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差點兒又出車禍了!

除了在去年12月初「真的」出過一次小車禍之外(詳961207我破紀錄囉!》),我在路上雖然偶遇較危險的狀況,但都是有驚無險(當然,今天也是這樣啦!)。

但今天的狀況,真的是差一點點……一點點就要車禍了。幸好我那時還算專心,反應的過來,否則就……(有時騎車總是會看看旁邊的店家或行人什麼的,還好今天事發時我是心無旁鶩。)

至於為什麼會差發生車禍呢?

哼!不說不氣,一說就有氣。讓我一一道來:

 

昨天我休假,今天上班時同事W告訴我,出納組來電要我補繳「四至七月份的健保費68元」。

咦,為什麼要補繳呢?我們的勞健保費都是直接從薪水裡扣的啊。於是我去電出納組詢問,承辦人解釋說:今年我們有調薪,所以健保費也跟調。因為○○原因,所以四至七月份要補繳……

「不能從下個月的薪水裡直接扣嗎?」我問道。

「沒辦法哦!像這種情形都是直接來繳現金的。」

「可是我們在新校區這邊耶!」

「沒辦法哦!還是要請妳趕快來繳。」

「這很趕嗎?」

「嗯……當然是越快越好。因為我們還要結算……」

 

唉!早知道就是這種答案,問了也是白問。

可是……這又不是我們自己搞出來的,什麼調薪、調健保費,都是學校處理的啊!為什麼發生了○○事故,最後變成要我們去繳現金?而且我們在那麼遠的校區耶!就為了這68元跑回去?太不符合效益了吧!

(照我看大約是從下個月的薪水裡扣的話,作業比較煩雜,所以出納組就叫我們去繳現金,比較快……)

 

本來我也是打算四點就先回校本部繳款,順便去印刷廠商那兒換發票,再去鎖匙店打研究室的鑰匙給新生。但下午卻開始下起大雨,所以我又想請在校本部的同事E幫我先代墊,但她今天似乎請假,而我明天又休假……

什麼!你說我怎麼休那麼多假?

天哪!冤枉啊!我來學校工作那麼多年了,「年資假」從來沒有一年休完過,「加班假」更是常常放水流(我們沒有加班費,只能「補休」,且需在六個月內休完,否則就歸零)。

照理說暑假是會比較「清閒」一點,但以前在P單位時有「暑期碩士班」,所以還是有得忙。到A單位後,95年碰上評鑑,去年遇到搬家,都是忙翻天的大事兒。好不容易今年「終於」可以喘口氣,所以我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假都通通休完,不再白白送給學校。

如果拖到星期五再去繳款,可能又會擔誤人家的時程……。所以我還是決定四點時就回去。

(因為很難得回去一趟,所以總是要把許多事情「撿一撿」,一次辦完,才划算哪!)

 

我到出納組繳了錢,又去其他單位處理一些事後,便準備去印刷廠那裡了。這時剛好也是國中生放學的時間(約五點),所以路上有一大堆騎著腳踏車的國中生。

我才離開學校沒多久,就看到有兩個女生雙載,但可能她們的比較大隻,所以腳踏車負重的有點辛苦,騎車的女學生也騎的東倒西歪的;一會兒偏到快車道,一會兒又試著騎回慢車道……。我本來在她們後面,看到如此情形就覺得「好可怕」,於是加速超過她們為妙。

不多久來到一個十字路口,碰上了紅燈,我停在一輛「發財車」後面,旁邊慢車道則停了許多T國中的學生。

綠燈了,發財車打出「右轉」的方向燈,因為它的速度並不快,這時我很自然就往「左邊」騎,想繞過發財車。

一般來說,我們會預期發財車「繼續往右走」,所以我也繼續加速著。說是遲那是快,這死發財車竟突然緊急剎車,我差不到十公分就要撞到它了!(我發誓真的是只差那毫釐呀!)

 

本來我想破口大罵,他幹嘛在十字路口中間突然剎車啊!後來我看到發財車右邊的車道,有兩個國中女生慢吞吞地騎著腳踏車,所以我就明白了:

一、本來發財車司機也「預期」這兩個女生會「比較快速」的騎過去,所以他也照他「估計」中的速度往右轉。沒想到這兩個女生騎的慢,他只好剎車。

二、本來這兩個女生等綠燈後,已經先往前騎了,但發財車司機不管她們是先行的,還是硬要右轉,結果差點撞上她們,只好緊急剎車。

我猜想不外乎是這兩個原因吧!

 

但不管是哪個,我都差點變成替死鬼。

因為是剛變綠燈,我也沒有「等到綠燈便馬上往前衝」的習慣,所以還是慢慢加速地騎著;而且那時還蠻專心的,所以才能即時剎車。否則這會兒我可能又要躺在醫院裡了。

其實摔倒在地,我是覺得還好,我最怕的就是「被後車追撞」,這真的很慘哪!而且那時又是下班、下課時間,路上一大堆車,如果真的摔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啊!

 

說來說去,這一切都要歸咎於出納組。要不是得繳這鬼健保費差額,照我的習慣,下那麼大的雨,我才不會回去哩!

還好今天是千鈞一髮、虛驚一場(也不能說是「虛驚」,應該說是「實」驚才對。)但我還是覺得好可怕呀!

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回來忘了去拜拜了,真是的……。明天再去補拜吧,阿彌陀佛!

 

《有驚無險十字路口示意圖》

要製作這圖時,才發現自己的美工實在有夠差
 
圖片也找了好一陣子,累死我也!
 
不過想想,當時真的好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