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601殺很大的L》中提到L媽年輕時,有位薛警察苦戀她的故事。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和L媽的同學J叔一起去吃飯,席間不知怎的,聊起了當初L爸追L媽的往事,一聽之下不得了,嚇嚇嚇,L媽當年真是迷倒不少人呀!

 

話說L媽的工作類似總機小姐,當時軍中長途電話不能直撥,只能透過總機轉接。L爸雖是台南人,但被調到T縣營區,這才有機會認識了未來的老婆。因為測試話機線路,所以他們兩人早有通話,但一直沒有實際見過面。

當時L爸的一位同袍(以下簡稱X)想追L媽,但因為害羞不敢開口,於是央求L爸出馬。那時他們要辦烤肉活動,L爸不斷邀L媽參加,後來L媽勉強答去了。結果那沒有用的X,完全不敢和L媽講話,反而是「媒人」L爸使出口沫橫飛的哈啦本色,反而令L媽印象深刻哩!

烤肉回來後,X依舊沉默沒行動,反而是愛虧美眉的L爸,從此和測試線路時,便常常和L媽聊天。但問題來了,據說這時營區裡有另一位小姐暗戀L爸,眼見心愛的人和別的女人開心聊天,叫她怎能不妒火中燒!於是一狀告了上去,說他們聊天都聊一、兩個小時……

「喂,L媽,你們也太誇張了吧!」我說。「又還沒交往,聊那麼久,當然會被別人講話啊。」

L媽辯駁道:「可是我們是晚上十點多聊的,那時又沒什麼電話了。」

唉,算啦,還裝哩!這分明就是郎有情、妹有意嘛!

 

這二人被盯上後,上頭的人還監聽他們聊天的內容(L爸說隔天被放出來給大家聽,但我對此很是懷疑),這實在是糗斃了呀!

這時J叔插話說:「這樣的話,實在是逼得他們兩人不得不在一起嘛!」

嗯,說得有道理呀!

這時一位欣賞L媽的老長官還跟她說,你們乾脆交往、出去約會算了,每天這樣聊天,實在是……

哈哈哈,太好笑啦!

後來他們果然就交往了,而X也氣得大罵L爸。唉,交友不慎,莫過於此。

 

年輕時的L媽很清秀漂亮,想來也是個搶手貨,這會兒落入L爸手中,一定有許多人咬牙切齒,這是可以想見的。當時L爸在營區裡從事通訊的工作,技術雖好,但卻很匪類,愛喝又愛賭!初交往時L媽並不知曉。

那天正巧是農曆年期間,但總機小姐們還是得輪班,那時L媽到後頭小憩,一群阿兵哥以為她睡著了,便開始嚼起舌根,說L媽怎麼就和LCJL爸的名字)在一起呢?她都不知道這LCJ多壞唷……前晚才去賭博輸了兩萬元……之前還輸了五萬元……云云。

L媽一聽差點沒昏倒。當時L爸的薪水才三千多元,竟然一個晚上就輸掉兩萬塊錢,這叫人如何不吃驚,而且之前輸掉的還不知有多少哩!

L媽想,當時才剛交往沒多久,如果對方真是個浪蕩子,還不如趕快切切,長痛不如短痛,而且賭博這玩意兒很可怕,弄不好便是傾家盪產,這樣的人如何能託付終身?於是當天回家後,便打電話約L爸出來開談判。

 

兩人見面後,L媽單刀直入問說「你是不是有賭博?」。這L爸倒還還算誠實,答「是」。

於是L媽便說,要嘛就戒賭,不然兩人就分手!L爸答應會戒賭,但酒嘛就沒辦法了。後來L爸果然不再賭了,從我有印象到現在,他真的都沒再玩過,連過年打個麻將什麼的,都沒有哦!這點我倒還蠻佩服他的。

「你看啊,」我對L爸說,「幸虧你交了L媽,要不然你只是個爛賭徒,搞不好欠一屁股債。哪可能像現在這樣,有房子住,還有小灰開。」

J叔笑著說就是嘛。

 

因為L爸不敢讓家裡知道他的惡形惡狀,還騙說自己存了一筆錢,於是到了要結婚時,他媽媽(就是我奶奶)讓L爸自己付訂金,但他根本沒有錢哪!搞到最後,這訂金還是L媽偷偷拿自己的存款出來支應的。

唉,這什麼跟什麼嘛!

「所以我說,是妳媽追我的嘛,還拿錢讓我娶她哩!」L爸得意的說。

我瞪他。

 

好不容易兩人終於結了婚,一年後也懷上了L哥,這時有位義務役的Y,才跟L媽告白說,其實當時他也很喜歡L媽,但沒勇氣追她。

唉,我只能說「敢的拿去吃」啦,誰叫你們沒有L爸這樣的厚臉皮呢!

當時懷孕的L媽正給L爸織圍巾,但Y卻「好心」提醒說,織圍巾很傷眼的,叫L媽別再織了。L媽回家和老公一講,L爸氣呼呼的說,幸好Y快退伍了,不然他就死定了!唉,這男的也太那個了吧,人家都結婚懷孕了,還搞這種小動作,實在是無濟於事啊。

 

一頓飯吃下來,我聽了好多秘辛,好比兩人聊天竟被監聽,還有那個傻楞楞的Y……,這些都是從前我不知道的哪!而J叔也笑得樂不可支。

不過話說回來,L媽未免也太熱門了吧。為什麼我就這麼乏人問津呢?唉,母女兩人差那麼多,真是叫人欲哭無淚呀!

 

相關文章:960829L爸的當年勇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