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做復健時發現復健室牆上新掛了一塊白板,把每位復健師的名字和各時段的病患姓名都寫在上面,說是為了方便管理。

  做完復健拿單子給復健師簽名時,因為無聊,所以便在白板上尋找起自己的名字來。找啊找的,終於在「20:00~21:00」那欄看到我的名字。可是──

  「ㄟ……怎麼把我的名字寫成這樣啊!都看不太懂耶!」

  其實我言下之意就是──那個字寫的很醜啦!

 

  復健師Y笑說,那是另一位復健師寫的。這時裡面最資深、也最「心狠手辣」的S老師(我們病人都稱復健師為「老師」,詳961218復健室與A片現場》)突然接了話,指著一位女病人的名字道:

  「那妳們看,這個『嫣』字寫的很像『媽』啊……」

  我和Y老師看了看,都覺得……真的很像耶!

 

  S老師接著又說:「以前我們班上有對雙胞胎,叫黃○姹、黃○嫣。如果寫的比較潦草或字比較小時,就會看成……」

  嗯嗯……聰明的我不待S老師說完,就已經猜到啦!大家要不要也來猜猜看呢!

  「……就會看成『她』『媽』呢!」

 

  唉呀!這可真有點慘呢!

  「嫣」字還好,認識的人比較多;但「姹」字就少見,有些人可能都還不會唸呢!

  (註:「姹」音「ㄔㄚˋ」,「少女」之意)

 

  說到這個取名字,也還真是一門大學問。

  取普通、平凡一點的字,當然就不會出現「她媽」的這種問題,但非常可能會和人「撞名」。

  比如說我高中班上就有兩位「林怡君」,現在學校的同事也有好幾位「怡君」呢!

  好吧!為了不想和人撞名,於是有些人的名字便起了些較特別的字;但是又會出現其他的問題。最常發生的就是「別人不會唸」或「唸錯」囉!

  再舉我朋友的例子如下,順便考考大家的字音字形的程度啦!

 

  一、初級班:(我個人覺得是還滿OK的,但不知為什麼,就是常會被唸錯呢!)

    驍、穗、旻、宥(拜林宥嘉之賜,這個字現在大家應該都會唸了吧!)

  二、進階班:(這些字是比較少見,但我還是會唸啦!)

    芃、彧、昀、晁

  三、高階班:(在認識這些人之前,我根本不曉得有這些字)

    炘、岫、媺、杙

 

  哼哼哼……被難倒了吧!想知道答案的人,請……

  不不不!哪有那麼簡單容易的,自己去查一下吧!哈哈哈……

 

相關文章:970201國字大考驗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