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兩個月前報名了救國「歌唱健康養生班」,很快地,八個星期的課程在上個星期結束了。

 

在我上課期間,只要一回家,LL媽便問東問西:今天教了什麼歌?妳唱得好不好?……等等等等。後來在課程快結束時,我問L爸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上課?(我沒找L媽是因為她並沒有那麼喜歡唱歌),L爸不置可否。我說那我幫他出錢,他立即就答應了。

可其實我知道,他只是隨口說說,因為他認定了我不會幫他出錢的嘛!

上星期四最後一次上課時,我去報這一期的課程時,就順便替L爸也報了。這樣他就賴不掉啦!

回家後,我把收據丟給他,並「恐嚇」道:「喂!我已經幫你報名囉!所以以後星期四你都要和我去唱歌。」

這時L爸才驚惶起來:「是哦……妳報名啦!」

「哼哼!沒錯!你不准蹺課啊!」

 

昨晚我又再提醒L爸今天要去上課,沒想到他竟說:

「啊啊……我明天要去做工耶!可能沒辦法囉……」(所謂的「做工」是他有幾個朋友是開水電行的,有時case忙不過來會找他去幫忙,算是打零工吧!)

「那你要做到幾點?」

「不知道耶!但是六點應該還沒做完……」

「哼!」我怒髮上衝,把安全帽也給頂飛了。「你怎麼可以這樣,明明就說好了每個星期四都要去唱歌的啊!」

「這……這……」

(再次證明了理虧的人,果然是支吾其詞,沒辦法流利說話的啦!)

「我不管哦!我已經繳了一千元的報名費了,一期八堂課,所以一次沒去就是125元。如果你不去,就要賠我雙倍250元;而且你會─死─得─很─慘─哦~~」

洗完澡後,我又特地在冰箱的白板上留下警告的話語,叫L爸今天一定要去唱歌。

 

其實他之前幾次去做工,都弄到七、八點,所以我認為他今天應該是沒可能去上課啦!

到了五點半我在校門口等交通車時,本來打電話再次威脅L爸,手機就響了起來。接起來一看,竟是L爸哩!

「喂喂喂,我現在已經在救國團裡囉!我剛剛做完工,滿身大汗呢!」

「你那麼早去幹嘛?六點才上課啊。」

「哦!那我先回去洗澡換衣服好了。」

「去去去……喂!不可以落跑啊!」

沒想到這個L爸竟然還會來唱歌呢!一定是懾於我的羊威吧!哈哈哈!

 

等我到救國團時,L爸已經等在那兒了。他看到我便諂媚地叫道:

「小姐,妳來上歌唱課的嗎?」

「哼!無聊!喂……等一下如果有人問的話,你千萬不要說我們是父女啊!」

「為什麼?」

「沒為什麼。」

其實我只是好玩、隨口說說罷了,真的沒有為什麼。

 

因為今天是新一期課程的開始,所以老師挑了一首較簡單的歌《晴時多雲偶陣雨》。可是才剛開始唱「Do Re Mi」時,L爸就苦著一張臉,轉過頭來說:「我又不會看這個(簡譜),這首歌也是第一次聽過,怎麼唱啊?」

「我也不會看啊!」我回道。

「什麼!妳不是有去學鋼琴的嗎?」

「這個……我會看五線譜,但一直沒辦法看簡譜耶!而且我也沒聽過這首歌啊!反正待會兒就會放伴唱帶了,到時候再把握機會練習就好啦!」

我把我的秘技傾囊相授,但L爸似乎聽不進去,仍然一臉的憂愁。

說真的,這首歌和前兩次的相比,的確較簡單(我覺得是「曲」的部份,旋律容易多了)。

 

老師教唱了數遍後,就該同學一一上去唱了。我呢當然是還不太熟,所以一直練習,但L爸卻在發呆,也沒跟著唱。我打了他一下,說:「你還不趕快練習,換你唱時你就糗了。」

這個奸詐的L爸竟說:「我才不要上去呢!我又不會……」

「不可以!」我馬上回道。「老師會知道有哪個人還沒上去,而且如果你想躲在下面,你回去就完蛋了!」

經過我連番強力要脅後,L爸這才比較積極地練習。

 

