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約九點時,我拿了衣服正要去洗澡,手機響了。我一看,是通沒顯示號碼來電,所以……

 

請問是LJJ小姐嗎?

是啊!

請問妳前陣子是否在華文網買書?

嗯。

那妳是否買了《封神記》?選擇在犬家超商取貨?

是。

哦,是這樣子的,因為我們公司人員操作錯誤,所以把您登記為「分期付款」了……

 

  哦!拜託!又來這套。不用妳講,我都知道接下來的台詞是什麼了。換點新的好不好?我有在看新聞啦!

  而且我一聽她的聲音,就知道她是個中下等級的騙子,口齒不清,語帶慌亂,照本宣科,毫無新意。但我正無聊的緊,就且陪妳玩一會兒吧!

 

妳說什麼我聽不清楚耶!

  (對方雜訊嚴重,既然我已決定和她玩到底,當然需要良好的通話品質囉!)

請等一下哦……那這樣有比較好了嗎?

沒有。

……那這樣呢?

還是不清楚。

L小姐……我再重撥給妳啊。

哦。

 

  哎唷!這不知是否對岸打來的電話,還是怎的,為何通訊品質那麼差呢?害我差點甩下電話。那現在就姑且等她第二通來電如何,再做計較。

  不一會兒後,對方果然再度來電……

 

喂喂,是L小姐嗎?

是。

那這樣妳聽得清楚了嗎?

清楚了。

剛剛我是說……之前您購書時,本來是選擇超商取貨,但因為我們工作人員的疏乎,把您登記為「分期付款」的客戶了。我這樣說,您瞭解嗎?

 

  唉!我怎麼會不知道呢?可是……我要用什麼態度來回應呢?

  反應一:(慌張的)是哦!怎麼會這樣呢?那怎麼辦啊?我會被扣很多錢嗎?

  反應二:哦,這樣啊!沒關係,我家錢很多,這幾千塊我無所謂,你們要扣就扣吧!

  如果是反應一,相信對方一定欣喜若狂,因為他們就是需要這種呆頭呆腦的肥羊啊!若是反應二,他們應該也會挺高興的,因為對方有數不盡的錢可以騙呀!

  在短短的時間內,我腦袋轉來又轉去,考慮要用哪種反應。最後我選擇的是……

 

  (以非常平靜的口吻說:)

是哦!那變成「分期付款」會怎樣呢?

妳這次的購書款是1070元,因為設定的錯誤,所以會連續11期,每個月都從妳的帳戶中扣1070元。

  (好老套唷!真是無聊透了……)

哦。所以現在要怎麼辦?

請問妳有銀行或是郵局的帳戶嗎?

  (現在是要叫我去做什麼設定了嗎?本來想騙她說……我現在人在飛機上,無法到「最近的」ATM去。但她這麼笨,我不想玩下去了……)

我現在還是學生,都是跟家裡拿「現金」來用,所以沒有任何帳戶。

是哦?妳沒有任何帳戶?

沒有啊。

 

  可能覺得講不下去了吧,所以對方停頓了好一會兒,才又說:

  如果L小姐妳沒有任何帳戶,那就沒關係了。很抱歉造成妳的困擾。

  嗄?要掛了哦!可惡!浪費我的時間,又不好玩,怎麼可以這樣就放過妳!

  看我的!

 

喂喂喂……等一下。你們公司出這樣的錯,道歉一下就沒事了嗎?

(楞)嗯……這個……

妳說啊!現在要怎麼辦?

呃……那我們會寄五百元的禮券給您,做為賠償。

可是我去年在你們這裡買東西,你們也是出同樣的錯耶!

哦……是哦……?

而且那時是賠我一萬元的禮券耶!為什麼這次變五百元了?

嗄……

你們公司未免也太可惡吧!去年犯這錯時,一直跟我道歉……結果咧!現在又出同樣的錯,這太差勁了吧!

……

而且為什麼去年是賠一萬元,今年卻變成五百元?

 

  我假裝越講越激動,只差沒大吼「妳說啊!妳說啊!妳~說~啊~!」。假設我這樣逼她的話,她一定立刻掛掉電話吧!

  對方支吾其詞了一會兒後,才蹦出一句:

  哦……因為……那個……我是「會計人員」啦!所以沒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會計人員?我聽妳在扯蛋哩!這狀況應該是客服人員處理的吧!如果妳不能回答我的問題,那這通電話更不應該是由妳打來的,不是嗎?

哦!那叫你們經理來跟我說。

啊……經理?!他不在。

為什麼不在?你們公司怎麼這樣啊!

ㄟ……因為我是自己加班的,其他人都下班了。

  我怎會不知道妳一定是自稱「加班」?都九點多了,如果公司裡的員工個個都那麼認真,那台灣的經濟一起再度起飛啦!

 

哦!那把你們經理的電話給我,我明天打給他。

嗯,我明天再請經理打給妳,好不好?

不好。因為我明天要上課,如果我沒接到你們的電話呢?

不會啦!我保證我們一定會再打。

妳把電話給我,我自己有空再打就好了。

……

快點給我啊!

……

妳的服務態度不太好哦!妳叫什麼名字啊?我要投訴妳!

(嘟嘟嘟~)

 

  對方掛電話了。這也是想當然耳,唯一的結果。

  唉!我怎麼老是被詐騙集團掛電話呢?現代人怎麼越來越沒有電話禮儀了啊?

  雖然我這人不怎麼機靈,但詐騙集團的電話客似乎比我更差勁。我才隨便唬弄幾句,她就無法應對了。我空有滿腹的理想抱負、滿腦子的點子,都還沒派上用場,她就棄甲而逃了。為什麼有趣的詐騙都叫我的親戚朋友接了去呢?那些綁架的啦、被人盜領存款的啦,我也想遇上一回啊!下次也考慮考慮,打給我吧!

 

  唉!不知道那個女的會不會受到打擊呀!不過還是請她們要靈光一點,每天都在打電話的了,怎麼反應還是那麼差呢?看來他們的在職訓練,確有加強的必要啊!

 

相關文章:970622105萬元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