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卻說我大學同學兼好朋友K,是個電腦高手,我和他在大三那年,因為修理電腦而有了交集。

  本來K和我是那種「同班卻沒什麼來往」的人。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這樣的「同班同學」吧!反正就是談不來、看不順眼或沒什麼機會接觸……;總之,我才不相信有人可以跟全班同學都好的很哪!

 

  大學時的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腦白痴,除了會「用Word打報告、基本的Excel計算、上網(找資料、用Email收發信)和玩『接龍』」之外,其他的,我一概不知。

  【插播一下,先解釋人物關係:我的好朋友DL(女),她和電腦高手V(男)很好,而VK(男)又是好朋友。可是我和V只是一般的同學關係,和K更是不熟。】

  那陣子我的電腦出了些問題,螢幕顯示的顏色怪怪的。可是我較好的朋友都是女生,班上「電腦高手」掛的男同學,我和他們都不熟(嘖嘖嘖……這還真是個問題呢!)

  我想來想去,也只有找V幫忙了。或許他會看在我和DL要好的「份上」來解救我啦!

 

  那天下課VK在走廊上聊天,我跑去找V,跟他講了我電腦的問題……

  「那……那個,你知道我的電腦是出了什麼問題嗎?」(意思就是說,希望你能主動說要幫我修啦!)

  V還沒講話,K倒先說了:「我看應該是『XX卡』壞了吧!」

  「XX卡」,那是什麼啊?這個東西不在我的知識範圍內,所以我有聽沒有懂,連是哪兩個中文字都不知該怎麼寫啦!

  「嗯……你剛剛說『XX卡』,那是……什麼呢?」我虛心地再問了一遍。因為有求於人嘛!

  「『顯示卡』啦!」

 

  哦……原來是顯示卡呀!這回我聽懂了這三個字啦!可是……可是這個「顯示卡」又是什麼東東啊?

  「呃……所以……『顯示卡』是什麼呢?為什麼它壞掉會和螢幕有關?」

  他們兩個對看了一眼,大概已經發現我是標準的「女生電腦白痴」了吧!要和我解釋什麼是顯示卡,倒不如教大象去爬樹還來得容易的多。

  所以,他們就用「非常簡潔易懂」的方式告訴我說,因為顯示卡壞了,就會顯響到螢幕顯示出來的畫面。

  嗯嗯……反正我也不想瞭解什麼顯示卡不顯示卡的,我只想把「螢幕」或是那個鬼卡弄好,讓我趕快脫離那恐怖的色彩。

 

  於是我努力擺出一副無辜又無助的表情望著V(喂……聰明點的就趕快跳出來說要幫我修嘛!),這時K突然說:「嗯……不然我去幫妳看看好了。」

  ㄟ……怎麼會變成K呢?我跟他……不是很熟,有點尷尬耶!可是人家都已經熱心說要幫我了,我也不好意思「指名」V囉!所以便跟他們道謝,並和K約了修電腦的時間。

 

  後來K帶著另外一張顯示卡到了我的租屋處,不一會兒便把我原先的卡拆了,裝上他帶來的卡(不過當時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幹嘛,我沒去看,也不想懂)。重新開機後──

  「哇!好了耶!真的是顯示卡的問題耶!」我開心地叫道。

  沒想到這個KV,在學校的走廊上便可以判斷出我電腦問題是出在哪兒,這真的是太神奇了!(至少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雖然確定了是顯示卡在搞怪,但新的問題又來了。

  「那個……K,請問一下,買一張顯示卡會很貴嗎?」

  「嗯……最便宜的也要一千元以上哦!」

  蝦米!一千元!還「以上」咧!這張爛卡為什麼這麼貴呢?我無法接受啦!

 

  K看出了我的猶豫,於是又說:「最近班上同學JU剛換了電腦,我看能不能跟她要舊的顯卡來給妳。」

  這個……能省則省當然好,可是……

  「那她舊的顯卡,還能用嗎?」

  唉唉!如今看來,我真的是太白目啦!想要省錢,卻又嫌東嫌西的;想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典型,就是我啦!

  「只要她的顯卡沒壞,就還能用啦!」K說,「反正我先去跟她要要看。」

  「這樣的話……你就是還要再來一次嗎?」

  廢話,修電腦這種事,尤其是硬體,哪有可能來一趟就好的了;第一次探勘,第二次更換嘛!只是當時我什麼都不懂呢!

  「是啊!那就星期六再來一次好了。」

  「ㄟ……這樣很不好意思捏!」

  「沒關係啦!」

 

  於是就這樣,因為「XX卡」壞掉,卻搭起了我和K友誼的橋樑。

  因為感謝他兩趟來我家修電腦,還替我向JU要了顯卡換給我,所以後來再三向K表達感謝之意。既然有了良好的開頭,因此我們也逐漸有了較多的來往。後來又發現這個K真不是個簡單的人物,總之他的優點難以難以盡數;一言以蔽之,就是「讚啦!」

 

  因為生性比較節儉,東西「有得用」就好。所以我的電腦也是比一般更一般的等級,鍵盤滑鼠什麼的,好像也是舊的。

  大四的時候,K說要把電腦賣給學弟。他知道我的鍵盤不太好用,於是把他買的「高級鍵盤」換給我,拿我的爛鍵盤一起賣給了學弟。

 

K換給我的友情鍵盤》

 

  從來沒逛「資訊產品區」的我,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鍵盤也可以長成這樣」啊!因為以前看的都是電腦教室裡的陽春鍵盤嘛!包括我自己的也是。

  拿到「新」鍵盤的我,覺得真是「超高級超好用」的啦!打起來非常順手,簡直是一瀉千里;而且造型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黑色的鍵盤呢!)(還真是孤陋寡聞呀我!);更重要的是,這是K給我的啦!因此我非常珍惜這個友情牌鍵盤。

 

  接下來,這個鍵盤陪我征戰數年,我的嘸蝦米就是在這上面練出來的。還有第二份工作把事情帶回家加班、晚上和人聊MSN,一直到去年開始的部落格,都是這個鍵盤與我一起渡過的。可是其實它一直有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問題存在。

  因為它本來就是個舊鍵盤(我忘了問K已使用多久了),所以比起「全新的」還是有那麼一點兒差啦!後來我發現它的「空白鍵」接觸不是很靈光。可是打嘸蝦米輸入法時,每打完一個字就必需按一下空白鍵;所以這點著實困擾。有時我發現自己怎麼一直打錯字,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空白鍵的關係。

 

  其實大概一年多前,它的狀況就已經頗糟糕了;可是因為捨不得換掉它,再加上它「又還沒壞,還可以用」,所以便一直忍耐著用。但前陣子它越來越嚴重,我已經受不了了;因此今天下定決心,一定要買個新鍵盤啦!

  因此晚上做完復健後,我便直奔順X3C,挑了好久,終於買了新的鍵盤。

  可能因為用黑鍵盤習慣了吧!所以我還是又買了個黑呼呼的傢伙。

  嗯嗯……這個黑傢伙打起來果然順多了,但是K牌友情鍵盤的地位,卻是無可取代的啦!算一算我從大四那年用到現在,也已經用了六年了(呃……可怕的數字),還不包括之前K用的時間哦!

  對於一個鍵盤來說,它已經物盡其用啦!這麼長的壽命,也不枉它來這世上一遭了。

 

  再見了,友情鍵盤!

  目前我正考慮是否把它裱框掛在牆上,以紀念我和K的友情和我苦練嘸蝦米的過程呢!

 

《「忍痛」買的新鍵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