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版科技辭典

《部落隔一格》

顏艾琳

 

博客。部落格。對我是格格不入的天涯,卻是接近遠方友人的咫尺。部落格不僅是個名詞,迄今它已變成電子世界中另一個度量衡:南非的怡翠、北京的千島、上海的小魚兒、廣州的黃禮孩、倫敦的楊煉、美國的張、高雄的喜菡……他們都有博客,不,我認識的人99%都有自己的部落格。

我是那不入格的1%,簡言之就是落後的現代人、作者、老師。我不是故意離居這個四通八達的世界之外,非得千里迢迢把自己送到別人面前,說話、喝茶、飲酒、大哭大笑,享受那勾肩搭背的無間、感受在同一時空裡的進行式;或吝於將演講精華分享給聽眾;或把已發表的文章放到出版時才見人。我才不是小氣的人咧,其實是因為我對電腦實在笨拙,光是架設時弄個密碼登入,就搞得當機、網頁消失,氣得想砸電腦!如果那時放了「蟑螂老爹」重金屬搖滾CD在聽,或許於氣氛狂躁下,我會對罷工的電腦飛腳連環踢到爆!

老天呀,既然讓我學會電腦,為何不讓我進入那一格天地呀!我的網頁小宇宙,就化成一個在遠遠誕生又急速消失的小星點,來不及跟眾人見面,便已自我毀滅。

大家都有格,偏偏我還隔著這一格,仍停留在跟密碼奮鬥的門口,拚命敲著那扇堅硬的大門,喊著:「讓我入格,讓我入格呀……」

 

2008.09.19/聯合報聯合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