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L媽接了一通電話,才講沒幾句,我在旁邊聽了就覺得是「詐騙集團」的電話。

(唉!為什麼不是我接到電話呢?真是好沒意思啊!每次都是L媽接的……)

 

L媽:你要找LCJL爸的名字)?

對方:+*#&%……(因為我聽不到對方說什麼)

L媽:什麼……你說那是他之前在XX賣場消費,抽到了一台筆記型電腦?

對方:&+#<……

L媽:但他已經移民了啊……

對方:*@~$^……

L媽:可是我們這裡又沒XX,怎麼可能去那那裡買東西?而且他早就「出國了」!

 

我聽得有點不耐煩了,這個詐騙集團的手法還真的老套。拜託,要騙人也換點新花樣吧!L媽還跟他「盧」那麼久要嘛?要是我,早就重重地掛電話了。

正在這麼想時,就聽見L媽的語調一轉:

「哦……妳是○○的老婆啊?……開玩笑的……。要找LCJ哦?好,我去叫他來聽……」

 

原來是L爸之前的同袍○○,要找他聊天,但不知是誰的點子,裝成詐騙集團來開個玩笑,而且那○○叔叔還叫他老婆當先發。

其實我覺得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玩也不好笑。

果然,等L爸講完電話後,L媽的臉就不太好看地說:「其實剛剛我滿不高興的,本來想跟○○的老婆說,不要開這種玩笑。但後來想說……跟她也不太熟,才沒說。」

本來嘛!開玩笑不是不可以,但一個好的玩笑應該是戲而不謔,不會讓任何人感到不舒服。最高段的則是開自己的玩笑,而不是以「整人」為樂。

像那○○叔叔(和他老婆)和我們開這種玩笑,其實我覺得不太恰當。現在很多人都知道有詐騙集團,如果剛剛L媽沒和她盧下去,一開始便對她破口大罵,那她不是自討沒趣嗎?

 

詐騙的花招層出不窮,前陣子新聞報導說,有人利用四川震災來騙人。因為很多有愛心的民眾會想捐錢賑災,所以詐騙集團便有新的藉口了。利用大眾的愛心來行騙,真是可惡耶!

過陣子納稅結束,可能又有壞蛋要來騙說「可以退稅」或「還欠了稅,再不補繳會被抓去關」,這類有關繳稅的花招。

但不管新聞如何報導和宣傳,還是有那肥羊會上當。最奇怪的是,有些受害者到銀行(郵局)去匯款,行員覺得他行為異常,提醒民眾是否遇到詐騙集團。但民眾卻寧願相信壞蛋的「指令」,而不理會行員的勸阻。

壞蛋的「指令」可能有:「千萬不能讓其他人知道」、「銀行裡有內奸,所以不要相信行員講的話」、「如果有人問你為什麼要領錢,就說是要買房子用的」……等等。

而那些受害人還真的相信哩!真是想不通為什麼?人家在電話裡三言兩語,就可以把他們騙信了哦?

 

身在這個騙子滿天飛的現代社會,大家也只能自求多福了。但還要要儘所能的和年紀較大的長輩宣導一下,才不會被賣了還幫對方數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