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整理了本部落格的登場人、物(詳980114必看!本部落格登場人物大匯整》),發現我的愛車小綠竟無一篇代表作。這對於陪我上山下海的它來說,著實有失公允,因此今天特地為它立傳一篇。

 

話說我算是個頗守法的人(講白一點就是膽小又怕死),所以第一次騎歐兜麥是在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當然是已滿十八歲了。

還記得那天是七月七日,L爸騎著當時家的紅色「答可答」,到家附近的國小練習。當天是有點兒慌亂,但畢竟這和騎腳踏車相去不遠,因此我也在搖搖晃晃中繞了好幾圈,而且沒發生任何意外。之後又練了幾次便去考駕照,自然是一試就通過了。

不多久,我便進了重考班,這時也開始以機車代步。說來也怪,補習班的路程從前高中為近,但我既有機車,當然也就捨難取易,不再騎卡打車了。

又過了一年,我也考上大學了。大一時,全班幾乎都住住宿,有機車者是少之又少(包括男生)。前一、兩個月裡,除學長姐曾帶我們去市區一趟外,其餘時間我都窩在宿舍裡,再不就去圖書館裡泡著(由此可見,我真的不是愛趴趴走)。

後來LL媽因事要回台南,便向朋友借了休旅車,拆了後頭的椅子,把家裡的一台小50給綁在裡面,就這麼運到台南來了。

 

這台白色的小50是「訂報」的贈品。說是贈品也不盡然,因為還是得再補些差價,但若以一台50cc機車的市價,再加上訂報費用,已是很划算的了。

不知是因為「贈品」的緣故還是怎的,這台「光羊」小50很會爆衝,每每在要起步催油門時,就會往前衝一下,我常被它嚇一跳。但既然我晉身為班上有數的「車機一族」,也好應當自滿了,因此對它可說是「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後來又聽人說,「光羊」的車就是會爆衝,不知是真是假呀?)

 

其實呢,我覺得騎小50對我而言,是有那麼點辛苦。就是有那種說不出的不暢快,騎在上頭就感到蹩手蹩腳的。這個狀況終於在某次,徹底的爆炸了。

大一下學期的某天,前男友來台南找我,當然交通工具就是光羊小50了。可是我們兩人一個高(他有183公分)一個大隻(當然就是我囉!),這樣兩個龐然大物,擠在一台小50上,擠迫和難受是可想而知了。

但愛的力量畢竟是無敵的,我們縮在這樣的小50上,也還跑了很多地方玩。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有點不可思議啊!

 

因為我們學校在台南縣,如果要到市區就得花上半個小時。因為真的受不了這台小50(那麼小ㄟ!),又會爆衝(那麼危險!),所以大一暑假回家時,便跟家裡說想換車。當然重點是擺在「會爆衝」,然後再輔以「50真的很難騎」。最後L媽也答應讓我買新車了。

因為暑假有打工,最後結算下來,好像也得了三、四萬元吧!買車的錢也有著落了,但要買什麼車呢?這可真有點傷腦筋了。

正巧暑假找了高中同學小桑聚聚,她提到她的車是在「當舖」裡買的。

 

「嗄,當舖?」我驚呆了。

「是啊!」

「為什麼要去那裡買呢?」

「因為我家附近有一家當舖,我們認識那老闆。其實當舖裡有些車子還不錯,比機車店裡的中古車好哦!」

「是哦。」

在這之前,我的腦袋裡並沒有去當舖裡買東西的經驗存在。但我看小桑的車的確還不錯,所以也不得不承認,當舖可能也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暑假快結束後,到我要買車了。最初我和L媽一起去了好幾家機車行,也試騎了不少車,但我總不滿意。當然我要買的,一定是125的了,其他的90cc50cc等,通通不列入考慮,因此選擇的對象便少了一些。

而那些待售的125機車中,我又排除了「光羊」的,因為之前的經驗真的不是太愉快。這麼一來,又去了很多選擇。

再者,有些車的外型我不喜歡,有些車很舊,好像還「犁田」過的樣子,我也不要。但最主要還是,我試騎時,「感覺」不對。但究竟是哪裡不對,我也說不上來。

我們跑了一天,都沒有喜歡的車,其實也是蠻累的了。這時我才想到最後的一招──當舖。

 

沒想到L媽說好哇,那就去當舖看看好了。於是我馬上同L媽去小桑家附近的那家當舖「尋寶」。

其實這也算是很蠢的了,我純粹是因為小桑買了輛不錯的車,竟就以為那裡會有很多好車讓我挑了。但反正當時我對它的印象不錯,自然是先去那裡了。

可能你會問我為什麼要去當舖買車呢?一來因為我的錢不夠(125cc的好像要五萬以上吧!但我打工的錢並沒那麼多);再者,其實家裡是有光羊小50,但是我不要它,吵著要買大車,因此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買新車。而且在當舖買二手車,也比較便宜,所以這才想到去當舖看貨。

到了那家當舖後,發現它還挺小的,這時心有點往下沉,但既然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吧!裡頭果然停了三、四輛,外觀都還不錯,比機車行裡的那些上相多了。這時老闆娘迎了出來,我們表明了來意,她指著其中兩輛車說,它們都流當了,可以買的喲!

 

{未完待續}………….. 980124我的機車史(2) 之小綠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