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發生一椿慘劇了!

 

我在整理電腦中部落格日記的Word檔時,竟然一時手誤

把去年開版以來到今年一月份,總共七個多月的日記,都給刪掉了

而這發生才不到十秒耶!

 

我原先只是要刪二個檔案

但當我看到它一直在跑,楞了一下,反應過來後,馬上就按「取消」了

結果才一會兒功夫,百多個檔案就隨風而逝了

加上我的習慣是按「Shift + Delete」直接刪除的,所以這些檔案也不能在垃圾桶裡尋回

本來我以為只刪掉了小部份檔案,但當我仔細察看後,發現災情慘重

讓我本來打算今天想寫的日記,已無心寫下去了

 

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蠢事呢?

說到底,也是我自己手太賤(或者說……手太快)

本來我先進了「日記」的資料夾,跳出來後,想刪掉兩個檔案

但因為我沒把游標點開(其實我是有做這個動作,但可能沒點好)

就直接去點那兩個檔案,所以當我刪除時,便……

當然系統會問我「您確定要刪除這三個項目嗎?」

但我通常就會很心急地直接按「是」,而沒有去再檢查一下

(用描述的可能有點無法意會,請看圖片吧!)

 

《部落格慘劇》

如圖所示,就是這樣啦……
 
因為跳出「日記」的資料夾後,沒有點開;然後又去選了其他兩個檔案
 
所以按了「刪除」後,當然就是刪掉這「三個」項目囉……

 

我不是太無聊,連這種畫面都要copy出來

是因為怕其他也發生這種不幸的慘劇,所以才把自己悲慘的例子詳細解說

希望不要有人再步上我的後塵呀!

 

當然,最笨的方法,就是從部落格裡一一複製回Word

但有些文章的檔案,其實我在自己的Word檔裡,還有的其他資料

如:某些資訊來源的網址,或一些給自己看的備註……等等

這些並沒有po在部落格裡

 

俗話說:「屋漏偏逢連夜雨」,果真是一點都沒錯!

前幾日我還在想說,要備份電腦裡的資料

沒想到還未行動,就發生不幸了!

 

之前我聽說用「Shift + Delete」直接刪除的檔案,還是可以救回來

但是……我不會用哪!

本來想上MSN向電腦高手求救,但MSN不知怎麼搞的,卻一直連不上去

還有,其實我的電腦能力並不怎麼樣,所以什麼「『鬼』還原」的,我也不會用哪!

 

唉唉……心涼掉4/5了啦!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解決這個問題,或是……

現在就有那好心、善心的人,可以教教我怎麼把檔案救回來嗎?

嗚啊啊啊哇哇哇哇哇~

 

相關文章,970911唉唉唉!不知該哭還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