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網友說他對婚姻的看法是:

所謂婚姻,很簡單,

就是找到一個人,可以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做很多事,都有話講。

如果沒話講,也不會覺得無聊。

如果能找到這樣的人,就算是找到幸福了。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卻字字說進我的心坎。

是的,這就是我對愛情和婚姻的憧憬,一種再簡單不過的嚮往。

我一直跟自己說,男生的外表、身材、家世、職業和財力都不重要。我要的只是我能全心全心的愛他,並且他也同等的對我。話雖如此,但當我看到某些男生時,心裡頭仍不免打量起來:

哇!他怎麼看起來那麼臭老呢?這個職業感覺很不穩定耶!……等等。

當然,我沒打算對他們做什麼,他們對我也沒有任何企圖,只是我常窮極無聊地幻想著:如果未來我的另一半是這樣的,那就……

 

好吧!原來我也只是個口是心非的傢伙而已。說是一套,心裡想的又是另一套。但網友的那幾句話,輕輕柔柔的,卻筆直的、重重的戳進我心裡。

沒錯,這就是我要的,這就是值得我奉為圭臬,堅定不移的目標。況且它並不嚴格吧,我認為這樣的條件並不很挑剔。

 

長相抱歉嗎?──無所謂,我也不是美女哩!

身材矮肥短?──沒關係,反正我也很大隻。而且我從來不穿高跟鞋。

沒車沒房子?──那我們一起打拼好了。既然我爸媽可以白手起家,我相信我們也能夠。

要和公婆住?──我願意努力嘗試,但他也要幫我才行哦!

我都已經把姿態擺到這麼低了,但──

 

「以上,就是很挑。」T看了我傳過去的那段網友的話,這麼說道。

什麼!不可能!這怎麼可能?我無法接受!這樣怎能說是很挑呢?這明明──明明就是很簡單的條件呀!

 

從以前我就想要結婚。正確來說,是我想過著有婚姻、有家庭的生活。

年輕的時候總幻想自己能在廿七、廿八歲時結婚,那是我認為最理想、最完美的時機了。可能婚後一、兩年再生小孩──畢竟剛嫁去一個陌生的環境,需要時間適應。而且我也還想再過過兩人世界。至於要養幾個孩子呢?原本是打算「兩個恰恰好」,但現在育兒費用節節高漲,也許還有車貸房貸什麼的,因此會視狀況調整,說不定就只生一個了吧!

以上就是我對於婚姻和家庭的「藍圖」,簡單的可笑,幾乎可算是毫無章法吧!

 

曾經不只一位朋友問我「為什麼想結婚呢?」我也總是回答「不知道欸,就是想結啊!」

是啊,到底為什麼,會那麼想結婚呢?我也不是能夠很明確的說出想結婚的理由,但直到那天和人聊到這個話題,這才抓到一點頭緒。

那位朋友比我小一歲,目前也有交往的對象,但她說「不一定想結婚」。因為她父母和兄長的婚姻狀況,都不是很好。或許還有其他原因吧,但她沒再說下去,我當然也不會追問的了。可我由她的話裡,突然省悟道:

 

是的,因為我們家─L爸和L媽─的婚姻和親子關係良好,所以身在其中的我,自然認為成年後組個家庭,是再正常不過的了。而且我也想和爸媽一樣,和那個人一同看電視大笑、一起鬥嘴笑鬧、一塊兒逛大賣場(抱歉,我不喜歡逛街和百貨公司哩!)……

只是這樣簡單的願望,竟被認為是很挑,這叫我怎能接受!當下我十分不服氣,但後來仔細一下,好吧!或許最簡單的才是最困難,這是亙古不移的吧!

 

有個故事說,如果找到神仙的話,就可以得到三個願望。自古以來,不知有多少人去找尋,復以失敗告終。最後終於有個人成功了。他向神仙要求要了三個願──

「我的三個願望,都只是要快樂!」那人說。

神仙聽完後,卻歎了一聲:「很抱歉,你的這三個願望,我一個也無法實現!」

那人哀求道:「爲什麼?我的三個願望極簡單,只不過要快樂!」神仙回答道:「簡單?這是最難達到的願望!不信,你從今日起,開始去環遊天下,只要你能夠遇見一個快樂的人,我就可以使你實現這三個願望!」

所以,你們說,「快樂」是不是個既簡單又渺小的願望而已?但就連萬能的神仙也束手無策。那人只是要求一項,而我卻囉哩囉嗦的要這要那,無怪乎T說我很挑剔了。

但我只是想找到一個可以分享一切的人。

當我傷心難過時,在最好的朋友面前,或許還會強忍悲傷。但在他面前,我知道我可以放肆的大哭、放肆的崩潰。他不用說一句話,只要陪在旁邊就好。有些事,就是非得某些人才行,就算是親如父母,或再好再親密的朋友,都沒辦法取代。

 

T說,如果沒有適合的對象,他寧願不要結婚。好吧,照我這麼微渺的願望看來,最後的結論就是:

如果我始終找不到那個「沒話講,也不會覺得無聊」,但又可以「一起做很多事,都有話聊」的對象,那我是不是也要寧缺勿濫呢?

可我又是那麼地想結婚(盲目的想婚念頭,哈!),這真是痛苦啊!

諸如「緣份未到」這類的話,我已經聽得很多。反正理想中的最佳結婚時機也已過了,那好吧,我就繼續耗吧!天知道,說不定三個月後我就閃電結婚了哩!到時你們就等著收炸彈吧,哈!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