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休假和爸媽去賞金針,除了一路上都暈頭轉向外(詳980902暈糊糊的一天》),當然還是有些好玩的事兒。現報告如下:

我們第一站到了「數字山」,但和去年一樣(詳970811賞金針去囉!》),沒啥好看的,所謂的「花海」更是沒有,最後我們上了觀景涼亭短暫停留後,就準備走人了。涼亭下有個攤販,賣些炸金針花、冷飲等小食,最特別的是有種叫「黃金果」的特殊水果。

這「黃金果」我聽都沒聽過,本來也不感興趣,但L爸在倒車時,L媽卻跑了過去。老闆很熱情的剖了半顆讓我們試吃,因為我還在暈,所以就不吃了,最後全都進了L媽肚子裡。L媽一面吃一面說很甜,我想她是不會要買的吧!沒想到她竟問了價錢,一問之下真是驚人的貴。我瞧她的臉明明就不是很想買的樣子,而且黃金果又貴又甜,根本不是L媽的菜,真不懂她為什麼會買?最後L媽挑了五顆,一秤之下竟要價250元,換言之一顆50元,實在有夠貴。

當我們往小灰走去時,L媽才小聲的說:「啊,剛剛吃了半顆,不好意思啦!想說買一些就好了,誰知道那麼貴……」

本來想唸她幾句,但轉頭一想,我似乎也是這種個性,會覺得對人家「拍謝」,進而就買幾個意思意思。唉,果然是母女連心啊!

 

吃過午餐後,第二站我們上「顏色山」去,走到一分岔口時,L爸去問路,結果是兩邊均可,反正最後都會繞下來。我們選擇由左邊上山,最後才知道大失策啊!

因為都沒來過顏色山,也不知哪處好玩,正巧路旁有個指示牌寫著「○○農場花海,歡迎參觀」,於是決定先去那裡看看。結果除了一小部份盛開的金針外,這裡根本就沒有花海。而且我們才上去不到三分鐘,農場裡就來了個中年男子,見我們只是在拍照,才轉身離開。

我還沒反應過來這是怎麼回事時,L爸便罵道:「哼,他以為我們是要來偷摘金針的,還跟上來看,呸呸……」因為L爸提個裝飲料的塑膠袋,所以才變成了嫌疑犯吧!所謂的瓜田李下之嫌,就是這樣來的啊!但農場也未免太小氣了吧!明明寫著「歡迎參觀」,難不成只要有人來,他們就要趕緊跟監嗎?

反正這處也沒啥好看的,所以我們就離開了。但一路上(直到晚上回到家裡)他們還是三不五時就唸一下。嘖,原來老人家的雜念就是這樣啊,真是可怕。

 

接著來到一處小農家,因它有塊招牌寫著「阿嬤養生祖傳秘方~無糖玉桂葉茶」,L媽口渴想買冷飲,於是我們下車休息。那時已有四、五位女遊客在用點心,其中一位向主人女兒詢問金針花乾的價錢,女兒說一包200元,客人殺價為三包500,女兒面露難色,但客人反駁道:「剛剛我們在數字山,也是一包200、三包500哦!」

嗯,此事的確當真。因為L媽在數字山才了買了一包哩!女兒說不過她,就同意賣了。結果這時老闆娘午覺睡醒出來,發現女兒胡亂賣,有點生氣的唸了她幾句。還跟客人強調說他們的品種不一樣、比較優……

我聽得一楞一楞時,L媽卻湊過來小聲的說:「這裡的量好像比數字山的多欸!」

ㄟ,不都同樣都是一袋一斤裝嗎?難道有人用的磅秤失了校準嗎?還是……嘖嘖,可疑呀可疑!

最後L媽又買了三包(「這裡的品質真的比較好耶!」),所以車上總共是四包金針乾了。唉!

