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裡有個不折不扣的天才老爹

每當我和朋友或學校的工讀生聊起他時

他們總是哈哈大笑,直說:「妳爸爸真的好有趣哦……」

(說實在……工讀生可能聽的最多吧……畢竟會常常在一起做事)

我也承認他很「好玩」,但有時也是會被他氣到不知該如是好

 

話說我老爸本是職業軍人,從小就很疼我

我也沒感覺到所謂一般人口中什麼「軍人很嚴肅」之類的

因為他在家中的地位一向是……排在狗後面的

(如今因為狗狗走了,所以他的排名大幅度往前躍進……一名)

 

我國小時,他便被派到外縣市去

以前沒有什麼週休二日,他也是許久才放一次假

所以我高中前,一起生活的印象有點記不清楚了

讀大學時有週休二日了,所以和老爸相處的機會也較多

我大學畢業半年後,老爸退伍了;沒多久我媽也退休了

直到這時,我才過著有「爸爸媽媽都在家」的「正常生活」(其實我媽一直都在家……)

此時也漸漸和他發展出另一套相處模式

 

每當中午下班回家吃飯時(學校離家很近,所以中午都回家吃)

他總是找盡機會跟我鬥嘴:

「喲……飯吃那麼大口,不會不好意思啊……」

「咦……妳怎麼吃我買的水果呢!」……諸如此類的

他就是要惹我生氣,等我忍不住和他吵個不休時,他就開心了

通常吃完飯,我媽就會上樓去休息、看電視

這時她最常丟下的一句話就是:「你們兩個乖乖的不要吵架啊……」

(其實我們的吵架應該算是鬥嘴啦……)

 

有一次我媽也跟我透露說,我爸無意中跟她講出……

其實他常常在我快下班時,便在想一些事情準備要逗我

等我回家吃飯時,就會趕快跟我吵嘴……

有時候我不想理他,繼續吃飯

他就會說……唷……你怎麼不回答,心虛了吧……之類的

我也常常忍不住又跟他開戰起來(唉,常常中計……)

 

本來,我和爸在鬥嘴時,會各出奇招想辦法贏得勝利

會趁對方不注意時,向我媽告狀:

「他打人了啦!快下來評評理啊……」

剛開始我媽還會相信,前來調解一番

後來她明白我們兩個都在虛張聲勢、是放羊的孩子(和老爸?)

遂不理會我們,繼續安心的看他的電視

有時我見她沒動靜,就繼續大聲的「告狀」

媽媽就會從二樓喊說:「唉呀……你這隻壞羊/蛇,不要再騙人啦!」

(我屬羊,爸屬蛇,在我們家常以此依不同的情況取綽號,如:壞羊、笨蛇之類的……)

(其實我們家還蠻怪的,是吧!哈哈……)

 

再說到我老爸退伍後,因為窮極無聊

就跑去報名上課,準備考證照

他以前在軍中,本來就有接觸這方面的

家中的水電、其他亂七八糟什麼的,也一向是他在處理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竟被選為班長

(我猜是因為他最「閒」,其他學員都是要上班的人)

他也以此為樂,常常說……他又教會了某某人、誰誰誰又借他的筆記影印……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他也真的是有好幾把刷子

 

後來陸陸續續的考了甲/乙種電匠、丙/乙級室內配線、瓦斯器具裝修、管路裝修、水匠等七張證照

這中間不乏有人找他去工作

(據他自己說)他們軍中退伍的學弟開了什麼公司,找他去台北工作,一個月要給他六、七萬,他還不去咧……

(又是他自己說的)……說是捨不得我和老媽……已經退伍了,幹嘛還要跑去外地工作

本月底他又要考另一張證照──用電設備檢驗

可是這次卻沒有去上課了,因為這個班沒有開課

他之前學科是考了100分啦……但是術科都沒有練習(因為也沒有場地可用)

而我也沒看他想辦法模擬一下,反而是常常跑去教那些同學

(之前考水匠沒考過的人,現在要重考,他這個班長當然是義不容辭的要去指導囉!)

 

他常唉聲氣說:「唉……我一定考不過的啦……,都沒有練習……」

我也不客氣的回說:考不過就別去考啦!不考不就沒煩惱了嗎?

他:你怎麼這麼說呢……?你應該要鼓勵我才對啊

我:嗯……好吧……,如果你考過了我給你一千元(拿去買啤酒吧!)

他:一千元這麼少哦……

我:不要拉倒哦……,到底要不要啦?

他:好吧……看在你的心意上,就「勉強」接收吧……(哇咧……還拿俏呢!)

 

接下來,重點來了,也是我寫這篇日記的主因

今天中午他又處於考試(考不過)的焦慮狀態中

我萬萬沒想到天才老爹他居然跟我說:

「我要考試的那幾天,你要一直想辦法跟我吵架哦!這樣我才有動力去考試……」

 

這時,頭上出現何止是三條線啊,簡直就是西瓜呀……

(因為臉都綠了,然後還有許許多多的黑色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