等到大概有一半的的人都上去唱過了,而我還在練習。這時一個歐巴桑一曲唱畢,老師問:「還有誰要唱的啊?」可下面的人卻毫無動靜。

這時L爸推了推我:「妳上去啊!」

哼!這個人真是差勁!自己不練習,還揚言不上去唱,結果卻把我推上去。不過幸好我也練得差不多了,所以就去了。

等我唱完回來,這下可換我得意啦!「喂!L爸,我已經唱完了哦!所以待會兒你……」。我沒有把話說完,反倒是斜睨著他,邊點頭邊笑了起來。「你還是趕快練練吧!要不然上去還唱錯,很糗的哦!」

 

又過了十來分鐘,學員們一個接著一個,全都唱完了,只剩L爸一人還龜縮不前。這時,前面又出現了空檔,老師再問:「有誰還沒唱的嗎?」並用眼搜尋著下面。當老師的眼光轉到我們這裡來時,我馬上伸出羊爪,一指L爸。

老師也立即看到了我的「明示」,立刻點名L爸:「嗯,這位新同學,你要不要上來唱呢?」L爸轉頭看我,眼裡不能掩飾地流露出驚惶。但是全部的人都已經在看著他了,所以他也不得不硬著蛇頭皮,上去獻醜啦!

L爸一離開座位,和他隔著一張空椅子的一位歐巴桑,馬上問我道:「他是妳哥哥哦?」(因為我們一直在講話,而從前我都是一個人去的)

我聽完,差點沒昏倒。那個歐巴桑是怎樣?竟說L爸是我哥??拜託!我們年紀差那麼多,現在是他太年輕,還是我太老啊?

我答道:「不是啦!他不是我哥……」還沒講完,她又接著說:「那他是妳同事?」

唉!我真敗給她啦!

於是我公布答案:「他是我爸啦!」

歐巴桑一臉的驚訝:「是哦!是妳爸爸呀?怎麼那麼年輕呢?」

「他已經54歲啦!」我沒好氣地回道。

嗐!被她這麼一攪和,害我都無法好好地「欣賞」L爸的歌聲。不過,這件誤「認父為兄」的事,絕對不能和L爸講,要不然他會得意到飛上天去哪!

 

後來L爸唱到差不多一半時,那個歐巴桑又說:「嗯,你爸爸唱的很好耶!」

哪有好啊?L爸唱錯詞(有字幕看)又走音拖拍,最重要是──他的歌聲像流氓。

不過他的優點就是聲音洪亮,那算是丹田嗎?我不知道,但應該是他與生俱來的吧!

什麼……你問我什麼叫「歌聲像流氓」?嗯,這個嘛!簡單來說,就是「很有江湖味」啦!但這分明是一首輕輕柔柔的情歌,被他這麼一唱,簡直嚴重變了調。真是太太太太可怕了!

L爸唱完回來,馬上問我說剛剛他唱的如何?

「不告訴你。」

於是他又問說那個歐巴桑和我嘀嘀咕咕些什麼?是不是在講他的壞話?

「你不好好唱歌,幹嘛注意我們有沒有在講話?」

然後L爸便一直逼問我和歐巴桑的對話內容,但我堅守保密原則,不說就是不說。

 

回到家後,我偷偷和L媽講「有個女人說L爸是不是我哥」這個的天大笑話,結果L媽卻無甚反應,還說「你爸爸看起來本來就還滿年輕的啊!

唉!這可真氣死我了!L媽果然還是護著她老公的,真是的……改天一定要想辦法搞分裂啦!否則我怎麼能甘心呢?

 

相關文章:

  970313如果一個多鐘頭都唱同一首歌……

  970320歌唱週記 (2)

  970327只要我倆進監牢

  970519什麼!要我參加唱歌比賽?

  970524莫名奇妙的唱歌比賽

  970529唱歌比賽成績揭曉

  970619老爸、老公,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