 

玩到這裡,我已經心灰意冷了。什麼鬼金針季、花海啊,根本就沒有。被騙啦被騙啦!可惡!而且我一直暈車不舒服,於是打算下山回家了。這時又經過一處名為「★家金針花園」,大大的招牌上寫著「餐飲、咖啡、露營」。L媽想喝咖啡,我說一定很貴的啦!L媽卻說進去看看再說吧!

果然,一杯咖啡100元,我們還在猶豫時,眼尖的L爸卻看到後面有一大花海。

嘩!真的是花海耶!

其實它也不是真的很大(和想像中的漫山遍野,還是略遜一籌啊!),但算是今天最有看頭的了。這下子換我不肯走了,吵著要拍照。因為不是假日,遊客只有小貓三兩隻,於是我們和老闆聊了很多。

因為金針開花就不能採收了,所以什麼花季的活動,都是政府和農民簽約、補貼的結果。但今年金針花的價格很好,所以農民們都要摘下來賣,不想留著給遊客看了。「只有我頭殼壞去,留著這一大片沒有採收,就是要讓人看的啦!這樣一個月要損失四、五萬哩!」老闆笑著說。

「那他賺什麼啊?」我疑惑道。

「就是靠賣冷飲、金針餐點這些吧。」L爸說。

聽來的確沒什麼賺頭,老闆說他下星期開始便要開始採收了。嗯,他確實不堪損失啊!

 

「★家金針花園」的環境蠻不錯,而且能看的風景也多,老闆也挺風趣。若一開始從右邊上山,就會先經過這裡,而不是到那奇怪的○○農場,浪費時間啊!

老闆還說這裡「什麼都有」,果然除了金針,還有超大絲瓜、甜柿、奇異果等作物。他們的奇異果是經過改良的品種,呈「心形」,曾被報導多次。果子非常甜,完全不像市面上賣的紐西蘭品種,或多或少都帶點酸味兒。

我大呼好吃,吵著要買。老闆說「今天人少、我很閒,就帶你們去採啦!」。原來奇異果一般是不賣的,只用來做冰棒、冰沙和冷飲,今天破例讓我們買回家啦!

 

兩座金針山四處都可看到農民在曬金針,L媽說他們要採收、曝曬,其實是很辛苦的,所以一包賣200元也不算過份。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但殺價是人的天性,不殺好像對不起自己啊!

一整天下來我們吃了好多金針料理,計有:涼拌金針、金針湯、金針冰棒和金針煎餅;其他還有玉桂葉茶、青草茶、奇異果冰棒及冰咖啡,真是太墮落的一天啊!這些吃吃喝喝加上買金針乾,花費足有上千元(還好都不是我出錢的,哈!)

如果沒有暈車的話,那真算是愉快的一天啊!但暈車令我不辨東西,所以也沒有玩得很盡興。L爸說和我L媽都不是「玩的料」,嗯,好像也是這樣呢!唉,我也不想這樣的啊!

若下回要再賞金針,我會直奔顏色山,不再去數字山啦!真的是三次的慘痛經驗,你們要聽我的勸哦!

 

《戀人的金針山》

 這一對情侶的身影是我偷拍的
 我覺得挺有feeling的,不知大家認為如何?

 

《藍天、青山和花海》

 對照我去年說過的話:
只要天氣好,就連阿狗阿貓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呀!

 

《金針花開的小丘》

 這個起伏的地形和白色水塔,簡直是為了拍照存在的嘛!哈哈~

 

《金針花特寫》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偷採花哦!

 

《正在做日光浴的金針花》

 因為山區多西北陣雨,所以要搭蓬子
 既可增加溫度,也可暫時擋雨

 

《金針乾特寫》

 看起來有沒有很美味的樣子啊?嘻!

 

《美味的涼拌金針》

 一盤50元,還算ok的價錢
我吃了大半才知道,原來是用「剝皮辣椒」的醬汁涼拌的(驚!

 

《金針造型路燈》

 非常可愛的路燈,是我特地跳車下去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