋友說……他是喜歡她的「純真」。

哼!在我看來,根本就是放屁!那為什麼女主角之前胖嘟嘟的時候,他就不欣賞她的「純真」啦!她那個時候就不純真了嗎?

我本來還以為這部片是顛覆了什麼傳統之作,結果看到最後,仍然是讓我失望了。大家還不是因為女主角是美女,所以才注意、力捧她的。畢竟,誰要理一個又胖又醜的人呢?

(不過我還是要說,這部片是蠻不錯看的啦!)

 

之前看《大學生了沒》,那集找了幾位大學男生當來賓,他們就是「非正妹不要」的典型代表(而且他們非常「大方」地承認這點,也堅持這個理念)。

在座有位大學女生問說,如果一個漂亮的女生刁蠻又任性、脾氣也壞,和一個長相普通但什麼都好的女生讓他們來選,要選哪個?那幾個男生不約而同、異口同聲的說:「一定選正妹的嘛!」

這時另一位女學生氣憤地說,那是不是我們什麼都不用做、也不必再去努力,只要端看父母是否把我們生為帥哥美女就好了?(也就是說……美女自然有一拖拉庫的人來追,但如果長相普通,就等著滯銷吧!)

那幾位男生聽了,還是堅持己見:非正妹不可、非正妹不把。於是現場氣氛開始有點火爆了起來,主持人連忙打圓場……

 

我看了只能搖頭,真想把這段節目錄起來,等那幾個男生年長之後再給他們看,相信他們一定會覺得自己當日所言,是多麼的膚淺可笑。

我想到第二位女學生說的話。是吧!我們只要看天生是否長得帥、美,就決定了社會評價我們的一切!

社會就是這樣子了,社會已經是這樣子了。所以說……長得抱歉的醜八怪都去死吧!反正連餐廳、工廠都要找帥哥和波霸,你們還有什麼競爭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