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們全家出去吃飯,途經學校,看到旁邊的店面「似乎」正在裝潢

「嗄,這裡又要開新的店了嗎?」我說

「大概是吧!」L媽回道

「我覺得它會倒耶!」

不是我要唱衰它,而是根據我多年來的觀察

已經把學校旁的這個地點歸為「風水不好」的店面之一了

 

我自國小時便注意到這件事啦!而且L媽和我有志一同,都有這個感覺

有些點地似乎真的是「開什麼倒什麼」,有時才新開幕幾個月便見它關門大吉

有的還能撐個一年半載的,但最後依然逃不過收攤的命運

好像我們學校旁的那個地點,已經不知換過多少次了,弄到現在我也記不清楚啦!

我一直認為該地點很好,因為就在我們學校旁邊

光是做學生的生意就接不完了,怎麼還會有「倒店」之虞呢?

但事實證明,它真的弄垮了很多人

而且無獨有偶,全部都是賣餐飲業哦!

 

對了,我觀察的結果,這些倒掉的店家,通常也都是做餐飲的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拿學校旁的店面來說(我不是故意要一直提它,因為每天都會經過,所以記憶比較深刻啦!)

曾經有簡餐店(而且前後共開了兩家不同的店)、魷魚羹麵、排餐、鴛鴦火鍋……等等

最好笑的是,這家店每次換人經營,但裡頭的桌椅等卻全部沿用

除了裝潢稍做變更外,有時一個不留神,還真不曉得它已是另一家店了呢!

 

我分析過各家店倒閉的原因:

簡餐、排餐等,還可以說是「價錢較貴」,學生不常吃

但「魷魚麵」那次,我就真的搞不懂了

因為它賣的是滷肉飯、魷魚羹麵類的小吃,學生去那兒吃午餐最是方便了,怎麼它又倒了呢?

後來我回家和L媽一說,她馬上嗤之以鼻,說:

「它的東西又貴又難吃。」

「貴?」不會吧!我看過它的價錢,才3540元,這算貴嗎?

「是這樣沒錯啦!但份量很少啊!所以相對之下就顯得貴了。」L媽解釋道

隔天我又問了學生,果然他們也是罵聲連天,說它的東西真的很難吃噢!

男工讀生又說,一碗麵才一點點,根本吃不飽哪!

 

至於鴛鴦火鍋那次,我原就不看好

因為它是從別處遷移過來的,但它在舊址時,生意就不太好啦!

果然,才搬來沒多久,就拜拜了,因此我一點都不感意外

(好像有點壞心呀!但它的東西真的不怎麼樣,實在無法同情它呢!)

可能因為學校旁的地點租金較貴吧!但它們又為了做學生的生意,故不敢把價錢訂太高

所以只好降低餐點的品質或份量了

但消費者又不是傻瓜,不好吃的東西幹嘛一直去吃呢?所以它最後只好含淚收場了

 

對了,在這家「必死店面」的隔壁,則是另一家「必死店面二號」

它也是換過不少頭家,但次數比必死店面一號少

最近的一次原是一家做「窗帘」的,但它結束營業後,還空在那兒呢!

到現在也好幾個月了吧!(搞不好快一年了)卻都乏問人津,實在糟糕呢!

 

其他的「必死店面」,很多都是在巷子裡頭

有時我認為是因為那處地點不好,如果它賣的東西不很特別,又沒宣傳

誰會知道那裡開了家新的店呢?所以也不停地換來換去啦!

其實我也是很缺乏嘗試的精神啦!有時看到「必死店面」又復活,開了新的店

但我也是提不勁去給他捧個場,因為我光是看到它們的外觀,就覺得不好吃了哪!

再加上受到「必死店面」的影響,更失去了光顧的意願

果然沒多久後,它──又倒了!

 

這麼說來,事情還真不是普通的奇怪耶!

開在大馬路上、學校旁「好地點」的店,也會倒

設址巷弄中的,照倒不誤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難道真的是風水的關係嗎?

 

如果有一天我要當老闆,絕不會去租這種必死店面的

因為光是想到這裡曾經搞垮了那麼多老闆,嘖嘖嘖……想到就一整個不舒服啊!

說不定裡面積滿了老闆收店前的咒怨,所以才會……

唉呀,可怕啊可怕!

現在我就等著看,學校隔壁又要開什麼店了,它會撐多久呢?它可以起死回生嗎?

有興趣的人,要來下個賭注嗎?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