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某天,我們全家正在吃飯配電視時,新聞上又播報了一連串物價上漲的消息

這時L爸突然轉頭,看著我,說:

「喂……物價都漲那麼多了,但妳給的生活費都沒增加耶!難道妳不知道現在錢很薄了嗎?」

我「哼!」的一聲,不理他

我知道一旦落入他的陷阱之中,便將會是無止盡的廢話地獄啦!

 

但月初我去ATM要領這個月生活費給L媽時,突然想到了L爸那張挑釁的臉孔,於是……

就多領了一千元出來啦!

回到家後,把錢掏出來拿給L

L爸照例瞪大了眼,但這是沒有用的!)

L媽點了點後,說:「LJJ,妳是不是算錯錢啦!多了一千元呢!」

(幸好家裡還有個人和我一樣的誠實)

「沒有啊!因為那天L爸說物價萬馬奔騰嘛!所以就多給一千元囉!」

「哎唷!妳不要管妳爸爸在那邊亂啦!喏喏喏……還妳吧!」

L媽抽出一張千元大鈔,遞給我

 

哼!我豈是那麼沒骨氣的羊咩!區區一千元,我還受得起啦!

「我─才─不─要─!我就是要多給一千元,怎樣!反正這樣那條蛇就沒話說啦!哇哈哈哈……」

L爸瞪著我,不說一句話。因為……

就算多給了一千元,也還是進不到他口袋裡,叫他怎能不恨呢!

 

今天晚上做完復健回到家,才剛進門便聞到一陣香氣

我用力嗅了嗅後,問了坐在沙發上的L爸說:「是香菇雞湯,對不對?」

不料L爸又瞪了我一眼,說:

「是啦是啦!妳阿母又在煮妳喜歡吃的東西啦……」

「那很好啊!」我邊脫外套邊道

「哼哼!那匹老馬哦……多拿妳的一千元,就整個被妳收買啦!」L爸繼續忿恨地說道

「早上還幫妳準備早餐,現在又煮香菇雞湯要給妳明天帶午餐……」

 

其實今天的早餐只是顆雜糧饅頭,通常家裡有這種東西,應該都會帶去當早餐的吧!

不過說到這饅頭的來頭可不小,是L媽和人團購訂來的,一顆要價35元!

是的,沒看錯也沒聽錯,就是35

因為那是「有機」的,而且裡面還包了蝦米「進口」的乳酪塊……

L媽說……現在要吃真正有機的東西,就是那麼貴的啦!)

不過L媽騙L爸說一顆「只要」25元。如果讓他知道這一顆要35元,他不跳腳才怪!

 

「奇怪嘞你……」我反駁道:「香菇雞湯你們也可以吃啊!又不光我一個吃的……」

「不管不管啦!」L爸又撒潑,只差沒在躺在地板上演啃得雞的戲碼

「反正就是因為妳多給那一千元的關係啦!哇哇哇……妳那一千塊是歐元哦!那麼好用,又吃早餐又喝雞湯的……嗚哇哇……」

我望著L爸(嘆!)說:「是啊!我那一千元是英磅啦!什麼歐元,亂來……」

 

走到廚房時,我才想到一件事:「可是那個……明天中午我們要開會,有訂便當耶!」

L爸聞言,馬上從地上跳起來:「那妳不用帶便當了哦?」

「嗯!」

「哈哈……這老馬不就白煮了嗎?」

「晚餐還是可以吃啊!」

L爸走到那鍋雞湯旁,掀起蓋子察看,又突然冒出一句:「唉!我們兩個好像老蜜蜂嗡嗡嗡哦……」

 

我聽完哈哈大笑地走上樓去,馬上跑往L媽房間:

LL媽,剛才L爸因為雞湯和我……,然後他說你們兩個好像老蜜蜂嗡嗡嗡……」

「老蜜蜂是什麼意思?」

「嗯……大概是說你們兩個很辛苦的跑來跑去伺候我的意思吧!」

「哼!這條蛇!」L媽道:「煮飯的人是我耶!他什麼都沒做,還沒那邊吵什麼吵……」

 

嗯嗯,L媽這麼說就對了

本來嘛!煮飯的人都沒說什麼了,他也是出張嘴吃飯的人,還在那兒假抱不平

難怪沒人要理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