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猴硐去,最主要當然是想瞧瞧,所謂的「貓村裡都是貓」是個怎樣的光景?難道是貓咪們在村子裡的街上、屋頂上、圍牆上、汽車頂上……無所不在,令人放眼望去盡是咪嗚咪嗚的小傢伙們?

啊啊啊,這會是一個如何泛濫的情況呢?真是令人期待呀!

 

話說出了車站後我走錯邊,就先到了煤區,在「願景館」裡逛了半個小時,因心急想看貓,於是又走上天橋先到村裡去再說。

才剛到貓村時,咪嗚小傢伙還沒見到半隻,倒是人類卻有一大堆,鬧哄哄的簡直嚇死人。我看著在願景館中拿的簡介,正在思索該向左或向右去時,卻見好幾位歐巴桑正要離去,其中一位以頗不滿的口氣(用台語)嘟噥著:「啊~~看嘸兩隻貓仔!」

歐巴桑的話讓我覺得很無言,該不會──該不會這些貓被遊客煩死吵死,都跑去躲起來了吧?

幸而事實證明,貓仔還是有的,但不如我想像中多就是了。

 

《你在拍我嗎?》

 如果貓仔們可以索取模特兒費用
 那牠們一定賺翻,並且衣食無缺了

 

這兒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只要當有貓仔出現時,便會聽到驚呼聲(80%是女生發出的)。諸如:「哇哇哇,這裡有貓欸!」、「好可愛唷!」、「看,牠在吃東西了耶!」。除了驚呼聲外,還會看到一堆人(少說會有四、五個人)拿著相機圍住貓仔,拼命的拍個不停。而且單眼相機加裝大炮的情況,比比皆是。看來這兒也成了許多攝影愛好者捕捉貓咪們的最佳去處之一了。

我也不例外,看到了貓咪就衝過去一陣亂拍。只是貓仔們又不是專業麻豆,當然會動來動去,甚或瞧都不瞧我們(鏡頭),自顧自的抓癢發呆打瞌睡。而且我的技術不佳,相機也很傻瓜,在動態的狀況下拍出來的照片,都很失敗。這時真是欲哭無淚,只能望著別人家的大炮興嘆。

 

《我很癢》

 這是隻頭小身體長的貓仔
 這個姿勢剛好掩飾了牠的缺點,哈!

 

那天提到,我因走路走得腳痠,被太陽曬得頭昏,於是跑進了一家咖啡屋裡稍做休息。正當在和老闆聊天時,有隻蠻乾淨漂亮的貓就從門外,施施然地進了店裡,而且非常自在的模樣,讓我以為是老闆養的「店貓」。但結果並不是,此貓和村裡大多數的貓仔一樣,都是無主之喵啊。

老闆到後頭拿了一大包新鮮魩仔魚,說是要餵牠的(真是太好命!),還說牠固定會來這兒吃東西(若每回來都有魚有肉,要是我也會常常來好不好!)。趁老闆餵食時,我趕緊拍了很多照片。啊啊啊,這是當天我遇過最好的拍照環境了,真的!此貓吃得不亦樂乎,根本沒空理我,且美食當前,牠也不會亂跑。最後我拍了滿意的照片,牠也吃了滿意的一餐,真是皆大歡喜呀!

 

《呷飯囉》

 老闆真是有愛心
 祝牠的生意愈來愈旺呀!

 

《裝憂鬱》

 這時貓仔剛好站在窗戶下,因此才有了這張有光影的照片
 另,牠其實一點都不憂鬱啦
 那是我胡亂下的標題而已,嘻~

 

在貓村裡逛了一圈半(因為走錯路,所以又繞了回來),發現此地有許多規格和樣式都一模一樣的「貓屋」。就是一幢原木小屋,門口以棕點花布遮著(擋風的用的嗎?),這是否貓村裡統一製作的呢?

但我的疑問是,要是住在這屋裡的貓仔們,還是無主貓嗎?還是就算有人養的了呢?但依我看到的貓仔與貓屋數量相比,顯然還是有許多貓仔沒有小木屋可住。但也許牠們也比較喜歡睡在露天底下看著星星入眠?

 

《統一貓屋》

 三間貓屋才一個食盆
 這樣會不會打架呀?

 

我在貓村這兒待了近二個小時,就在要離去時,突然看見前頭亂哄哄的圍了一堆人,好奇地湊過去看看。原來是猴硐貓友社志工團的「醫療照護小站」,當時剛好有隻貓仔跳了上去,志工拿飼料餵牠。此舉一出,立刻引來一陣劈劈啪啪之聲──

哦哦哦,不是有人在放鞭炮啦!而是遊客們按快門的聲音。真的不誇張,照護小站外圍了十幾廿人,搶拍貓吃飼料的少說也有五、六人(我也是其中一個)。

這兒的貓共同的特色就是不怕生,不管是正在抓癢發呆打瞌睡,或吃著遊客給的飼料,牠們都能無視於週圍人們發出的各種聲響,又或者是走動的干擾,牠們依舊故我。

這才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最佳典範呀!

 

《萬眾矚目大搶拍》

 這隻貓仔完全不理會旁人
 很專心的吃著飼料
 但我非常懷疑牠根本就是故意的
 是要來搶「當日最上鏡頭」獎的~~哼哼!

 

好啦,關於貓村的貓仔們,我已經挑出了本人拍的最好的照片來啦!就像前面說的,我的拍照技術只是普通,相機也傻瓜,好不容易才選出了這幾張來。各位就隨便看看吧!

最後同場加映一張有趣的「貓」照片:

我在貓村的某角落看到,一幢廢棄的屋前掛了兩個被丟棄的玩偶背包,其中一隻是熊,另一隻則是大名鼎鼎的龍「貓」。因而我認為這是某人的趣味,把龍貓也當成是貓的一種,掛出來讓大家笑的。

說不定它們也不是被丟掉,只是主人洗了之後拿出來曬太陽而已。總之,下回若有人去猴硐玩耍,請再幫我看看這二個玩偶,是否還吊在木柱子上呢!

 

《另類流浪貓》

 不管如何
 我想它們都曬得頭暈眼花了吧
 真是可憐啊,嗐!

 

相關文章:

  990722台北一人遊(1) 一個人的旅館夜

  990725台北一人遊(2) 一個人的電影院

  990728台北一人遊(3) 一個人的明信片

  990730台北一人遊(4) N個人的紀念品

  990803台北一人遊(5) 人客啊照過來哦

  990804台北一人遊(6) 黑金廢墟的山城

  990809台北一人遊(8) 腳痛的猴硐國小

  990811台北一人遊(9) 貓村風車及其他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