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是非常奇妙的一週。

我睡眠不足的狀況,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峰。每天起床時都痛苦萬分,工作時候更是頭暈腦漲。好比說昨天中午突然要開會,午休便泡湯啦!於是下午便昏沉到恍惚的狀態。

但這兩天卻又陸續發生讓人開心的好事,令我上班時心情愉快。搭配著睡眠不足的疲態,還真是奇妙的組合啊!

關於為何睡眠不足的原因,我也就不提了。反正其中有一個就是,因為要寫日記嘛!可是開心的事一定要講的嘛,雖然都只是小事兒,但反正我本來就是個容易因小事開心的人。

 

昨天知道從前P單位的學生──小黑蚊,考上了98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基層警察特考消防類組」,他也努力準備考試好一陣子,看著他MSN上的暱稱宣示著喜訊,自然為他高興。

話說小黑蚊求學時是排球校隊,因此曬得很黑;再加上名字裡有個「文」字,於是我便自作主張的幫他取了「小黑蚊」的綽號,而且好像只有我們兩人知道吧(多麼蠢的綽號啊,他自然是不會到處張揚的了)。

很巧的是,小黑蚊就住在我家附近,所以我們不時會在巷子裡相遇,有次還見他在路上追逐著從家中逃脫的兩隻大拉布拉多哩!

小黑蚊真的很熱愛排球,雖然畢業了,但還是常回學校指導學弟妹打球。所以我下班後經常在球場上看見他的身影。

 

得知小黑蚊如願考上消防員,便在MSN上向他道賀。結果他說,還有另兩位已畢業的學長和學弟,同樣金榜題名。這時,我又想起了以前的工讀生老孟,他也考上了研究所。但我在P單位網頁的「最新消息」處,卻沒看到這兩條大好消息。

基於分享喜悅的心情,我雞婆的修書一封,打算把這兩個消息告訴P單位助理,請他po在網頁上;若是有空的話,最好可以再做個榜單。

 

「啊,不要吧!」當小黑蚊得知我要寫信給P單位助理時,馬上傳了這句話。

「不管!我就要告訴他們。」

「唉唷,我很低調的啦!」

「有什麼關係,這是好事耶!」

「考上教師才值得恭賀啦。」

「你好笨!考上教師的紅榜早就看膩了。你自己說,P單位有幾個人考上消防員啊?沒有嘛,對不對!所以這個才新鮮啊。」

「……」

 

反正不管小黑蚊如何垂死掙扎,我就要寫信啦,哼!

信寫好了,本來要寄給助理了,後來我靈機一動,乾脆寄給主管Ch老師好了。捉賊先捉王,要打小報告的話,「越級」是最有用的啊。哈哈!

於是我把信中措辭稍做修改,輸入Ch老師的電郵,啪噠一下,就傳送出去了。信曰:

 

Ch老師您好:

最近應該忙翻了吧,★★活動快舉辦囉~大家辛苦了!

這兩天得知幾個好消息,有幾位畢業生考上了研究所和公職,榜單轉貼如下。希望可以po在網頁上和做紅榜,一起來分享這些喜悅哦~

   敬頌 研安

     JJ 敬上

 

早上九點多寄的,下午便收到Ch老師的回信了。嗯嗯,雖然我很雞婆又無聊,但這本來就是好事嘛,看到的人應該都會開心吧!想起以前我在P單位時,最喜歡做榜單了。尤其是研究所放榜的季節,生意好的不得了。曾經在一天之內收到了三、五個喜訊,有人還同時高中兩個以上的研究所呢!

雖然做榜單很累又單調(因張貼地點不同,所以要做一式三份),但我還是開心的吩咐工讀生趕快做,做好了就速速拿出去張貼。最高紀錄是同時貼了八張呢!而且我採「反璞歸真」和「復古」的路線,特地選用大紅紙張,也不擺其他圖案,紅榜上就寫著:

 

狂賀~

XX級畢業生 ○○○

高分錄取□□學校 △△△研究所

 

雖然很聳,但聳的很有力。遠遠看過去就很突出啊,嘻嘻!哦,對了,所謂的「高分錄取」只是一種形容詞啦,反正──反正誰知道他們考幾分啊!考上就好啦,你們說對吧?

除了研究所榜單外,我還做過考取外語導遊證照的、通過教甄的,某老師獲博士學位……等等,五花八門多得很哩!

但到了A單位後,做紅榜的機會就少了。雖然偶有喜訊,但因單位形態不同,我也不敢放肆的做大「紅」榜了。唉,真是無趣呀!

 

今天早上工讀生請病假,所以我自己去送公文。路上看到兩個女學生在貼海報,宣傳P單位近期內將舉辦的「★★活動」。我雖不認識她們,但反正她們一定是P單位的學生,所以我就問了幾個關於活動的問題。

問完後,我上樓,她們繼續貼海報。突然,她們追了上來,說:

「請問妳是LJJ小姐嗎?」兩人非常不好意思笑著,你推我擠的笑成一團。

「嗯,我是啊!有什麼事嗎?」

其中一女拿了個牛皮紙袋,說:「這是要給妳的哦!」

「哦……?那……謝謝啊!」什麼東西呀這是。

 

回到辦公室後打開一看,原來是活動紀念衫兩件耶!一定是Ch老師送我的啦,哈!

這「★★活動」是P單位的年度大事,學生們都盡心盡力的準備了好久。從前我在那兒時,紀念衫當然有我的一份(拜託,好歹我也算是個「工作人員」吧!),但到了A單位後,也就沒理由再收到免費紀念衫了。但我每年都會捧場參加,而且一定掏錢買件紀念衫。今年可好,託我自己的福,免費拿到兩件啦!

 

下午時工讀生YW拿回一堆公文,其中夾了張傳單,正是P單位販售活動紀念衫的訊息。

「喂,JJ妳賺到了耶!今年紀念衫一件賣250元。所以妳有兩件,就是500元了。」YW說。

「是哦,哇呵呵呵……」

看吧看吧,這就是好心有好報的最佳範例呀!

 

除了得知學生考上公職和研究所,今天又獲贈紀念衫的喜悅外,我們的學生HMF今天生日,他非常大方的說要舉辦「誇富宴」,而且是一連三場。

什麼「誇富宴」呢?好吧,其實我也不清楚,上網查了之後,大概是這樣的意思吧:

所謂「誇富宴」(potlatch)就是有些部落在拜神儀式中,酋長會把寶物送給部下,同時燒毀毛毯和座椅,以炫耀自己的財富。其實,人類學的觀點同樣可以運用在當代社會的研究。例如,富人往往蒐藏瑞士名錶和古董,以達到炫耀的目的,而商人更以名錶作為禮物,以強化政商關係。

 

這兩天HMF共有三堂課,於是他便請了三攤。昨早是M當勞早餐,下午是啃得雞的蛋塔和雞米花(據說是授課的K老師想吃的);今天則是啃得雞的炸雞桶。

吼,這樣算下來也花了好幾千元啦!這HMF不知得了什麼意外之財,還真是大手筆呀!

有免費的東西吃,大部份的人都會很高興吧!今天下午我和YW受邀,一起到課堂上給他唱生日快樂歌,「順便」吃了塊炸雞。

 

所以說,雖然這兩天精神不濟、身體狀況不佳,但好事卻不少,這是不是很種奇妙的生活呢?

無論是榜上有名的學生,或是慶生的HMF,都非常恭喜你們喲!在此就跟你們說聲……

狂賀!

哈,我最愛狂賀別人了啊,呵呵!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