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黃金羅盤》(The Golden Compass),有點失望,不過算是打發時間囉!但是今天在電影院裡發生了不少事,所以決定將之紀錄一下囉!

 

  今天氣溫驟降,和昨天還在穿短袖的天氣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呢!

  到了戲院買票的時候看到還滿多對情侶的,突然有點感觸,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說要買「XX廳兩張」,而不是「XX廳一張」呢?

  算了,多想無益。反正一個人也是可以去看電影的啊!就算沒人陪,看電影始終是我的愛好和娛樂,如果非得等到有人陪才能看,那我這幾年豈非都不用看啦?

  不不不!這可不成!一個人就一個人,電影可是一定要看的啦!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我看見男生掏皮夾付錢就覺得很生氣。為什麼情侶之間就是該男的倒楣付帳?不過算了,那是他們的事,男的喜歡付就去付吧!

 

  因為太早去了,於是先在外面的等候區等散場,結果竟被我看到了同事W。因為我本來就有東西要給W,東西還放在車上呢!於是我走過去叫了W,說,那麼巧,我剛好有東給妳呢!

  她很驚訝的樣子(可能以為我怎麼會來戲院「堵」她呢?),我說我也是來看電影的啦!不過她那時的表情還真是好玩呢!

 

  進場後,人並算不多。嗯……這樣很好,我不喜歡人多。人多空氣會變很悶,人多嘴也雜,嘰嘰喳喳講話的就多;中場站起來去上廁所的可能性也大大增加……。總之就是人多狀況多呀!

  正當我在慶幸的當兒,突然聽到一陣嘻嘻嘩嘩的聲音……,啊!完了完了!「觀影剋星」──小孩子來了!

  果然,三、四個小孩子奔跑著進場了,而且媽媽手上還抱著個正在哇哇大哭的嬰兒。唉!這場電影要怎麼看啊!

  記得當時懷著滿心的期待去看《魔戒2》,結果那場裡竟有三、四個小孩,一直在高聲喧嘩、跑來又跑去。那次真的是非常不愉快的經驗啊。

 

  後來我發現右前方一對情侶的對話聲有點大,於是又不自覺偷聽了起來:

  女:我要去廁所哦!(把包包遞給男的,並站起來)

  男(接過包包):厚~~妳怎麼不問我要不要去呢?搞不好我也很想去廁所啊!

  女:我先去啊……一下子就回來了嘛!

  男:好啦好啦!

  我在後面聽得都快笑出來了,這個男的會不會太無聊呀!連這個也要計較。但如果是在「撒嬌」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啦!

 

  這時又聽到左前方兩位小男孩的對話,看起來是哥哥的那個對弟弟很嚴厲地說:

  「不可以坐的彎腰駝背的,要坐直啊……」

  於是可憐的弟弟只好挺起腰桿,坐的直挺挺。但沒幾分鐘他就累了,於是又慢慢的滑了下去,但不幸又被哥哥抓包,然後先前的對話又重覆了一次……

  「嗯……小弟弟啊!再撐一下啦!等到燈熄了之後,你哥哥就沒空管你囉!」我在心裡默默地說著。果然,電影開演之後,哥哥也無暇去理會弟弟是否有「坐的正」,非常專心的在看電影啦!

 

  終於,燈光暗了下來,要開演囉!這時銀幕上先播了一些政令宣導的短片(根據我從大學到現在的經驗統計,這類政令宣導短片出現次數最多的是「家暴防治」類,其他的則有宣傳政府的德政功績類、反吸毒反詐騙類、繳稅提醒類……等)時,一對父母帶了小孩進來了。因為場中黑暗,所以他們小心翼翼地走著。

  這時我聽到媽媽的口中喃喃自語道:「啊這是第幾排了啊……,哦!這是第十排……七號……」

  他們這是在找位置呢!可是這個戲院明明是不劃位不清場的嘛!他們的電影票上也不會有座位號碼呀!到底她在找什麼呢?(我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因為他們已經擋到我的視線了,於是我趕緊跟他們說「隨便坐就好,沒有劃位的」,所以他們也就近找了位置坐了下來。

 

  沒想到看場電影狀況還真不少呢!也可能因為我是一個人去吧,所以有很多閒時間可以去觀察別人啦!(我買的零食早在場外等待時就吃光了,所以進場後變成無事可做)

  最後我希望戲院可以把中場休息的音樂換一換,這個「小星星變奏曲」我已經聽了好幾年了,早就膩了啦!而且他們每次都放的很大聲,非常剌耳呢!

  還有販賣部的爆米花不要一直漲,從廿元漲到如今的卅五元,害我都買不下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