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很有氣質的去聽了音樂會。

 

話說本縣的LJ國小,自1999年開始,在當時的校長大力推動下,每年在冬季梅花盛開時,便在校園內舉辦戶外露天音樂會。從第一屆的小小規模,發展至今有數千名觀眾的盛況,也走了11年的艱苦路程啊。五年前更在電信業者大哥大大的贊助下,陸續邀請到胡乃元、法國鋼琴家等國際級音樂家的演出。

這回音樂會的特殊賣點是,加入了「人聲」的表演。邀請到旅德抒情男高音,及國內知名花腔女高音,並搭配國內室內樂團,共同演繹今年的梅花音樂饗宴。

 

前幾年我有聽過關於音樂會的消息,但總是後知後覺,當我察覺時,音樂會都結束啦!今年好不容易提前得知,本來想找E一塊兒去,但她另有要事。在沒伴的情況下,我也變得可有可無,想說時間許可的話就去,不行就算了。

今天吃完午餐時,看看時間,才一點鐘,想著與其待在家裡,倒不如出去走走。於是很迅速的著裝完畢,騎了車就衝往LJ國小。聽說去年有「三千人」,想來今天應該也是人山人海的,我又這麼晚出發,到時應該都沒位子了吧?

很幸運的是,我到達現場時,還有許多座位哩!於是我老實不客氣的就往前面第二排坐了下去。因為這裡視野好、拍照方便嘛,哈!但沒想到一堆貴賓就坐在第一排──我的正前方。有縣長夫人、大哥大大公共事務處處長、本縣教育處處長等等,在主持人的介紹下,他們一個個起來揮手致意,這時有個扛著攝影機的人跑到前頭猛拍。或許是地方新聞台的記者吧,但這是否也代表了──

天哪,我要上電視了?

哦,不要不要,我不想上鏡頭啊!!

 

《音樂會現場之一

 人真的很多哦!
 而且幸好天氣不錯,不熱也不冷,嘻嘻!

 

《音樂會現場之二》

 看看這些民眾
 像不像是來野餐的?哈哈~

 

其實在去年年底,國小裡的梅樹感染了褐根病,雖然號稱抗癌成功,但其實綻放的梅花並不多,大多數都是光禿禿的一片,實在可惜。我不曉得今天現場到底有多少人,但用大爆滿來形容也不為過(或許明天的新聞報導就會有人數統計出來了)。

關於音樂的部份,我沒能力寫出什麼聆賞心得,於是只好來寫寫其他的拉雜事吧!

 

本來我以為我選的座位很不錯──其實它本來也真的挺不錯,可惜壞就壞在我後面坐了很討厭的歐吉桑。他很聒噪沒水準,愛發表意見兼自以為是。反正就是從頭到尾跟旁邊的人講個不停,自認為很幽默。

好比當說大哥大大的處長說,要送一份禮物當最遠道而來的觀眾時,有一位阿多仔說他從澳洲來的,還有另一位阿多仔說他從加拿大來的。這時台上問說,還有沒有比他們兩位更遠的?那討厭鬼就大嚷著:「啊,有沒有從海地來的啊?海地啦!海地最遠了……」

拜託,這很有趣嗎?

 

還有當男高音唱完兩首歌,把手中的玫瑰花往台下丟時,我看那拋物線的弧度,有90%會掉到我頭上。果不其然,玫瑰花真的掉到我身上了,可是它卡在我的後頸和頭髮間,正當我反手想拿時,那歐吉桑竟伸手就拿走了。

本來我以為他是「好心」幫我拿下來,沒想到他一個轉手,就拿給他隔壁的人(應該是他老婆)。吼,氣死我了!當然我不會去跟他爭那朵花,可是整個音樂會裡,我不斷受到他那嘰嘰呱呱的噪音荼毒,真是倒楣啊!

 

《抒情男高音演唱中》

 這位男高音出身阿美族,被譽為「神秘的聲音」
 他手上拿的玫瑰,就是被可惡歐吉桑搶走的那朵
 哼!

 

音樂會上兩位男女主角,各換了好幾套衣服。其中有一段女高音穿著銀色禮服,扮成「機器人」,而且唱到一半還兩度裝成「沒電」的模樣,由主持人和小朋友給她「上發條」,待電力充滿後,才又繼續演唱。

唉,沒想到唱歌劇還得演戲,而且如此犧牲,真是辛苦她了啊!

 

《女高音機器娃娃》

 花腔女高音兩度「沒電」
 獲選上台幫她充電的兩位小朋友,開心的哩!

 

《認真唱歌的女人最美麗》

 這是女高音本人的真面目
 之前有一套衣服是低胸的哦,哈!

 

今天還有另一項令人驚奇的是,現場有猩巴克咖啡的帳蓬,他們免費提供咖啡哦!於是我也去拿了一小杯。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服務人員的依舊態度非常好,真是不容易啊!

而在音樂會結束後,還提供了LJ國小師生釀製的梅子和橄欖,真是有吃又有玩啊!

 

《喝咖啡囉!》

 雖然很想多拿幾杯來喝
 但還是算了吧
 我要有公德心啊~

 

下午四點多時,在加演了三首安可曲後,音樂會結束了。參加的民眾紛紛離場,我卻跑去拍梅花特寫,而且這樣的「同好」還真不少哩!但因為天氣轉陰,花兒也不多,我拍得不很盡興,最後只好鼻子摸摸,回家去囉!

 

《梅花特寫》

 這是今天為數不多的照片裡
 覺得比較OK的一張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