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同事W突然跑進辦公室,一臉哭笑不得的表情,說某教室又有人在唱卡拉OK了。

在學校裡唱卡拉OK!沒冇搞錯?

沒錯沒錯,您們一點都沒看錯,請聽我仔細道來。

 

話說我們單位目前有三位助理──WR和我。因為種種因素,所以我們三人各據一間辦公室,WR是隔壁鄰居,我則在他們對面。

以上的說明,都瞭解了哦!

前兩個星期的某個下午,RMSN上說,有人在轉角過去的某教室裡,開了麥克風在唱歌,而且,非常大聲。

某教室和我們的辦公室在同一層,在走廊上往前行後左轉,但它靠近WR的辦公室,他們兩人站在辦公室後的陽台,就能看到某教室的窗戶,而我這邊是接收不到教室的訊息的。到底,這唱歌是什麼一回事呢?又不像是在上課呀!後來W也說她那裡聽得非常清楚,於是他們兩人便忍受著這奇怪的魔音穿腦。

 

自從新校區落成後,幾乎每間教室裡都裝有數位講桌,又沒密碼上鎖,也就是說任何人都可以使用。這些把空堂教室當KTV的學生們,打開電腦後上網搜尋流行歌曲的卡拉版,拿了教室裡的麥克風,就這麼不亦樂乎地唱了起來。

這會不會太誇張呀!

接下來R陸陸續續跟我說,某教室裡有人在唱台語歌,還有男女合唱的……等等等等。我們還為此做了許多猜測:

「最近是有什麼歌唱比賽嗎?」

「還是他們要做什麼表演用的?」

且不管事實真相為何,唱歌的學生越來越多,而且歌曲也越發多元化了。

 

因為前陣子有點忙,所以我也沒時間多想。直到今天下午W說,有個女學生非常大聲的在唱王菲的歌。她真的很離譜,把麥克風音量調到超級大,大到一樓廣場上的行人都聽得到,還有人在樓下大喊「音不準」。

(「可是她本人是聽不到的吧!」我說。)

我很好奇,於是便和W過去一瞧。

 

才剛轉過走廊,便聽到一陣陣(恐怖的)歌聲傳來。

「欸欸欸,真的有耶!」我摀著嘴笑了起來。

我躡手躡腳地走過教室,只見前門緊閉,但從門上嵌的玻璃還是可以看見裡頭的部份情況。只見偌大的空教室裡,有個女學生俯在數位講桌前,拿著無線麥克風,忘情地唱著《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她唱得欲罷不能、好不陶醉,還轉音咧!而且一首接著一首沒完沒了,還都是王菲的歌。只可惜她的歌聲令人不敢恭維。而且,真的超級大聲的,這才是最最可怖的地方啊!

王菲有歌迷若此,真不知該哭還是該高興啊!

 

我和W站在教室外,互看了一眼,我說「要去阻止她嗎?」,W想了想,說先不要好了。我們怕這麼闖進去,會傷了她的心,因此今天再讓她再高歌最後一次吧!

依據R的報告說,歌唱團出沒的時間大約是星期一、四、五這幾天,課比較少的下午時分。我想說下星期開始,要開始要在黑板上留言啦!大約是寫些:

「請勿在教室裡唱歌!以免影響他人上課。」

「同學們,教室不是KTV!請不要任意使用數位講桌唱歌。」

 

(哦,天哪!這看來好蠢哦!)

 

我在辦公室裡,的確聽不到某教室發生的「割喉」奇案,但詭異的是,某教室正下方有其他教室,而且正在上課哩!隔壁還有一間不知是啥的辦公室,裡頭有位老師正在寫書法(或畫國畫)。

難道他們都聽不見嗎?

為了紀念這樣一個奇怪的下午,我特地拿了相機到R辦公室的陽台拍照。

唉,說到現代人的公德心,還真是愈來愈低落了,歌聲那麼差還敢如此放肆!都不知道我們聽眾的痛苦啊,哼!

 

《校園割喉戰犯罪現場》

 樓下的教室正在上課耶
 奇怪,他們怎麼受得了啊?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