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LL媽出去玩。照例,我們一路上又是打打鬧鬧、吵吵架,也因為「拍照」的事有了些爭執。但整體來說,昨天的遊玩還算挺不錯的,尤其我更是有了大收穫呢!

 

昨天我們本來要是要去看「杭菊花田」的,這也是因為之前看了報紙上的介紹(奇怪了,我身為T縣人,怎麼就從來不知道本縣有杭菊花海呢?)

(唉,算了。反正我連市區以外的路都不認得了,又很少出去玩,所以我相信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但我們走了好久,都沒看到所謂的「花海」,杭菊田是有見到一片,但裡頭的花稀稀疏疏,這怎能稱之花海呢?

正當我第三次把那張報紙拿起來時,突然看到路旁停了很多車,也有許多遊客在聚在一起。原來G鎮農會正在那處辦活動呢!而且農會旁的一大片空地上種了很多花,也設了一些植物裝置藝術。雖然看得出這些花像是最近才種的,但還算壯觀,而且還搭了架臨時的風車,遠處還有工作人員在堆各式各樣的稻草人。

看到了這般景象,於是我們一家人也決定下去走走。

 

其實昨天算是頗冷,而且風又大。但遊客們的興緻不減,我也拿起相機猛拍。拍了沒幾張,發現實在有困難。因為這個「遠景」的角度並不好抓,所以我當機立斷,馬上決定改拍花卉的「大特寫」。

但拍特寫也不容易,因為這些波斯菊什麼的,都生長得非常低,底下又是泥巴,我也不想弄髒褲子,所以只好以各種怪異的角度來拍照了。

拍了沒幾張後,突然想起之前同學S20說過,拍近照時可以選用「一朵小花」圖案的模式。所謂的「小花圖案」按下去後,會出現「微距、超級微距、手動對焦」等模式,我每個選項都試了,發現拍大大大特寫時,用「超級微距」的效果還不錯呢!

這應該不是什麼大秘密啦!只是我以前並沒有仔細地研究過相機的功能,這會兒發現後,如獲至寶,於是便快樂地拍個不停。

 

G鎮農會待了一個多小時後,時間早就超過12點了,我也饑腸轆轆啦!於是我們驅車去吃──便當。在店裡吃便當的同時,發現櫃檯旁放了很多DM,是官方做的,而且做的還不錯。

我們研究這份旅遊指南,發現鄰近的C鄉也有「花海」,而且著名的「TP池」就在不遠處。於是吃飽後便決定先去TP池逛逛。

TP池很久之前我們也來過,但那時似乎尚未整治好,所以亂七八糟的,我對它的印象也就不好了。沒想到這趟來,TP池果真煥然一新,且該處也在辦活動,還設了兩個非常有趣的大型稻草人(這個日後再補上吧!)

 

TP池逛完後,我們就出發往C鄉農會去了。

C鄉農會也是整了一大片空地,上頭種了很多花,和G鎮農會的模式雷同。但C鄉的規模大多了,且規劃的很整齊,讓人一眼看上去便覺得「很好玩」,不似G鎮農會的讓人有倉促感。

看到了這麼多花,我又發瘋似的「咔嚓咔嚓」地拍呀照啊的!

奇怪的是,不知他們是不是說好了的,怎麼G鎮農會、PT池、C鄉農會都在辦活動,而且都有稻草人裝置呢?C鄉農會的稻草人趕上了近來最夯的話題──海角七號,讓稻草人們組了個樂團(可是他們又坐在船裡……?)

我們差不多晃到四點,便打道回府了,回到家也才五點不到。而且很神奇的是,並不覺得太累呢!

要不是天氣冷,不然昨天的出遊可以算是很完美了呢!

 

晚上我迫不及待的開始檢視起照片,我的「大特寫」策略果然成功了!特寫的照片都比遠景的來得好,我也挑了幾張出來做修改,弄成了桌布。加工完後,還覺得頗得意哩!

做完這些照片的加工後,發現……攝影的角度果然可以騙倒一堆人。明明就是一朵很普通的小花,透過拍攝的角度和後製,竟可以搖身十八變。而且同一朵花,只要剪裁的位置不同,也可以呈現出另種風味來呢!

今天我和攝影達人Kazuya學長聊天,說到玩攝影的人,原來還要會美工(軟體),他答說「妳才知道咧!」

果然,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呀!

好不容易處完這些照片,我的眼也花了,還要寫日記,真是歹命哪~

 

嗯嗯,在此就要來獻醜啦!

我已經弄成了「1024*768」的像素,各位不嫌棄的話就拿去用吧!但記得付我一些看眼科的醫費費用啊!

相簿名稱【花卉外拍大特寫】,可下載高畫素的版本哦!

 

《小黃花》

 抱歉啦!不知道它的名字呢~
 如果花萼是其他顏色,視覺效果應該會更好哦!

 

《粉紅波斯菊1

 下面的是同一朵花,只是剪裁時又再取了特寫

 

《粉紅波斯菊1_特寫版》

 和上面的是同一朵花
 還好相機的畫素夠高呀!

 

《白色波斯菊》

 有人說……白色不太適合當桌布,太剌眼了
 但我覺得它的紋路很漂亮ㄟ

 

《紅色波斯菊》

 顏色好像調的太柔了呀…… (# ̄▽ ̄#)

 

《紅色波斯菊_特寫版》

 和上面的是同一朵花
 只是取了特寫和做了水平翻轉

 

《粉紅波斯菊2號》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張的

 

看了以上七張我個人精選相片後,接著要揭露一個殘酷的事實了:

這些照片啊,如果不經過修片,簡直是黯沉到不行啊!我不知道「修片」這事對攝影來說,算不算正當?如果每張拍出來的相片,都得經過事後修片才能見人,那實在很糟糕的。

但我又沒認真研究過攝影,只要天氣不佳,或是逆光什麼的,我就束手無策了,只能靠事後的補救啦!而且我的PhotoImpact也忘得差不多了,用來用去就只有「調整明亮度、色彩平衡」這幾招。看來真的應該好好把PhotoImpact重新研究一下了呢!

 

《粉紅波斯菊1_原檔》

 拍攝時的構想就是要拍「花的背面」
 但這花生得極低,所以很難拍,拍了十來張,才挑出這張比較ok
 可顏色就是一整個差呀!

 

《白色波斯菊_原檔》

 看完原檔後,應該覺得很幻滅吧~
 要不然那些婚紗是怎麼來的呢?就是這樣騙人的呀!

 

《編輯時的畫面

 幸好像素還夠,所以在試了很多局部畫面後,就選擇了最後要剪輯的畫面了

 

 

相關文章:990219特寫就是王道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