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家,肚子餓得要命,正要洗手準備吃飯時,卻被L爸叫住:

「妳要去哪裡啊?」

「去廚房洗手、拿碗筷吃飯呀!」

「先過來一下。」

「幹嘛呀?」

我走了過去,L爸指著桌上的一張紙,道:「妳幫我……」

「不要!」

 

光看到紙上寫著「一組一組」的號碼,我用膝蓋也知道:那是L爸又在「算明牌」了

他自稱把煙給戒了之後,就「只剩」小酌一杯和「買買樂透」,這兩樣小興趣了

樂透發行那麼多年了,他的興致始終不減

雖然事實早已證明他沒有發財命,中獎金額遠遜於付出的成本,但他依舊樂此不疲

看來他果然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忠實信徒呀!

 

他自己花個五十、一百元,買個希望也就罷了

(有人說「希望是最大的騙子」,果然沒錯!)

但他卻常常逼迫我和L媽幫他出號碼、挑號碼

我們兩個都不熱衷此道,卻被逼上梁山,實在是既無奈又沒法度

(關於L爸簽牌一事,已在960823L爸的各種惡行惡狀》一文中的「財迷心竅的投機者」,有詳細的敘述)

所以當我看到那張紙上已寫了好些數字,當然知道他又想幹什麼了

與其耗時間在那茫茫的數字迷陣中,還是趕緊來醫治我的五臟廟比較實在

 

L爸見我不搭理他,遂放軟了聲音:「好啦好啦!妳就幫我選一組號碼嘛!」

「我不要!」

我轉身欲走,卻被他一把抓住:「哎唷!幫我選一組就……」

「很痛ㄟ!快點放手啦!」

糟糕,L爸這下子來硬的了!被他的蛇爪抓住,逃脫的機會通常小於30%

 

正當我們推拉扯抓、大打出手、你來我往之際,L媽從廚房中喊道:

LJJ,妳就幫他選一組號碼,隨便挑一挑啦!」

好吧!既然武的贏不過,當然只有投降認輸的份了

呿!真是倒楣,好端端的,吃頓晚餐也那麼多波折

 

我返回桌邊,無奈坐下後,問道:「那現在是要怎樣?」

L爸指著紙上兩堆數字,一堆用藍筆寫的,另一些則是黑字筆

磨拳擦掌地說:「妳從這兩堆中挑六個號碼,然後再由一到八裡頭隨便選一個數字。」

「怎麼那麼複雜呀?藍筆和黑筆字又什麼不同啊?」

「妳先選嘛!選完我再告訴妳。」

於是我隨便選了六個較順眼的號碼,湊成一組(選完馬上就忘了,所以現在無法複述出來)

至於什麼「一到八」的,我選了「七」

 

L爸見我「出牌」完畢,這才心滿意足地解釋起來:

「明天威利彩的獎金,最少十億起跳……」

「哦!」

管他十億還是廿億,反正不可能獎落L家,我們家仨人都沒有偏財運

而且我也不想當有錢人;有錢煩惱多,錢夠用就好

L爸兀自興致勃勃地說著:「藍筆的號碼是我出的,黑筆是L媽的。如果妳不喜歡這些號碼,也可以自己出新的哦……」

不用了,謝謝!我現在對飯菜比較有興趣耶!可是……

「那『一到八』選一個數字,又是什麼一回事啊?」

「威利彩必需選兩組號碼:第一組是「一到卅七」中選六個,第二組是「一到八」中選一個。」

「那中獎機率不是降低很多嗎?」

「是啊!所以已經連續卅期都沒開出去了。」

 

原來又是一次金額超高的大好機會,難怪L爸特別重視

通常他都是自己隨便出一些號碼,再不然就是電腦選號

像今天這樣「全家出動」的情形,除非是獎金驚人,否則我們一家人還沒通力合作的機會呢!

 

L爸在樂透界打滾多年,成績始終毫無起色。但曾經有兩次,他卻和財神擦身而過

而始作蛹者就是他自己!

 

第一次是他夢到了「L氏祖先」。夢中,祖先跟他說了六個號碼

(「但我來不及記詳細時,就被L媽給吵醒了。氣死我也……」L爸咬牙切齒地說。)

夢醒後,L爸只記其中三個了(假設是「102030」這三個)

一般人如果作了這種夢,通常會拿「102030」當基數,再隨便湊另三個數字,對吧!

但這L爸不知在想什麼,本來都算好了

臨行前,卻突然覺得……夢中的事常會「翻盤」

所以他只保留了「10」,去掉了其他兩個

結果……「102030」果真開出來了!而他自己想的號碼,也有中呢!

所以說,若他用第一次的那個組合去買,據說可以中好幾萬元哦!

 

我和L媽把他罵到臭頭,竟把到門口的財神推出去

而且他又是個如此痴迷的人,如今好不容易有「祖先」來托夢,結果他還不甩

要是我,就會多買一張彩券

一組是有「102030」的,另一組再買他認為會「翻盤」的

如此不就萬無一失了嗎?唉~

 

第二次,也就是上個月,他傍晚去運動時撿到了一疊資料

那是某人過世後,機車要辦理過戶的文件。有死亡證明、保險資料……等

這無極至極的L爸,竟把人家的生日、死亡證明書流水號等數字,拿來「算牌」

(「你真的已經無藥可救了!」我聽L媽講完這事,怒斥道。)

L爸說他用這些數字,「第一直覺」便湊出了五個數字,但是……

(沒錯!歷史再度重演!)

他到投注站後,卻又「靈機一動」,覺得「哪有這麼巧的?」,於是把其中兩個號碼換掉

結果……

(沒錯!你又猜對了!)

那五個號碼真的全都出來了!!

 

如果有買這五個號碼的話(第六個是什麼,暫且不論),是可以中幾十萬

L爸淚灑當場、捶胸頓足,一哭二鬧三上吊,但已無法挽回

 

「你很奇怪耶!」我啐道。「你不就是覺得那些號碼好,那幹嘛又換來換去的啊?」

而且,他如果堅持要換,還是可以採「多買一組」的方式,不必全部捨棄啊!

「因為我一次最多買兩張,一張是自選,另一張是電腦選號。所以……」

我看他啊,就是得失心太重,心猿意馬,像那朝三暮四的猴子

所以才會拿不定主意,老是把釣起的魚放回水裡

 

事已至此,我還能說什麼呢?

這也就是說……我們(特別是L爸)真的沒有偏財運!

難道他還相信財神會第三度顯靈照顧他嗎?

若我是財神,非但不會再理他,而且還要好好教訓他一頓哩!

第一次托夢,第二次給資料

那麼好的提示卻都不信,還要自己亂拼亂湊

這種人我也懶得庇護他了啦!

 

看著L爸小心翼翼地把我們三人的號碼抄在小紙條上,準備明天再去貢獻他的退休金

我忍不住勸他,並告訴他樂透中獎人的悲慘故事

(詳970216幾則新聞有感》、961029神啊!再給我一點發票吧》)

沒想到他完全不領情,執意沉迷在他的十億世界裡!

 

好吧!他要畫大餅,就讓他畫個痛快吧!

只是希望之後的失望,總是特別難受呀!

強求的不會是幸福,真的有幾個人是靠自己「算牌」中大獎的?

這種飄飄渺渺的希望,我從不奢望會降臨到我身上

明天的結果不言可喻,L爸一定又是摃龜的了!

但是,如果真的中獎了,我也不會和你們講的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