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回台南的路上,我自然少不得問L爸有關他去考「升降機裝修」的種種(其實我不問,他自己也會忍不住開講呢!)

L爸說他們一行六個人,由其中一位林X開他的休旅車,一路狂奔到高雄的旅館(他們在考場附近訂的旅館)下榻,先去考場轉了一圈,回旅館後便開始由L爸帶頭,抓緊時間拼命複習。

這一複習便到凌晨一點半,L爸繼續說:

「然後我和林X一起回到房間……」

「等等,」我打斷L爸,問道:「你和林X睡同一間房?」

「是啊!我和林X睡一起,其他四個人睡通鋪……」

「為什麼大家都睡通鋪,你和林X兩個人卻要獨自一間房?」

 

L爸清了清喉嚨,說:「因為林X打呼很大聲,所以其他人不太想和他睡……」

「那他可以自己睡一間房,或者你自己再訂另一間房啊?」我問道。

「因為旅館是郭X訂的,我們也是到那裡才知道是這樣。反正只睡一個晚上,沒差啦!」

「那為什麼你要『自願』和林X睡?」

「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哦,原來,和呼聲大作的人睡一起,也是當班長的責任之一呀!真是難為L爸了。

 

「我們不是忙到一點多嗎?回房後,林X很快就睡著了,本來我也睡了,但是林X卻開始大翻身起來……」

嗯,這個林X睡覺不只鼾聲大作,睡相還這麼差,不知道他結婚了沒?如果已婚,那他老婆還真是辛苦耶!

「林X大翻身後,我本來往旁邊退,整個人縮在床的邊邊,但林X又繼續翻來覆去,結果……」

「等等等等,」我再打斷L爸,「你為什麼不推林X一把?假如是我,我一定把他推回床的另半邊去啊!」

「哦,我是想說……今天林X開車三、四個小時已很累了,所以不想打擾他睡覺。」

嘩!看不出這個L爸這麼體貼呀!可是他想讓林X好好睡覺,自己就不能舒服地睡啦!

 

「……林X不停的翻身,後來他整個人變成斜躺在床上,我也幾乎沒有『容身之地』了。所以最後我就乾脆起來,拿了考試的書到廁所去看,看到三點多才又回去睡;但是心裡還是一直想著考試的事,也睡不好,後來五點多就醒來了……」

哦哦!這樣算來,L爸才睡了兩個小時吧,隔天還得考試一整天呢!而且考試是非常需要體力的,他前一晚沒好好補充睡眠,隔天一定死的很難看啦!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之際,只見L爸一挺胸,以自傲的口吻道:「雖然我前一晚才睡不到兩個小時,但第二天我還是憑著實力,考過啦……!」

「你怎麼知道你通過了?成績又沒還出來。」我吐槽道。

「反正我一定是OK的。」

 

L爸那副自信滿滿的模樣,我也覺得他應該是會過啦!否則以他的個性,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這會兒一定是垂頭喪氣,哪可能像現在這般興緻高昂地侃侃而談呢?

本來我還在考慮要摸摸他的頭獎勵他一下,還是「呸呸」兩聲,好讓他別太得意時,只聽他又說:

「隔天考完試後,我才把前晚的這一段故事講出來。我跟他們說……我這可是比『斷袖之癖』還要更偉大的情操呀!

啥!這樣就想跟「斷袖之癖」相比呀!真是笑死人了!

但當我還沒笑出聲時,L爸卻說:

「他們聽了之後,除了郭X外,其他人卻是一臉茫然,再不然就是沒啥反應……」

「這是什麼意思?」我問道。

難道……是他們都不懂「斷袖之癖」是何意,所以笑不出來嗎?

「嗯,我看啊,除了郭X聽得懂之外,其他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吧!」L爸說。

 

唉!真是可惜,L爸難得引用了如此有趣的比喻,他的同學們卻是鴨子聽雷,錯過了L爸這般妙趣橫生的幽默。但L爸竟然會聯想到「斷袖之癖」,我也是蠻佩服他的。

我想,換作是我,可能沒辦法做出這樣的退讓吧!跑到廁所去唸書?哦!不可能!

我一定會推推林X,如果還是不見效,那就……&#%^$~*……

(上述方法甚為暴力,為免被檢舉,故消音。)

 

其實最好的辦法,還是分開睡吧!

叫幾個大男人睡一起(而且其中還有兩人共睡一張床),他們可能也不太習慣吧!如果是為了省錢,卻犧牲了睡眠品質,而擔誤了隔天的考試,實在是划不來呀!

 

P.S.

「斷袖之癖」:

西漢時,漢哀帝非常喜愛董賢,出遊時和他共坐一輛車子,在室內則同床共枕。

有一次,白天兩人一起睡覺,哀帝睡醒了要起床,但董賢還在熟睡,而且壓住哀帝的衣袖,哀帝不忍驚醒他,便把衣袖割斷而起。

於是後代人便把同性戀稱為「斷袖之癖」,或簡稱「斷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