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之前有沒有提過,我們L家是透天連棟的。和大部份的家庭一樣,車庫上方有加蓋,用來遮陽避雨兼防盜──因為踩在上面走動時,會發出極大的聲響。LL媽的房間在二樓,外面有個大陽台,可以曬衣服和種些花草水果(L媽種了火龍果!),站在陽台上即可看見車庫加蓋的鐵皮屋頂,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對面人家吵架的身影……

關於車庫頂加蓋物的粗糙形容,大家都能懂吼?

 

那天L媽要去晾衣服時,才剛走出陽台,就看到地上有一條魚!本來我以為是水族缸裡的小魚,但L媽說不是哦,是那種可以用來煮菜的大條的魚!!(品種不詳,別再追問啦~)

L媽懷疑是附近一隻討厭的大胖貓所為。因為那隻大胖貓經常在這條巷子住家的「車庫加蓋」上頭跑來跑去──大家的車庫都加了蓋子,於是也彷如一整排的屋頂,讓小偷……哦,我是說……讓大胖貓可以毫無困難的橫衝直撞、東奔奔西跑跑。

經過L媽的解釋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三不五時聽到車庫頂上發出很大的「砰」一聲,就是這死胖子的傑作!牠都是從隔壁的二樓處跳到我家的車庫頂,然後再一路沿著鄰居的車庫加蓋屋頂,揚長而去!

L媽還說隔壁鄰居在三樓陽台放了個魚缸養魚,卻常被那隻大胖貓偷吃掉(解渴兼用餐?)!L媽又說那隻貓胖成那樣,竟然還可以縱橫屋頂,到處跳來跳去的,真是不容易啊!

總之,L媽懷疑是大胖貓去偷了別人家要下鍋的魚,在彈跳間卻不慎落到了我家陽台。魚身還算完好,可能是因為貓咬著魚頭的部位吧,所以只有眼睛部份有些損傷。

 

好啦,各位想的是否和我一樣──最後L媽有把那條魚拿去煮嗎?

當然是沒有啦!

L媽覺得很噁心,還說那條魚腥臭的要命,所以叫L爸去解決掉了,哈!

 

發現天降奇魚的隔天,L媽說早上去開門時,又看到我家門前躺了一隻死癩蛤蟆L媽覺得這是某種徵兆,所以決定去買樂透。我也貢獻了一己之力,出了幾個號碼。不知為何,聽完魚的故事後,馬上就想到060918這幾個數字(但我對於醜怖的蛤蟆,倒是沒有任何想法)。

L爸似乎也因為魚和蛤蟆的鼓勵,竟然一鼓作氣的買了七百元的樂透!我以為他只會買個三、四張,沒想到這回是砸了重本啊!

結果開獎後一個號碼都沒中!這時L爸又來罵我啦,說我出的那是什麼爛號碼……害他損失慘重……我一定要負責到底啦……

大家說說看吧,L爸拜託我出號碼時卑躬屈膝,事後卻又翻臉不認人,這是不是狡免死、走狗烹的最佳寫照呢!哼!

 

而直至最近,我才想通了一件事:

這魚和蛤蟆,一是含怨而終,一是暴斃死亡,如此不祥之事,焉能做為中獎之依據及參考呢?可笑我們一家人竟然痴痴迷迷,白花花的鈔票就這麼貢獻了出去(謎之音:想想看你們做的公益呵!),還鬧得家庭失和、父女反目。這是何苦來哉呢?

──也許這正是所謂動物的復仇吧,欸!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