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床後感覺神清氣爽,昨天那不知是真感冒還是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統統不翼而飛

(唉……昨天竟忘了問醫生大人,我這到底是感冒,抑或純粹是那蝦米碗糕的神經失調造成的疑似感冒……)

 

唉!這怎麼可能呢!別傻了!

今天起床後病情加劇,而且頭暈的要命,早上幾乎快不能工作了

 

不過一早到校便聽到一個不知是喜是悲的消息:

開學日期延後了!

因為昨天學生宿舍驗收,據說是消防安檢沒過,所以……

學校也發了緊急通知,但美其名是說「堅持宿舍設施之安全性、住宿餐飲之方便性及住宿環境品質之舒適性……」云云(怎麼都是「什麼性」啊?)

現在開學的日期一延就延到了十月二日

最神奇的是:在舊校區的學生仍是廿七日正式上課

兩個校區不同步開學呢!

啊啊啊!我看我們學校已經破天荒的開創了一項新紀錄了吧!

果然是件值得上報的大事兒呀!

 

學校今天的電話接不完,負責通知新生的單位也不停地挨罵

(真是倒楣!)

我本來以為這下子可以稍稍喘一口氣了

詎料下星期三的「揭牌儀式」仍是照常舉行,教育部那邊還是會有長官前來「蒞臨指導」

所以我們還是必需在26號之前把辦公室弄出一個樣子來

屆時在新校區「待命」, 好招待教育部的大人們和

我們學校其他(尚未搬遷)單位來參觀的同事、老師們

什麼跟什麼嘛!

有什麼好參觀的啦!

反正不用到26號那天,我也可以知道,一定是──

一團亂、亂成一團的啦!

 

我一氣憤之下,決定寫打油詩一首:

宿舍驗收沒通過 開學日期大延後 家長學生罵臭頭 搬遷惡夢多拖磨

橫批:能否不搬?

 

不過不搬是不可能的,因為

如果這學期不過去新校區上課,教育部就要把補助款抽回去

所以學校這下子可是電鋸架在脖子上

伸頭是一刀(搬。但會被家長、學生、行政人員……等人齊聲開罵,還有日後才會浮現的工程瑕疵等等。)

縮頭也是一刀(不搬。補助款被收回)

你要選哪一刀?

不過很明顯的,我們學校選了伸頭的那一刀

 

因為這次搬家的事件,我驗證了一件事:

我對於遷到新校區可說是一直充滿了厭惡、不安、抗拒、不願接受……等心情

當然我也曾想過搬家的「好處」,但旋即又想到「壞處」

兩相比較之下,發現「壞處」比「好處」多,所以又開心不起來了

在這漫長的搬遷過程中,經歷了前前後後、來來回回無數次的政策更改

還有實地去過那「工地」幾趟後,我對於搬遷的惡感(恐懼)日益加深

 

記得之前看過小說裡描寫,主角在策畫一件大事兒,在等待的過程中他們痛苦煎熬

有期待、有害怕、有擔心、有焦慮……等種種複雜的情緒

然而等到他們實際動手時,煩亂緊張的情緒反而消失了

事情發生的當下,他們反正非常鎮定,照著原先計畫的一步步做下去……

 

我現在好像也是這樣的狀況呢!

(不過我不像他們那麼有計畫就是了,我在搬遷這件事上一直是迷迷糊糊的……)

原來小說裡寫的,正是作者對於人性的體悟啊!

當初看的時候,只覺得作者很厲害,把那些情節、人物心態描寫得活靈活現

但等到自己親身體驗的時候,才發現……

唉……看別人故事總是比自己的故事來得輕鬆容易的多啦!

或許等到搬遷當天,我的自律神經失調才會不藥而癒吧!

(還是因為搬的亂七八糟而加重呢?)

 

唉……天知道!

星期六便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