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聽到一個很勁爆的消息:我們一位學生Y要結婚了!

對方是「老師」,還大他10歲!!

哦,對了

Y是男生,「老師」是女生!!!

 

以前我在P單位時,當時大二的Y是我的工讀生,他的同班同學H也是工讀生

H打工較久,所以我和他較好

Y是那個學期才剛來打工的,後來我又轉到A單位,所以和Y的「交情」只是一般

那年的某一天,Y請假說是要回家(他是高雄人)

後來Y常請假,理由都是「要回高雄」

某次當H打工時,我想起這件事,就問他:為什麼Y那麼常回家啊?

通常男生都不是那麼愛回家的,這個Y常常回去,一定「有問題」!

記得以前我們班上的男同學,有人整個學期都沒回去的呢!

 

HY是要回去「找女朋友」的啦!

哦!原來是要維繫感情啊!想必對方是在高雄唸書吧

於是我又問說:那Y的女朋友是讀哪所大學的呢?

沒想到HY的女友是「國小老師」,而且「大他10歲」

我一聽,這一驚非同小可,趕忙追問細節

 

H說他們大一時,班上很多同學被指派去某活動上做表演

而那位女老師也從高雄過來表演,於是YH和女老師就這麼認識了

可能當時聊得頗愉快,所以互留了聯絡方式

結果這個Y「惦惦吃N碗公」,竟就這麼和女老師交往了起來……

那年大二的Y,和女老師交往已經一年多了,好像還蠻穩定的呢!

 

我聽了下巴差點沒掉下來。但說實在,我挺佩服他們兩個人的勇氣

十歲是一個不算小的年齡差距,要我和一個大我(或小我)十歲的男生交往

我想我應該是辦不到的

而且雙方的社會經驗、地位差那麼多,一個還只是大學生,一個是老師

據H說,那位女老師的外表也還不錯(那怎麼會沒人追呢?),就是單身蠻久了

是什麼的機緣和想法,讓她接受了一個小男生當男友的呢?

 

到了A單位後,我斷斷續續的問過HY和女老師是否還在一起,答案都是肯定的

嗯,看來他們是玩真的,鼓掌啦!

前幾天在MSN上遇到H,他告訴Y日前訂婚,今年九月份要結婚了

我嚇了一大跳。雖然早知道他的對象是那位女老師,但……有必要那麼早結婚嗎?

Y今年才剛要畢業呢!(其實,明天就是他們的畢業典禮了)

該不會是「鬧出人命」了吧?

H說並不是因為有第三者的闖入,「可能是」女方年紀比較大,所以想趕快定下來……

 

聽到這裡,我開始微微地冒汗了

人家是「老師」哦!(一般來說,社會地位高),而且外表真的還不錯(我看了他們的結婚照)

竟然到28歲都還是單身(她和Y交往四年了,所以推回去看,當時是28歲)

如果連她這樣的條件,都沒人追(應該不是眼光太高的緣故吧),單身到28

那我還有什麼搞頭啊!

難道我也要向下發展才行嗎?

 

H說他們婚後要拼小寶寶,可能是考慮到女方的年紀(聽到這裡,我又要擦汗了……)

這時,我很現實地只想到一個問題:

Y還沒當兵耶!當完兵還要找工作呢!

這這這……

不知道女方的家長怎麼會同意的呢?而男方的家長,又是怎麼會接受啊?

 

唉!現在木已成舟了,我替人家操那麼多心做什麼

其實仔細想想,我只是用一般社會觀感去看他們:年齡差距、身份地位……等等

所以覺得「他們之間存在的問題好像很多」

但,難道他們不能是真心相愛的嗎?我們這些旁人在八卦、著急個什麼勁啊!

所以,我要誠心誠意的祝福他們。希望他們早生貴子,永浴愛河啦!

 

今年特別多人結婚,從年初的表妹、A單位老師;到三月份的大學同學,上星期的堂弟

還有「即將發生」的我的朋友AP單位老師H

當然還有Y

一、二、三、四、五、六、七

我認識的就有七個人要結婚了,而且現在才「上半年」哦!

下半年不知還要哪幾攤啦!

 

有人說結婚靠的就是一時的衝動,才能成事

但據我所知,這七對都是交往了很久(至少都有三、四年以上)了

或許有些人靠頭昏而結婚,有人是憑藉多年累積的感情

不管如何,結婚是好事。每當我想到有人要結婚時,總是替他們感到高興

至於我自己呢?有點不敢去想

到現在連個對象也沒有(哇……輸給女老師啦!),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婚啊我?

 

嗯!搞不好我會是個閃電結婚的人

到時候再嚇死一票人好了,哇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