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閒來無事,出去逛街買東西。

其實說「無事」和「逛街」都不太正確,我是有目的的要買東西,這才出去的。因為我的包包壞了(才買不到二個月吧!可惡~便宜真的沒好貨嗎?),所以才想買個新的。

 

話說本市原有家「LF音樂城」,規模不小,大約是我國中時期新開幕的。當時的唱片業非常鼎盛,張學友、江蕙的專輯動輒賣破百萬張,因此「LF音樂城」的生意也一直很不錯。高一時我參加了校刊社,因為需要「拉廣告」來增加刊物收入,所以我自告奮勇的去做了「LF音樂城」這單生意,誤打誤撞下竟也成功了。自此後我也覺得和老闆好像更有話聊了。

上大學後到了台南,那裡有許多連鎖唱片行,我也找到了購買CD的新天地。因為台南唱片行的價格較便宜,所以就算是放假回T市,我也不會再在這裡買唱片了,因此也就很少去逛「LF音樂城」了。

 

(以上內容覺得很眼熟嗎?沒錯,因為我又把980228我的音樂演化史》的部份內容給濃縮出來了。其實昨天本來想講是今天這件事,但忍不住提了買唱片的往事,而且又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昨天日記的內容才改以「買唱片」為主。)

 

這幾年我也去過「LF音樂城」幾次,但每回去的感覺都不是很好。因為唱片業逐漸蕭條了,所以店面賣唱片的架子也變少了,後來開始賣起包包來。大概前年我還去過一次,他一樓的店面完全變成賣包包了,二樓賣唱片處也只佔了一半。

所以說一家號稱「唱片行」的店面,實際販售唱片的面積只有1/4,感覺有點悲哀呀!

或許是他的唱片數量少,價格又比較貴;再加上我不喜歡看到從前那樣喜愛的一家店,現在「變質」得如此多,所以後來我就沒再去過了,直到昨天。

 

前面提到,因為我的包包壞了,所以必須買新的,昨天我突然想到「LF音樂城」(其實它好像不叫「音樂城」了,但我還是習慣這麼說啦!)那裡有很多包包,所以想過去看看。

星期六的晚上,店裡竟沒半個客人,唉!景氣似乎真的很不好呢!

騎樓裡擺了兩個花車,上面擺滿了「特價CD」,於是我忍不住又先駐足看了起來。雖然此行的目的是要買包包,但我就是見不得「書和CD」,這兩樣東西是必定會吸引我的目光的。正當我在瀏覽時,感覺有人從店裡出來了,並招呼道:

「隨便看啊!」

此人應該是老闆吧。

「好。」我頭也沒抬,隨口就應了一聲。

後來當我抬起頭時,正好和老闆四目相對,他驚呼了一聲:

「ㄟ,同學,是妳嗎?」

嗯……我是我啊,那他是……?

 

沒錯!他就當年那個老闆耶,他竟然還認得我!要不是他先叫我,我可能已經認不出他了。

說實在的,我非常不會認人。這算是天生的嗎,還是我太不用心了?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和一位阿姨長有達半年的時間,算是天天都會見上好幾面的。後來我離職了,過了差不多三年不到的時間,我在商店裡和阿姨偶遇,她認出我,我卻對他完全沒印象,還和她雞同鴨講的,當時真是糗斃了啊!

(你問我……如果對她沒印象,又是怎麼想起來的呢?沒錯,問的好!我終究是沒想起來,那是後來阿姨見「情況不對」,才主動說:「我是XX阿姨啊!」。唉~)

 

老闆似乎很驚喜的樣子,和我閒聊了起來。他問我「現在在唸什麼呢?」

唉唷,拜託!我們認識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我早八百年前就大學畢業啦!於是我說我在工作,現在都三十歲了。

「啊,妳三十歲了?」老闆很吃驚。

「是啊!我68年次的嘛!」

老闆嘆了一口氣:「是哦,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呀?我還以為我們才一兩年沒見呢!」

「……」

老闆,我真的敗給你了啦!

 

老闆提到這幾年生意真的很不好做,唱片行根本走不下去了,他的店已經轉型為「包包專賣店」;從前的CD通通大清倉,騎樓上那兩花車的CD,就是他最後的存貨了(唉,感覺好淒涼哦!)

後來不知怎的,應該是他先提起的吧,他問我「是不是結婚了?」,我說沒有,還單身呢!於是他雙眼放光,說,他弟弟也沒有對象呢,是61年次的。

(嗯,想幹嘛啊?)

後來老闆就開始介紹起他弟弟來,我也默默聽著。突然他又拍了一下自己,說:

「哎呀,不行不行,我不能這樣亂點鴛鴦譜啦!呵~」

(才知道啊!)

 

可是接下來,他卻又有意無意的和我聊到這方面的話題。如:「假設妳要結婚的對象,有一筆貸款的話,妳可以接受嗎?」

「嗯,要看為什麼會有貸款。若是亂花錢欠卡債,那是不行的。」

「當然不是指這個啊!是因為做生意向銀行貸款的呢?」

「如果是因為事業需要,那可以接受。」

(他弟弟在鄰縣,也是做生意的,這會不會太明顯啦?)

 

不知是否因為「久遇故人」,所以老闆很開心,也可能是因為生意清淡,他也悶得慌,所以他和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哩!

其實我感覺得出來,老闆很想把我和他弟弟「湊做堆」。如果是別的朋友說,他的誰誰還是單身,問我們要不要認識一下,我很有可能會答應。但昨天不知為何,我覺得就是不想鬆口啊!於是裝作不懂他的用意,沒提要和他弟認識的意圖。

其實我和老闆也不是很熟,現在仔細想想,根本(不管是從前或昨天)連一點私人的瞭解都沒有,以前好像也是去逛唱片行,然後隨便聊幾句吧?或許是他過於「熱情」的態度,讓我一時間無法接受吧!

 

不管如何,能和老闆「相認」,我還是覺得很神奇。那麼多年沒見了,他竟還認得出我來,難道這就是生意人的特殊本領嗎?真是令人佩服啊!

希望他的包包生意可以趕快復甦,當然也希望全球的經濟都變好,這樣下次我去的時候,他就沒時間來和我閒聊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鬧鐘叫醒手指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